我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給了我全世界最棒的手足, 胖阿姨和胖舅舅!!!!!
 

 

 

 

 

 

 

 

 

既然之前提到家庭的凝聚力

今天來聊聊手足好了

其實突然間要找胖阿姨和胖舅舅跟我的合照還真是不多

但是我們感情好到你真的無法想像

今天我就先來聊聊跟我才相差一歲的胖阿姨

從小印象中就是非常容易吵架

 

跟我這個火爆牡羊比起來她就是相當冷靜的天秤座

跟他不能用盧的. 因為他什麼事都清清楚楚. 有條有理

小學很常吵架. 沒有印象感情有什麼好的地方(噗哈哈哈)

但大概是因為國中我們都各自被送出去寄宿學校唸書

我被送到板橋光仁念音樂班

她被送到金光石山上會打人的時雨中學去

大概是因為這樣每週只能見一次面

有時甚至他們學校不給放假要孩子留校唸書的話我就好幾週才會見到他

好像感情從那個時候開始緊密了起來

因為那時候胖舅舅還是個小屁孩(因為他差了我8歲)

胖阿姨在我們家真的最會念書

剛好又是唸那個對我來說像是文字天書有看沒有懂的會計

就這樣她一路唸到了政大會計研究所畢業

然後過關斬將考過了高考, 普考, 連會計師執照都考到了. 

但就跟你說他的脾氣非常倔

從小這個愛唸書的胖阿姨就對教書很有興趣

以前我唸書的時候, 他一定要拿一支筆走~來~走~去~好像老師在寫黑板一樣在牆壁上敲敲敲寫寫寫這樣

他說他這樣才唸得下去(攤手)

我是得聽星巴克風格的音樂才唸得下去的混小孩

對胖阿姨來說我這個不叫做唸書

沒辦法, 在我家他就是唸書很強的小孩. 

還好後來我走音樂, 

不然跟他比我壓力一定破表(哈哈哈哈哈)

今天為什麼要聊胖阿姨呢?

回想我這近40年的人生

胖阿姨在我的生命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因為他是我們家最理性的人

我是我們家最衝動的人

我必須說如果沒有她在我身邊拉著我.

我這火爆脾氣大概不知道不知道要闖多少禍了

大概不知道要跟爸媽槓上幾次了

 

人家都說姐妹通常都是截然不同的個性

我跟胖阿姨真的是這樣

我很外向. 喜歡跟人分享生活事務

胖阿姨則是比較低調

拍照很難拍到正面

翻了一下照片幾乎都是他在陪伴胖胖的照片

每當我自己脾氣要"牙"起來的時候

一定會打給他

因為他總是可以冷靜的跟我分析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對錯

甚至給我建議以及做法

不會因為我是他姊姊他就一定站在我這邊

所以這一路走來我真的很謝謝他常常拉我一把

(笑)你看又是這種照片. 😂

 

我也很慶幸我們已經快40歲了還是可以感情依舊緊密

我覺得這根可能從小我們就分開去求學

大學我還跑到了高雄一路念完研究所還有工作

這中間有兩年他普考考到高雄我們才有機會住在一起

那兩年有胖阿姨在身邊覺得很踏實

因為我家常常很乾淨(喂~)

我就說他有條有理做事情清清楚楚

還是我們家的收納高手

有一年她送我的生日禮物還是-->幫我整理房間😂

他就是這麼的務實!!!!!!

終於找到一張正面照了

就是我婚禮那天的伴娘
 

 

現在就算我結婚了

只要回來台灣我們兩姐妹都有說不完的話

當然就算在美國我們三天兩頭就視訊

她都笑我是廣播電台美國台

胖外婆是廣播電台宜蘭台

然後他是台北台

意思就是家裡有大大小小的事就算他還沒告訴我

我很快都可以收到各電台的回報XD

這就是我們家的Style. 永遠這麼心連心

即將40歲的我們

擔憂的是爸媽的健康以及漸漸年老

真的很慶幸胖外婆給了我一個這麼棒的妹妹

讓我在擔憂之餘真的還有人可以一同分擔一起討論

至少我知道就算以後爸媽走了我還有我的手足可以依靠可以商量

哈, 又找到一張胖阿姨跟乾兒子還有胖胖的合照

20171220_131727.jpg

 

不然你看, 我的手機胖阿姨的照片都是這種的啦

20171221_144012.jpg

 

也恭喜胖阿姨在今年順利產下這枚3840克頭好壯壯的滿福堡

讓原本就有三個女娃的家族再添一枚吵死人生力軍XD

胖阿姨, 謝謝你一直這樣挺姊姊, 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就算你再生我的氣, 姐妹永遠沒有隔夜仇

謝謝你來當我的妹妹.......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