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一個家庭的凝聚力強度是很重要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來寫這篇

可能對我來說,

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每個家庭都會是跟我們家一樣每個成員之間都非常緊密

漸漸地步入社會後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如此. 

等到自己進入婚姻後

兩個人相處, 有時產生摩擦後, 

仔細想想因為兩個人原生家庭的成長背景不同

所帶有的對家的認知觀念也不一樣

所以其實我更深信一個家庭的凝聚力強度是很重要的!

 

我生長在一個普通不是很富足的家庭

但是從小在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就是三代同堂

有我最愛的奶奶, 爸爸媽媽, 弟弟妹妹大家都住在一起

小時候因為爸媽都要工作所以是奶奶和姑姑帶著我

有印象以來因為姑姑住在台北

所以阿嬤常常帶著還沒上學的我姑姑家住一住

宜蘭家住一住. 因此我也跟姑姑們關係很親密

他們疼我像就自己的女兒般

等到開始上學了

爸爸常常在過年規劃全家族旅行

噗, 這裡講得好像自己家族有多大

其實不過就是三個姑姑和我們家這樣大夥兒一同陪愛去廟裡的奶奶走進香團之旅

所以打我有印象以來每年過年就是跟表哥表弟表妹們在西部廟裡的香客大樓度過

但是回憶很美好

因為好幾台車, 想像一下中古車, 

然後天線的地方綁旗子, 每台車都有對講機, 

爸爸和姑丈們常在那裡: "老鷹老鷹, 呼叫請回答, 請回報現在位置" 等等之類的

小孩們就在車上打鬧

過年西部進香之旅就成了我們家族一個傳統.

直到我們現在長大了. 大家都有賺錢的能力

很慶幸爸媽給了我們這樣凝聚力很強的家庭環境

所以換成我們這一輩, 像是我跟兩個表哥們, 

換我們出錢, 

感恩爸爸媽媽姑姑們以前的辛苦, 

哥哥們會一起規劃帶著長輩們, 姑姑們與奶奶, 

一起環島旅行

下圖是未結婚的我和哥哥們帶著那時候還在世的阿嬤出門旅行去

 

後來只要我回台灣有時間就一定會想辦法全家族旅行

 

再不然只要我回娘家

大家就是新月星巴克集合

哇, 突然發現這張照片是我外公還在世的時候

這四代同堂ㄟ

IMG_483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真的與親戚關係都非常緊密

因為阿嬤過世, 唯一遺憾就是沒見到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妹妹

我的姨婆小時候因為童養媳被帶到美國. 

晚年大家身體都不好沒辦法坐長途飛機去看對方

只能透過電話

於是前年我就買機票讓神力姑姑來

然後感謝胖拔開了11小時的車我們去讓神力姑姑幫阿嬤完成這個心願

 

神力姑姑見到姨婆立刻流淚

因為她們姊妹太像了

 

直接p上我阿嬤讓他們團員 (嗚嗚嗚, 好想哭)

阿嬤你有沒有在天上乖乖的啊

 

我真的覺得身體裡流著同樣的血液就比別人親

雖然姨婆的女兒, 我應該稱作小姑姑, 我人生活到40歲也才見過他三次

但見面總覺得好像我們熟識很久很久

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他們今年春假也特地開了11個小時的車來找我們

 

成了我在美國唯一的親戚. 

真的分外珍惜

 

胖胖也有很年輕的叔叔阿姨陪著她玩大富翁. 很幸福呢

 

除此之外, 從小到大, 不論我們有什麼樣的重要活動

胖外公外婆從來不缺席

畢業典禮那種里程碑就不用說

但我的音樂會

 

甚至都已經美國定居N年了

每次回台灣他們一定來送我們

當然也少不了我家胖阿姨和胖舅舅

 

我想因為我就是在一個很熱鬧. 家族關係很緊密的家庭環境下長大

讓我覺得一個家就是應該要常常彼此關心

彼此相聚. 就算我定居在美國跟家人也照三餐視訊這樣

所以縱使只有暑假在台灣

只要回娘家大家就是這樣打成一片

姪女們, 還有今年家中的生力軍滿福堡通通再一起

真的要掀翻屋頂了

 

你說我會不會累呢?

如果沒有聚再一起我反而難過呢

 

你看要有多緊密的感情才能這樣到我都要40歲了

還跟神力姑姑泥再一起(噗哈哈哈哈)

然後三小打地鋪走民宿概念睡在一起

因為我也想給胖胖建立一個與家人親戚關係緊密的成長環境

 

就算以後真的沒有二寶

他還是有情同親姊妹般的表姐表妹一起長大

 

所以你問我: 『家是什麼』

記得曾經讀到有關家的文章

分享給大家

"有家,才有世界;沒有家,哪來的世界。心在家中,家在心中,無論走到哪,家才是歸宿,再遠的距離,心,始終與家相通。

家,是什麼?家是一種牽掛,家是一種幸福。

家,是什麼?家是一片深愛;家是一份責任。親人的懷抱,最溫暖;親人的關懷,最幸福。

人到最難處,總是想回家;人到最苦處,總是先想家。

大手牽小手,一代傳一代,家和萬事興,家睦萬業成。

父母健康,夫妻恩愛,子女孝順,幸福才永在,家才像個家。

家,是什麼?家是包容,家是理解。一家人,在一起,不求多富有,但求樂融融。

家人之間,最貴重的是信任,彼此遷就一點,包容一點,快樂幸福就多一點。

不要相互猜疑,不要碎嘴不斷,話說多了,會傷心;話說重了,會傷情。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家才能成為一生的安樂窩!

家,是一個小天地,是人生的避風港。家,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每個人,都要撐起一個家,讓父母安心,讓愛人放心,讓子女孝心。

家,是溫暖的港灣,有自己最愛的人和最愛自己的人,累了,有人替你鋪好床;煩了,有人聽人述述苦。

這就是,家"

因為我知道, 不管現在就算我自己有了我的家庭, 

我的原生家庭永遠支持著我, 永遠是我的避風港, 

如此這樣的凝聚力, 

我也要為我自己的家庭為我的胖胖建立起這樣的家💗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