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後的女人真的要多寵愛自己一點.....

 

 

 

 

今天看到外遇世界的正宮寫下對老公的話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相識15年,相戀10個4季⋯
無法想像,會有錐心刺骨的寒冬
像撕裂傷口般的痛⋯不!是更勝!
而心裡最過不去的糾結
在以往的感情
你懂我,而我,以為深深住在你心底
相知相惜,曾解讀成非彼此莫屬⋯⋯

每晚睡前,都期盼⋯這是場夢吧?!
直至今日,我手裡抱著兒子
嘴裡卻喊,兒子呢?兒子怎不見了?
⋯原來⋯惡夢已將我給吞噬⋯⋯

而⋯這回你卻真的闖大禍了⋯⋯
用力倒帶這些年,到底對我們做了什麼?想從中理出些個什麼!
好讓人瀟灑的離開啊!
很難過⋯是四個字的形容⋯
竟是..(無.微.不.至)⋯⋯⋯

白手起家的日子⋯
每滴汗水和雙手堆砌曾說過
夢想中的模樣⋯⋯

於是把我們帶到城堡裡,你在太陽底下⋯

金鐘得獎的那晚慶功宴,你牽我手,騎機車回家,你說要把榮耀給我⋯其它不重要

外頭下雨了,你會急忙開車來找我,淋著雨騎我的腳踏車回家⋯

鞋沒穿好,你會在路旁蹲下幫我繫鞋帶⋯

每回全家人的許願⋯你會化身聖誕老公公,然後,你說你的願望,就是實現我們的清單⋯

朋友玩笑話你小氣
你說,老婆小孩想過的日子你都要給,但自己不行太快享福,你不能怠慢給我們過上好日子的光影⋯


甚至你幾乎從沒跟我吵過架,因你說..能在一起好好的,真的很重要

好了⋯想到的盡是十年如初的好
說實在的⋯
無法因ㄧ件錯事而全抹煞你很多的好⋯

你道歉、懊悔、無助,我再多個問號也只能強逼暫放下
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更害怕這燈光下的追跑,身為父母,竟讓孩子無法自在的生活,也有曝光的可能
很氣自己無法好好的保護他們。
你更是⋯後悔的快要不能呼吸了吧⋯

而這些⋯卻不捨放你獨自承受,因你對我們的好,卻是這輩子理不清了⋯

以前的我們⋯真的好孤單⋯⋯
大小事你都只能零星的陪伴
常很羨慕別人,總有老公在身邊
現在寶貝們總算賺到爸爸的時間了⋯
而⋯孩子很小也用真心愛著你
一點差錯都會深深傷了他們⋯
我們和孩子最常說的是⋯要永遠在一起⋯⋯
你不要再忘記了⋯好嗎⋯⋯
我們可以享受你的最好⋯也可以一起承受最壞的,不是嗎?

陳秉立⋯⋯
你的世界在下雨嗎?
換我⋯為你撐傘⋯』

 

天阿, 我必須說看完我真的熱淚盈眶

尤其後面那句 "你的世界在下雨嗎? 換我....為你撐傘..."

這個女人真的真的太偉大了

我思考著如果我今天是她我能做到她這樣的度量嗎?

其實我沒有答案

我常在想為什麼在婚姻的角色裡大部分都是女人再忍讓(當然這沒有絕對)

常常看到男人外遇的新聞時不會想到家庭

大部分女人卻會因為男人外遇而為保家庭完整選擇原諒

難道這就是女人的宿命????

我還問胖外婆從小到大也常看到他跟爸爸在爭吵

有沒有一絲一毫想離婚?

胖外婆說婚都結了也有小孩. 怎麼可能會有這念頭. 

那現在這社會的離婚率是怎麼回事?

 

胖舅舅和胖阿姨都是愛情長跑十年以上, 

胖舅舅是還沒結婚, 仍在戀愛ing, 

但胖阿姨結婚一年有了個可愛的滿福堡, 

 

但很少吵架的他們也開始有了爭吵

這不禁讓我想到雖然我跟胖拔結婚的很快

可是孩子出來後真的會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吵

會為了芝麻綠豆蒜皮小事而吵

會為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而吵

以前這些在戀愛ing時不會發生

那到底結婚要做什麼?

以前不太能體會人家常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覺得那是一個社會用語

結果現在真的漸漸能了解

因為婚姻生活如果兩個人不互相包容, 不互相體恤, 不互相幫忙

兩個人在婚姻後的角色不平衡的話

漸漸的, 愛............就會慢慢被耗盡

變的常常看彼此不順眼

變得常常易怒

變得越來越愛挑小毛病

變得越來越像平行線

至少我身邊離婚的友人是這麼跟我分享的

因此, 從我身邊的例子, 

從我看到的新聞, 

讓我深深去省思其實婚姻要經營的仍是要以兩個人為主, 

有了孩子後為第二重要. 

因為女人往往真的很容易有了孩子後重心全部轉移到孩子身上

而這時候還是長不大的先生他的眼裡仍是以那個他愛的他娶回家的女人為主

可是我們眼裡已經全部都是孩子了

就會變得開始看先生不順眼覺得他怎麼都不幫忙

就會變得開始挑東挑西開始找架吵

漸漸的先生工作回家在家裡看不到那個他曾經愛的女人在哪

而是一個面目猙獰的母老虎

那兩個人曾經的海誓山盟, 兩個人曾經說好的相互扶持都在哪呢?

 

不過這也不光都是女人的責任

畢竟照顧小孩把屎把尿, 24小時待命, 還要打理家務煮三餐照顧先生等, 

更辛苦的甚至白天也都要上班. 

老實說真的沒有那個心情在那裡還跟戀愛一樣(是吧是吧)

這時候的男人更要多用點心妻子身上

而不是默默地等待已經顧小孩顧到狼狽的太太看到你還會微笑

因為他們此時此刻的內心已經有怒火外加累翻了

 

所以嘛

我說在婚姻的角色裡

兩人的角色要取得平衡

而女人一定要多寵愛自己的一點

不要凡事都一定要以家庭為優先

有時候自私一點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去購物, 去按摩, 

甚至給自己一個DO NOTHING放空的時間與空間不要有人陪你打擾你

是不是很好

每個女人, 每個媽媽都非常需要 ME time (屬於我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如果能在經濟上自己獨立那更是好. 

可能這時候會有媽媽說可是我就是在家裡顧小孩24小時的全職媽媽沒有收入怎麼辦?

那我拜託你們要把這個24小時顧小孩當作是你的一份工作

清楚的告訴先生雖然我是全職媽媽, 但我需要放假也需要me time

不要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更不要有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就應該要跟小孩綁在一起

不要覺得自己沒有賺錢幫助這個家裡的經濟開銷就覺得不好意思抬不起頭

請仔細想想, 沒有你的24小時全職媽媽工作, 

你的另一半能放心安心工作嗎? 

沒有你的24小時全職媽媽工作還沒有領薪水

先生能好好工作養家嗎? 

所以你更該為自己是24小時全職媽媽這個角色這個工作感到驕傲

要抬起胸膛. 因為你沒有欠任何人

這個角色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

累的時候帥氣的把小孩給長輩或給先生(最好是丟給先生)

然後去給自己一個Me time

喘口氣, 休息一下, 再出發

告訴先生這樣休息後的我們才會更是照顧得心甘情願

他們也會常見到那個戀愛時的小女人出現而不是母老虎

 

不小心今天的365系列又碎念了

但答應我, 一定要多愛自己一點好嗎??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