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麻回來台灣要來彈琴說故事給大家聽, 你..........準備好了嗎???

 

 

 

 

有發落胖麻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專業是鋼琴

不是煮飯喔(雖然寫了不少食譜也直播常常煮飯)

但是我是一個古典音樂人啦

主修鋼琴. 我還真是彈的大半輩子的鋼琴....

只是誤打誤撞進入了部落客的生活

大概我里長伯的個性很愛分享生活大小事真的很符合吧

目前我們全家定居在美國

常看我直播的朋友就知道我在美國的生活真的是誇張的忙

除了手邊有15個每週固定來家裡上課的私人學生外

有時臨時的協演伴奏演出還有自己在美國也有固定每年跟小提友人合開一場獨奏會外

 

再來的生活就被煮三餐, 接送小孩, 寫文拍照的生活給擠滿了

雖然日子真的忙得團團團團轉

但是我內心很充實. 更能因為還能彈琴演出而感到慶幸. 

(我身邊不少音樂人音樂進入婚姻就離音樂圈而去了)

下圖是今年初全場坐滿. 我們在美國的音樂會現場

 

友人拍下我聚精會神的樣子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出社會後也會不定期舉辦音樂會

總是我就是個很享受彈琴給大家聽的感覺

更是想用有趣的方式把古典音樂透過我們的指尖傳達給大家

古典音樂對很多人來說很乏味

可能我活到現在這個年紀身活周遭都是古典音樂

所以有時候直播背景聽到古典音樂都是很正常的事(後來的愛拼才會贏音樂背景走歪了😂)

而這一次受邀回台灣開三場親子音樂會真的覺得萬分榮幸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多大咖的職業級演奏家

會受到藝術經紀公司的青睞我真的覺得很驚訝

去年回台灣開會時相談甚歡覺得想要宣揚古典音樂的理念是一致的

因為真的會盡音樂廳聽古典音樂會的人真的不多

漸漸地你看到越來越多親子音樂會的型態出現

但為了吸引聽眾, 結合了很多戲劇, 舞台劇的劇團演出

我知道這樣會很精彩很有趣, 我也會想帶小孩去看

但總覺得還是少了把古典音樂宣揚出去的機會

因此我們在討論到底這音樂會想宣傳給大家的是什麼呢?

不如就讓胖胖麻用自身也是媽媽的角色結合古典音樂用說故事的方式給大家聽

然後舞台上不會是單調的只有胖麻自己彈鋼琴

這樣太無聊了(噗)

於是決定用我最喜歡演出的形式: 雙鋼琴

來呈現這場音樂會

你可能會問什麼是雙鋼琴-就是台上會有兩台鋼琴同時演奏

 

雙鋼琴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歡演出的形式

下圖是我N年前在高雄市善廳的雙鋼琴音樂會

 

一台鋼琴帶來的音樂聲響已經很震撼了

那雙鋼琴可以譜出的音樂你們能想像嗎? 哈!!!!

我想大家都有看過交響情人夢野田妹跟千秋一起彈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K.448 第一樂章

我找了youtube的音樂讓大家回味一下

這就是雙鋼琴!!!!!

這首我之前也演出過 😊

 

但音樂會上彈這個對象如果都是小孩與家長的話

我覺得小孩們會暴動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音樂會的方向就是用純古典音樂但以胖麻是個媽媽的角色的說書人來向大家娓娓道來

著重在曲目方向就是大眾化大人小孩都比較可以接受

像是大家就算沒聽音樂也應該聽過的故事『動物狂歡節』

故事背景就是森林裡的獅大王過生日, 所有的動物都要來向他祝壽

第一首是動物們集合要來準備幫獅大王慶生的導奏

每一首曲子用音樂的線條音型來代表一個動物

最後一首就是所有動物再度向獅大王祝賀的結尾音樂

這個音樂是我覺得不錯的版本配合每個代表動物的照片

不妨給孩子聽聽覺得每個樂章的音樂像不像該代表動物呢

 

這部分胖麻會找機會再來開直播好好分享一下音樂部分

有點像是跟大家小小做的音樂導聆讓會來聽我們音樂會的小小朋友能有個心理準備(哈)

在這次音樂會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會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整首曲子(這樣時間太太太長)

不過我們會用別種方式帶給大家一個小小驚喜又具有教育意義的呈現方式

這部分就讓胖麻賣個關子吧!!!

再來就是一個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的音樂(不是交響情人夢那首但絕對耳熟能詳)

這一部分我們真心想要好好傳達古典音樂

希望傳達也引導孩子正確的欣賞音樂會該有的態度

最後一部分則是這次音樂會的壓軸『謝謝你成為我的媽媽』-胖麻說故事時間

胖麻會以我們及孩子的角度來說一個媽媽與孩子間的故事

搭配我的好姐妹陳家宜老師與我彈奏的古典音樂背景

讓大部分都是為孩子而演出的親子音樂會

這一回, 是為媽媽寫的故事

想跟媽媽們(爸爸們)說聲: 您, 辛苦了!!!

雖然音樂會取名為『謝謝你, 成為我的媽媽』

但我知道現在很多家庭爸爸也付出非常多的

因為胖麻自己是個媽媽, 音樂會名稱再加上爸爸兩個字又太長, 

變成謝謝你成為我的父母唸起來又沒那麼動人, 

所以音樂會取名最後就為『謝謝你, 成為我的媽媽』定案!!!

 

這次音樂會場次有
❤️7/13(六) 2:30pm 高雄市文化局至善廳
❤️7/28(日)2:30pm 台北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12/28(六) 2:30pm 台中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

*票價: 400, 600

*購票方式:
1.網路(限信用卡)-->https://reurl.cc/9YDzX

 

2.售票點(現金、信用卡) 3.超商(限現金)萊爾富、7-11、全家
ps.網路購票說明:
1.請先加入會員 2.取票方式(售票點取票、國內郵寄[另收50元郵資]、超商取票[每張票券另收8元取票手續費])。訂購完成即可取票,敬請提早領取。

【優惠折扣】
◇親子套票2張以上可享85折優惠
◇兩廳院之友、學生購票可享9優惠(學生入場請出示證件)
◇刷中國信託、台新、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購票可享9折優惠
◇歐普思之友購票可享8折優惠
◇身障人士及其陪同者一人購票可享5折優惠(入場請出示證件)
◇團體票1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愛媽媽親子套票:凡單筆訂單購買2張600元票券,前30組親子,即贈由梨子熊所提供「法國moulin roty 故事手電筒」乙個。(贈品市值390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謝謝超棒的 Rainbowtime彩虹贊助總價值三萬的 "雜誌禮盒“ 在三場音樂會裡. 每一場我們都會現場抽票根抽出一位幸運的聽眾獨得獎品. 所以票根非常重要唷!!!

 

胖麻自從回到台灣後已經如火如荼的開始彩排了

後面陸續會在音樂會前開始不管是用直播或是文章的方式導聆音樂

讓大家可以在家裡先預習一次

這樣聽音樂會會更有心得

我們音樂會見~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