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8.jpg

一個相隔40年的重逢連我都感動了~~~~~~~

 

 

 

 

話說上禮拜胖阿姨神神密密的拿一封簡訊給我看

他說他收到在臉書私訊有人要找胖外公和姑姑們

胖阿姨覺得是詐騙. 想給我看看

 

我一看覺得案情不單純😂

因為連名字都寫出來了應該不是詐騙

剛好神力姑姑在我旁邊我就拿給他看

沒想到我姑姑竟然大尖叫(驚!!!)

神力姑姑說那是他們以前在金瓜石家裡旁的鄰居妹妹

以前我那過世的阿嬤非常疼她

去哪裡都會帶著她. 把她當小女兒疼. 

所以他們跟我姑姑爸爸就像親兄弟姊妹

只是後來搬家後他們就此失聯

神力姑姑立刻打電話給她

兩個人在電話那同相互尖叫到我都聽得到的程度

然後就約好了今日在宜蘭一起碰面

很難想像下圖這畫面在40年前他們還是在門口一起玩石頭的小孩們

這個阿姨我就稱她小姑姑(因為就像我爸的小妹一樣)

看到我爸是大尖叫. 那時候的我還沒出生

卻能感受到他們的興奮

IMG_4816.jpg

 

具神力姑姑的說法是這個小姑姑以前每天都會在家裡門口等我阿嬤出門買菜

這是我最愛最愛的阿嬤

不過她已經過世五年了

(不要懷疑, 旁邊那位是我)

1718188146

 

因為小姑姑想要跟阿嬤去買菜

如果阿嬤不帶她去他就會趴在地上哭鬧

因此沒辦法阿嬤只好到哪都帶著她

所以小姑姑跟我爸他們就情同手足

其實小姑姑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

而且我們兩個超合的. 都是那種阿莎力個性. 超級聒噪的那種

雖然跟我這一代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但從他們聊天. 講到很多我聽都沒聽過的人名. 我姑姑一直在那裡對對對就是他..

我就可以感受到此時此刻應該有很多兒時回憶湧上他們的心頭吧

IMG_4822.jpg

 

小姑姑說他已經找了我們很久

以前資訊沒有那麼發達

他還循線找聽人家說我爸工作的地方

但是記錯所以當然鋪了一場空

也曾經到記憶中聽說我阿嬤搬到台北的三重去找也沒找到

後來開始臉書. (我想他也算飛遜的)

有一天滑呀滑, 大概是老天爺被她感動了

她竟然找到胖阿姨. 

偏偏這個胖阿姨是不太上臉書的. 更是很少更新

但就剛好裡面有一張神力姑姑的照片讓小姑姑眼睛都亮了

於是她超強的把胖阿姨的好友(也就是我們)臉書通通瀏覽了一遍

就算我們都是用英文的名字

他也通通能串連起來(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這根本我那年代超級星期天的尋人啟事啊

(能知道超級星期天的人證明你跟我是同一年代的😂)

IMG_4825.jpg

 

然後天才小姑姑也發現我住在美國. 竟然判斷我可能跟家裡聯絡少-->殊不知我才是那個美國台廣播電台好嗎😂

竟然選擇傳訊息給根本極少用臉書的胖阿姨

你看吧, 還被胖阿姨判斷是詐騙(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胖阿姨拿給我看. 不然我看今天這個相逢根本不可能成行

我想隔了40年沒見, 要講的話真的滿多了

原來老人的話也不比我們少(我覺得神力姑姑看到這個會揍我)

從早上聊到吃完中餐

下午繼續續攤星巴克

 

IMG_4824.jpg

 

連我外婆都來了. 

於是今天不僅是相隔40年的相逢.

還是四代同堂的難得畫面

我覺得我們吵到星巴克應該很想把我們趕出去

IMG_4830.jpg

 

連滿福堡都一起出門(ㄟ. 那個褲子已經要穿不下了)

IMG_4813.jpg

 

你看我這個阿姨要帶一個寶寶出門雞絲頭都準備齊全

IMG_4815.jpg

 

我就說他是天使吧. 餵完奶就在推車裡睡著了

是枚以後可以跟胖胖阿姨到處走跳的好寶寶😂

IMG_4820.jpg

 

孩子們也很配合自己在那玩了一下午的"遊戲".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玩什麼

IMG_4838.jpg

 

所以你們說緣份這事兒是不是很奇妙

從兒時大家一起在門口堆石頭. 到現在加起來都超過百歲的人了

竟然還能聚再一起

如果阿嬤還在. 她這愛哭鬼一定會淚崩的啦

我邊打都邊想哭了

你看他們的笑容多麽開心就可以感受到對不對

 

IMG_4828.jpg

 

我這小姑姑真的有夠活潑的啦

 

IMG_4831.jpg

 

恩愛的姑姑賢伉儷

IMG_4832.jpg

 

突然很謝謝臉書

讓這些相隔40年的姑姑們能再次相逢

你們說是不是更該珍惜當下呢

IMG_4833.jpg

 

 

上一代的緣分一定又比我們這一代來的緊密

畢竟以前通訊沒有這麼發達

所以當姑姑們在講古回憶以前的時候我很能感受他們內心的激動

希望我們下一代也能這樣一起保持下去彼此的感情

今天的365系列有些兒感動

你也有想念的人卻也失聯很久了嗎

不妨再找找看

我相信有一天你們一定會重逢的

我們365系列明天見

IMG_4837.jpg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