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寶貴的時光.............

 

 

 

 

 

也不知道為什麼內心一直有個聲音要我開始在著手365系列文章

我知道一年半前寫了兩個月就停筆自己也覺得思思念念的

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作家

但真的很喜歡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書寫下我的心情

所謂『365系列』就是一年365天每天都要讓自己寫下什麼紀錄一下

順便把強迫我早就不知道存了多久的上萬張不論是生活還是旅遊照慢慢分享給大家

等到有一天回過頭來看應該都會是美好充實的回憶

甚至胖胖長大了也可以陪著他一起回憶(前提: 痞客邦不能倒喔😂)

既然今天的我在台灣過暑假

那2019年的『365系列』第一篇就從我這個小小出外人的心情開始說起好了

 

在台灣土生土長了30年

研究所畢業後順理當了正式老師

理當有不錯的薪水還有課後不少私人鋼琴學生可以教

但老天爺的安排下我就這樣幸運的到美國唸書

還撿到一枚丈夫(噗哈哈哈哈哈)

然後糊裏糊塗就正式成為"出外人"

阿白話的說就是住在離家很遠, 甚至距離台灣幾萬公里遠的地方

例如: 美國. 

剛開始第一年覺得新鮮

第二年覺得好玩

第三年漸漸的開始有那麼一咪咪思念家人

第四年開始整個每天一定都要跟爸爸媽媽家人們視訊講話

不知不覺我就這樣在美國住了8年

哇, 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啦

 

每一次回台灣真的都覺得能有家人在身邊好幸福好幸福

在美國沒有後援什麼真的都得自己來

自己帶著孩子煮飯洗衣整理家裡, 接送上下課, 24小時全年無休

想偷懶一下, 一個人去哪走走都不行.

因為在國外就我們一家三口, 身邊完全沒有家人

甚至跟老公吵架還沒有娘家可以跑真的很孤單

記得有一次我跟老公吵架負氣出門去

結果!

只能去亞洲超市覺得很無力

還好住到第八年

我那住在遙遠東岸華盛頓州的小姑姑一家今年春假來拜訪我們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真的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好好. 覺得被愛

可惜他們短短造訪五天後又回去了

下一次相見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現在胖胖大了開始上小學了

以前還可以趁過年回台灣. 

現在學校比較嚴格就只能暑假或是聖誕節回去

不過聖誕節的假比較短所以我們大部分就是暑假回台灣

我真的必須說每一年最期待的就是回台灣的時候

可能我自己來美國的時間真的還很短

所以暑假時候能回台灣看到爸爸媽媽親朋好友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尤其我真的是家庭觀念非常重的人

家人就是我的點

也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大了還是怎麼樣

淚腺變得有點發達. 常常有時候心情不好想到家人眼淚很快就會留下

結果去年眼淚就騙到了胖外婆胖外公來美國看我

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還是他們的小孩阿

 

看2012年親手牽著我把我交給另一個男人時的胖外公

 

去年來美國看我們的胖外婆胖外公

相形之下爸爸老了好多. 好心疼

 

不過當然不只我的爸媽

連我的公公婆婆也會找時間來看看我們

讓我不至於覺得這一整年的時間很漫長

 

每一年的回台都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們的年紀越來越大

歲月在他們身上真是毫不留情的劃下痕跡

身體也開始有些病痛

真的讓我這個出外人很擔憂

還好家裡還有弟弟妹妹可以幫我照顧爸媽

但畢竟我自己沒有住在家裡真的有時候視訊看到都覺得很難過

所以回台灣我真的大部分就是陪家人們

連胖胖都很期待一起長大但卻每年只能見一次面的表姐表妹

(其實他們三個年紀差一歲以內)

 

今年又多了一位剛滿三個月的生力軍

至少我知道家有一寶可以讓兩老暫時忙碌了

我的心也比較不用擔心

 

是說自己也不知不覺要邁入40歲大關了

有了小孩的這幾年時間更是飛逝

其實不僅我們捨不得長輩們

長輩也是捨不得要久久才能見到我們一次

每一次的見面都覺得乖孫怎麼好像又突然長大了

(四年前的胖胖)

 

今年暑假的胖胖與胖爺爺

 

真的沒什麼事比能跟自己愛的家人們再一起來得幸福了

還有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健康也是對家人對自己的孩子最大的回饋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