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4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積木可以讓胖胖這麼專心的一邊看書一邊組出"形狀"呢?! 如果你家寶貝跟胖胖一樣是樂高初學者,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組超好玩又俱有教育學習效果的<樂高德寶: 閱讀與建造>(Lego: Read & Learn)系列!!!

 

老實說在胖胖一歲後, 

胖麻就一直在觀望樂高系列商品, 

因為胖麻曾看過一篇文章提過:

寶貝在玩積木的過程中可以逐漸"習慣細心"以及"培養持續力",

用感官來坦索觀察這世界, 並且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建構力!!!

老實說,

哪個父母看到玩積木可以有這麼好的影響而不手滑的,

但因為那時胖胖才一歲所以我遲遲都不敢下手, 因為其實真的太小. 

一直到一歲半回來美國時, 

實在太想要自以為的買樂高給胖胖玩, 

當時第一組入手的是<樂高德寶系列--多合一粉紅樂趣箱>(LEGO® DUPLO® All-in-One-Pink-Box-of-Fun, 官網連結)

ps. 這組在之後的<樂高積木系列>文章會介紹

一開始粉紅控胖麻就是被這組大大的樂高積木盒吸引, 

所以沒想什麼就把它搬回家

IMG_5777

 

一打開這樣一包一包的繽紛積木整個好得我的心噢 (胖拔: 到底是誰要玩的=.=)

IMG_5780  

 

但我忽略了從未接觸過樂高積木的胖胖對"蓋"這個動作一點概念都沒有.

所以幾乎都是胖麻在蓋的. 胖胖只有負責把人物放進去的動作.

IMG_5784  

加上完全沒有樂高童年的我 (不誇張, 我的人生中從沒玩過樂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此我一點創造力都沒有, 也不知道要怎麼引導胖胖, 

雖然人家說就讓他們自己玩, 

但求好心切的我總是覺得一定有什麼最最最初階的樂高積木吧.

於是乎我又再度請出"股溝"大神, 

阿哈, 然後就讓我找到非常適合樂高初學者的<樂高德寶: 閱讀與建造>(Lego: Read & Learn)

趕快來看胖麻開箱吧!!

 

胖麻入手了兩組<樂高德寶: 閱讀與建造>(Lego: Read & Learn)系列

 Peekaboo Jungle 

適用年紀: 1y6m-4y

積木數量: 13個

故事書: 1本

IMG_6321

 

打開盒子就是一包可愛的積木與一本故事書

平常沒用的時候也可以收納在這盒子內, 非常方便!!

IMG_6323

 

故事書顏色鮮明的畫風讓大人小孩一眼就明瞭主題就是--動物叢林捉迷藏

IMG_6516

 

所附的積木就如故事書的故事一樣可以蓋出四個動物 (不用懷疑, 下方的動物一定是我蓋的, 如果是胖胖蓋的那他就是天才惹=.=)

IMG_6517  

 

既然是故事書, 那打開後爸媽就可以按照文字敘述開始說故事給寶貝聽.

例如下圖左頁在說好多動物在叢林裡發出叫聲, 而且好大聲喔-->還可以趁機讓寶貝學習不同動物的叫聲

右頁再說有一個橘色和黑色斑紋的動物藏在樹叢中, 你知道是誰嗎?-->可以學顏色, 引導寶貝猜猜是哪種動物

IMG_6518

 

翻頁後, 

下圖左: 猜猜我是誰? 原來是老虎呀!! -->重點特色就是書上會有老虎的分解圖引導寶貝怎麼蓋出一隻老虎

下圖右: 在胖麻的引導下胖胖就蓋出一隻老虎囉. 不過對一歲半的小朋友可能要有耐心引導幾次後他們就會自己蓋了!

胖麻的引導方法: 會像下圖左這樣先把故事書的結構圖照順序擺好在書前, 然後先帶胖胖認識顏色, 然後告訴他我們現在正要蓋哪一個動物, 再提醒一下這個動物的叫聲, 然後最後一步一步引導寶貝怎麼蓋, 多練習幾次後, 就不用再幫他們擺好順序, 他們就會自己拿來很快的咚咚咚就蓋好了!! 這樣一來蓋一個動物可以學習到-->動物叫聲, 顏色, 動物結構等, 是不是一舉數得!!!

IMG_6519IMG_6521

 

是誰在叢林裡游泳而且會發出Snap sanp(是美國人形容鱷魚的叫聲)呢?-->在翻到下頁蓋動物前可以引導寶貝猜猜這會是什麼動物呢???

IMG_6522

 

翻頁後

下圖左: 猜猜我是誰? 原來是鱷魚呀!! -->重點特色就是書上會有鱷魚的分解圖引導寶貝怎麼蓋出一隻鱷魚

下圖右: 在胖麻的引導下胖胖就蓋出鱷魚囉. 雖然鱷魚很簡單啦

IMG_6523IMG_6524

 

是誰會在樹梢上發出Squawks(美國教導小孩鸚鵡的叫聲)的聲音並且有一個很大的嘴巴呢? -->在翻到下頁蓋動物前可以引導寶貝猜猜這會是什麼動物呢???

IMG_6525

 

翻頁後

下圖左: 猜猜我是誰? 原來是鸚鵡呀!! -->重點特色就是書上會有鸚鵡的分解圖引導寶貝怎麼蓋出一隻鸚鵡

下圖右: 在胖麻的引導下胖胖花了一些時間才知道要怎麼蓋鸚鵡.

IMG_6526IMG_6527

 

是誰會在叢林裡發出Stomp(美國教導小孩大象會發出的聲音)的聲音並且有一個很長的鼻子呢? -->在翻到下頁蓋動物前可以引導寶貝猜猜這會是什麼動物呢???

IMG_6528

 

翻頁後

下圖左: 猜猜我是誰? 原來是大象呀!! -->重點特色就是書上會有大象的分解圖引導寶貝怎麼蓋出一隻大象

下圖右: 大象的結構又更複雜了. 所以寶貝是要花點時間才會熟悉

IMG_6529IMG_6530

 

最後一頁當然就是來個四個動物大團圓. 哈哈哈哈

這樣全部集合起來是不是好可愛好可愛!!!

IMG_6531  

 

另一組胖麻入手的是 

   Let's go! Vroom!!

適用年紀: 1y6m-4y 

積木數量: 12個

故事書: 1本

IMG_6322

 

打開後我確定這組胖胖一定也會超愛

因為有她超愛的ㄅㄨㄅㄨ和飛機 (因為有輪子和螺旋槳可以讓他轉轉轉 XD)

但雖然胖麻買了不少樂高. 不過我不會一次就全部拿出來給胖胖玩, 

所以這一盒胖麻還沒開給胖胖玩--雖然他一天到晚吵著要拆. 哈哈.

等到之後有開給她玩後再來補照片好了 

IMG_6323  

 

不過老實說就算只有一盒寶貝們就已經百玩不膩耶~~

瞧胖胖很專注的看著故事書上的指示努力的想要蓋出動物

IMG_6513

 

這種超級專注的眼神不就是我們要的嗎?!!!!!

IMG_6514

 

她完成鱷魚後整個很愛...相信孩子得到的成就感一定很高!

IMG_6515

 

我不得不說胖胖在玩樂高的時候真的都非常認真, 一副要拼命一樣

IMG_6520

 

剛剛前面有提到一小盒也很好收納, 

也一邊可以讓寶貝學習在玩完玩具後要自己把樂高積木拆開收好

瞧胖胖就正在把組好的動物拆開準備放回盒子

IMG_6533

 

及早養成自動收玩具的習慣, 長大才不會讓媽媽追著跑喔!!

IMG_6534

 

我說胖胖啊, 你連收個玩具也太認真了吧=.=

IMG_6537

 

當啷, 媽媽我收好玩具了!!!

IMG_6539  

 

胖麻其實覺得像這樣的啓蒙玩具一組就夠了啦.

雖然樂高同系列的玩具還有其他組.

51+TEVprw7L._AA160_51cFAL7UlRL._AA160_51Dq3JTP-CL._AA160_  

 

 

哪裡買?

胖麻還沒逛過台灣的樂高店, 

所以我不確定有沒有賣. 

我是在美國Amazon網站買的 -->請點我 "

台灣的部分我有查一般網路賣場, 

可是我都沒看到. 

所以有去逛樂高店的媽咪在跟我們分享有沒有好了. 

 

最後, 

因為樂高積木實在太有趣了,

所以除了文章一開始提到的粉紅胖胖盒外,

胖麻最後又趁樂高在出清的時候(都對折噢)又瘋狂下手了一堆.

IMG_5993  

 

不要罵我, 媽媽真的都很容易失心瘋. 

不過上圖除了綠色板外, 

我都還沒開給胖胖玩. 

所以想知道這些樂高系列到底好不好玩呢?

就要繼續鎖定胖麻的部落格, 

下次會來分享<樂高德寶系列--多合一粉紅樂趣箱>(LEGO® DUPLO® All-in-One-Pink-Box-of-Fun)

敬請期待喔~~

那咱們<樂高德寶積木組系列>文章下次見囉!!

IMG_6072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育兒好物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育兒好物系列]是小孩都不能錯過一物可兩用的美國ALEX場景貼紙圖*

*[育兒好物系列]小朋友絕對愛不釋手的美國ALEX小手紐扣拼拼樂*

*[育兒好物系列]永遠用不壞的Mellisa & Doug水畫本--Water Wow*

*[育兒好物系列]女孩兒覺不能錯過的Hello Kitty吸盤學習故事書*

 *[育兒好物系列]寶寶貼紙書/磁鐵書大集合(上)--磁鐵書*

*[育兒好物系列]寶寶貼紙書/磁鐵書大集合(下)--貼紙書*

*[育兒好物系列]激發寶貝創造力之決不能錯過的育兒好物--日本Kokuyo貼紙書*

*[育兒好物系列]媽咪絕不能錯過的外出育兒好物之寶寶終於不再吵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