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八本書是胖麻幫胖胖在五月份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外文童書中覺得比較有趣的來跟大家分享, 重點是原來台灣也找的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這次回來美國後因為胖胖已經一歲多正式進入愛看書時期, 

雖然住美國但要撒錢買大量故事書的話也會是相當可觀的金額 (雖然跟在台灣買外文書比起來已經便宜很多了=.=)

後來有一次帶胖胖去圖書館聽故事後才發現原來圖書館有一堆借不完的寶貝童書繪本可以免費借閱 

一次最高可以借50本, 重點是全部免費 (胖拔: 廢話, 不然圖書館室開假的喔!!)

好啦, 我承認我本人在台灣除了在當學生時期才會主動進圖書館借教科書或是相關資料書籍外, 

其餘時間我本人完全沒因為"個人興趣"而踏進圖書館借書, 

我很愛看課外書(尤其是懸疑小說類), 但我傾向都買起來收藏,

所以我壓根就忘了原來可以去圖書館幫胖胖借童書這件事情 (吼~~好啦, 我知道我很蠢 )

因此每個月固定去圖書館報到幫胖胖借閱至少8-15本的童書之路就這樣開始展開了.

雖然這些書是在美國圖書館借的, 

但有些聽說台灣也有

胖麻是用以前在台灣會買書的"博客來網路書店"(官網連結)幫大家找到其中一些書籍, 

我都有附在每本書介紹的結尾 

胖麻還很貼心地把連結直接設定連到該本書上, 

大家才不會找不到 (有沒有揪甘心~~)

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們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喔!!

另外大家也可以先上網查離家近的圖書館網站搜尋看看有沒有胖麻介紹的這些外文書囉.

再不然也可以去信義誠品童書區問問喔.

好啦, 現在就讓胖麻來介紹五月份胖胖看過的外文書有哪些.

先說因為有八本書. 所以內容比較多. 大家要有耐心看完噢!!!

ps. 因為每個月借閱的書多少也會踩到地雷-->就是不怎麼樣的書. 所以胖麻都是挑我覺得還不錯挺有趣的書來跟大家分享喔!!

 

[胖胖五月份圖書館書單]

 

  書名 作者
1 Cornelius P. Mud, Are You Ready for School? Barney Saltzberg
2 The EARTH Book Todd Parr
3 The OK Book Amy Krouse Rosenthal
4 Maisy Learns to Swim
Lucy Cousins
5 Maisy Goes to Preschool
6 Maisy Goes to the Hospital
7 Maisy Goes Camping
8 Maisy Goes the City

 

 胖麻的話:

胖胖這階段最適合Picture Book-->就是圖片很多/文字很少的故事書. 所以胖麻選書的重點就都朝這方面找尋. 

 

1."Cornelius P. Mud, Are You Ready for School?" by Barney Saltzberg

IMG_7967

 

這是一本胖胖幾乎每天都要聽的小豬準備上學去的故事.

故事內容打開每一頁的左邊是小豬媽咪問小豬這個準備好了沒那個準備好了沒, 右邊則是小豬簡單的回答"YES"或"NO"

例如下圖:

小豬媽媽問"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你起床了嗎?" 小豬都簡單的回答"YES"

IMG_7968IMG_7969

 

小豬媽媽問"準備好帶去學校的午餐了嗎?" 小豬說"YES".

小豬媽媽又問"那準備好上學了嗎"? 小豬這次竟然說"NO"

IMG_7970IMG_7971

 

小豬媽媽仔細細數每一項該做的項目後才發現原來她忘記給小豬一個KISS

IMG_7972IMG_7973

 

然後小豬就開心的準備上學囉

IMG_7974  

 

當然故事不可能這麼少頁啦. 但是作者除了用簡單的文字描述上學前小朋友該自己準備的事項讓寶貝提早對上學有個概念外, 還用超簡單且不斷重複的YES和NO讓小朋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竟也可以默默的記下YES和NO. 連胖胖根本不認識也不會寫任何英文字的小孩因為聽了很多次這本故事書而可以認出YES和NO囉. 所以胖麻還滿推薦這本書的. 當然除了故事主題外, 隨著小豬要準備上學的過程還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認知呢. 真的是挺有趣的一本書!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請直接點擊連結)

 

2. "The EARTH Book" by Todd Parr

IMG_8013

 

這本是胖麻覺得很棒很有趣也很有環保概念的一本好書. 故事內容利用可愛詼諧的卡通畫風描繪出我們要愛這個地球的理念. 你說這樣的童書是不是整個超讚!!!

故事第一頁就以簡單的一個小孩的想法直接說重點-->每天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可以讓這個地球更美好!! (之後就開始舉例怎麼從生活中身體力行的例子)

IMG_8014

 

例如: 小女孩說我會使用紙的兩面並且帶著環保購物袋去買東西 (接著翻頁後就會告訴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喜歡樹木, 我想要貓頭鷹有地方住

IMG_8015IMG_8016

 

我不浪費水刷牙和洗澡-->因為我喜歡魚, 且我想要海是藍藍的

IMG_8017IMG_8018

 

我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製造空氣污染-->因為我喜歡星星且我想要空氣是清新的可以讓我看見星星在閃爍

IMG_8019IMG_8020

 

我會隨手關燈不浪費電-->因為我喜歡北極熊, 而且我想要雪人不會融化

IMG_8023IMG_8024

 

最後當然會來個快樂大結局. 但你以為就結束了嗎?! 諾~~~~~

IMG_8028IMG_8031 

 

整本故事的最後還給你來張可以攤開的大海報, 

用可愛的畫風及貼心的文字可以提醒寶貝為了愛護地球, 每天得注意的事項. 是不是超.可.愛!!

IMG_8030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論是故事內容以及畫風都是用小朋友淺顯易懂的方式來闡述要一起守護我們的地球, 要從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去注意去實踐, 這其實是值得收藏的一本好書, 重點是可以讀到幼稚園都沒有問題. 因為雖然是日常生活都會遇到的事, 但就是太容易遇到, 也太容易忘記, 所以三不五時與寶貝一起閱讀這本書時時刻刻相互提醒, 也是親子共讀很重要也很棒的一件事情喔!!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請直接點擊連結)

 

3. "The OK Book" by Amy Krouse Rosenthal

IMG_8032

 

這一看就是一本跟OK息息相關的書(廢話 =.=), 但胖麻純粹被作者的畫風給吸引, 因為簡潔利落不拖泥帶水, 而且把OK搞得這麼有趣, 不看好像對不起它XD

同樣是簡單的圖畫+利落的文句

把OK轉過來以擬人化的方式在講故事, 倒也是滿特別的說故事方式

雖然胖胖似乎不是很了解這本書在做什麼. 但至少目前她看得懂OK兩個字-->這應該要欣慰嗎?  

但胖麻還是會三不五時把這本書拿出來給他洗腦, 洗到最後胖胖都知道這本叫做"ㄡ ㄊ”(這是胖胖的發音)書

IMG_8033IMG_8034

 

基本上就是在說OK先生可以做很多事--跳, 爬, 烤棉花糖, 走繩索

IMG_8035IMG_8036

 

打棒球, 潛水員, 捉迷藏

IMG_8037IMG_8038

 

廚師, 畫家, 等等等......

IMG_8042IMG_8043

 

好啦, 我承認是我本人被它吸引, 胖胖好像還好, 但因為我真的真的覺得畫風滿可愛的. 所以在等一段時間我再把它借回來一次, 搞不好那時候胖胖就會有興趣囉. 

所以我不是說故事書千萬不要先買, 先去圖書館借比較保險, 不然小朋友不太有興趣的話就尷尬了, 是吧?! XD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請直接點擊連結)

 

(以下第4-8本書籍胖麻一併介紹)

4. "Maisy Learns to Swim" by Lucy Cousins 

5. "Maisy Goes to Preschool" by Lucy Cousins

6. "Maisy Goes to the Hospital" by Lucy Cousins

7. "Maisy Goes Camping" by Lucy Cousins

8. "Maisy Goes the City" by Lucy Cousins

Maisy這一系列是胖麻超級喜歡也大推的一套書. 我也是後來借回來之後有天在FB分享後才有媽媽告訴我說這套書在台灣也很紅(顯示胖麻有俗到都不知道這套書很夯無誤XD)

因為在圖書館沒辦法借一整套--因為等我發現他是一整套套書的時候早就七零八落的被借走了.

所以下圖是我分別借兩次才借到其中共五本的Maisy系列書(其中"Maisy Goes the City"是重複的)

IMG_7975IMG_7026 

到底Maisy一整套有哪些書呢? 恩, 好問題, 老實說我沒見過"一整套"本人, 所以我就直接把書後方的書單照給大家看(下圖黑色粗體字部分). 我猜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還是有人知道的話也歡迎跟胖麻分享哈)

IMG_7977IMG_7976  

 

可能有人會問講半天到底Maisy細像?(是誰?) 答案-->是隻老鼠啦.

每一本都以這個老鼠為主角然後圍繞一個主題去發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aisy Learns to Swim" --梅西去游泳

故事很明顯就是Maicy要去游泳. 他的好朋友Eddie大象, Tallulah小雞都要一起去.

去游泳之前要準備什麼作者都有清楚交代喔

IMG_7989IMG_7990

 

連一開始要下水怕怕的場景都有描述, 連大象摔到水池裡的聲音Splash都畫出來-->然後現在胖胖洗澡都故意很大力踩水然後說Splash, 整個被洗腦了XD

IMG_7991IMG_7994  

 

這故事我們直接聽胖胖說比較快 =.= 

ps. 胖胖對我借回來任何一本Maisy的書已經可以倒背如流了. 連Maisy的朋友名字都記下來了. 是說小朋友記憶力都這麼驚人吼!!!!!

 

 

"Maisy Goes to Preschool"--梅西上學去

故事在形容Maisy上學時會有的場景與上課內容. 讓小朋友可以提早對上學的狀況有所概念.

IMG_7028IMG_7029

 

有畫畫課, 有點心時間

IMG_7030IMG_7031

 

有音樂課, 有遊戲時間等 

IMG_7034IMG_7036  

爸媽在念故事給寶貝聽的時候都可以針對上學的每一個活動在稍加解釋, 讓寶貝知道上學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反而是很好玩很有趣的. 並且同時帶著寶貝認識每堂課所會需要的場景與工具等. 所以這本書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噢

 

 "Maisy Goes to the Hospital"--梅西去醫院

胖麻不唬爛, 這又是一本胖胖可以倒背如流的Maicy系列. 她大概已經聽我講了八百次. 也不知道她會什麼特愛梅西摔斷腿這本(嚇!!! 難道胖胖有暴力傾向XD)

看得出來就是Maicy玩跳跳床然後跌倒骨折

IMG_7997IMG_7998

 

然後趕快送醫院(我就順便解釋了一下醫院是做什麼的). 然後因為腿受傷所以要照X光 (這就對胖胖稍微難一點. 但我還是會帶著她看就是了)

IMG_7999IMG_8000

 

然後就是骨折後住院和朋友探視的場景

IMG_8001IMG_800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受傷的故事, 胖胖記得特別清楚. 而且就算我們不是在看故事書, 她三不五時還會冒出: "Maisy受傷了, 痛痛"的字句來嚇唬我!!! 看Maisy到底是給她催眠多深@@ 

 

"Maisy Goes Camping"--梅西去露營

老實說這本胖麻念了兩次而已. 因為胖胖的書單真的很多. 所以胖胖對這本還不太熟悉. 加上是露營這樣比較新且沒接觸過的活動. 所以在念起故事來還沒那麼的了解. 下次胖麻會再把它借回來再跟胖胖熟悉一下.

這本當然是圍繞著露營這個活動為主題發展. 敘述Maisy和朋友一起去露營會有哪些有趣的事情發生

IMG_7979IMG_7980

 

既然是露營就一定要學會搭帳篷

IMG_7981IMG_7982

 

中間當然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但後來描述晚上大家要睡覺都擠在帳篷裡, 當最大隻的Eddie大象也擠進來的時候, 然後其他人就只好睡在星空底下, 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啦

IMG_7985IMG_7987

胖麻覺得這本可能要對露營這個活動有點概念的小童聽起來可能比較有趣. 也或許我應該給胖胖看點跟露營有關的影片他可能會比較有連結有畫面.

就說說故事有時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吧 XD

 

"Maisy Goes the City"--梅西進城去

故事就是在說梅西跟朋友一起進城去找Tallulah小雞, 然後因為很少到城市的她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IMG_8005IMG_8006

 

因為很少到城市所以所有的人事物都對他來說感到很新鮮 (這時就也有很多題材可以引導寶貝認識了)

IMG_8007IMG_8009

 

故事還會教你走丟了記得要找有廣播的地方協助幫忙找人-->也挺生活化吧

IMG_8011IMG_8012  

 

梅西系列胖麻小結論: 

作者活潑逗趣的畫風以及利用鮮明的色彩對比第一眼就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 這也說明了胖胖無由來的就是很愛Maisy系列的書了. 而且加上每本雖然都有一個固定的主題, 胖胖也接觸了五本不同主題的Maisy故事書. 但她卻可以知道哪一本發生了哪件事?! 或是你請她拿受傷去醫院的書她就會準確的拿對書給你. 我只能說小寶貝們的頭腦發展速度真的是不容我們小覷的. 另外, 每一本的內頁還有很多故事胖麻因為文字/圖片有限制所以無法全部分享. 但這套書籍是滿值得爸比媽咪們收藏的!!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請直接點擊連結)

 

[胖麻親子共讀分享心情文]

首先恭喜你看完胖麻落落長的外文童書分享文,

就算你沒有因此看到頭昏眼花, 但請想像此刻的胖麻已經眼冒金星了!!!!

我真的沒想到書單整理起來是這麼樣的冗長, 整個比寫食譜還累上N倍.

巴特!!

我自己在台灣長大,

雖然近年來有開始盛行讓寶貝從小接觸外文童書繪本的趨勢,

但畢竟會仔細分享的人真的挺少的, 

因此胖麻借著自己在美國可以借一堆免費的外文童書的優勢, 

在自己的部落格超級不藏私的大公開, 

真的是希望可以對大家

不論是在台灣但真的很想知道好的外文童書有哪些?

或是在美國的台灣媽媽也想知道可以從圖書館借哪些書?

有個方向可以參考.

即使我真的是寫到頭昏眼花, 

照片是看得眼冒金星

搞得我一度有點想放棄, 

但我答應大家今天會生出來就要做到

啊然後我真的做到了耶 (大家是不是要來給我個大擁抱一下才行 XD)

希望這樣每個月的圖書館外文童書清單能繼續保持下去, 

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們要支持我才會讓我有分享下去的動力, 

阿不然整理分享這個童書清單實在是太太太費工+太太太阿雜了啦 

當然胖麻還要說親子共讀一直是我很注重的一塊教育, 

我深信陪伴絕對是啟發寶貝各項潛能的關鍵鑰匙.

說故事絕對就是最直接最棒的方式了!!

胖麻在這跟大家共勉之囉!!

下圖是胖麻最常跟胖胖擠在她房間的沙發上一起享受最讚的心子共讀時光~

10277651_244491069079027_9214722470865173569_n  

 

下圖是胖胖的6月份圖書館圖書清單. 很壯觀吧!!!

10410143_244491102412357_8544171396241341249_n

那胖麻的[美國圖書館外文童書書單不藏私大公開系列]下個月見囉!!

 

~~延伸閱讀~~

<英文童書>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1y7m)*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 胖胖愛讀書之寶寶英文書分享(6m-1y)*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胖胖六月份美國圖書館外文書單不藏私大公開*(1y9m) 

<中文童書> 

*[中文童書推薦系列] 30層樓的30隻貓咪 (1y6m)* 

*[育兒童書推薦系列] 有趣的立體書--豆豆的家 (1y6m)* 

*[中文童書推薦系列] 寶寶的轉轉書IQ知育繪本系列 (1y8m)*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