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九本書是胖麻幫胖胖在六月份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外文童書中覺得比較有趣的來跟大家分享, 有些台灣也找的到~~趕快來看看吧!!!!

 

胖胖自從回來美國後胖麻每個月都會帶她去圖書館借大約10-15本繪本回來念給她聽.

然後胖麻會從中選出幾本我覺得比較有趣的繪本來跟大家分享.

我很開心自己有持續做這件事,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有動力有持續力的跟大家分享每個月的書單讓胖麻覺得好開心也好有動力喔!!

雖然這些書是在美國圖書館借的, 

但有些聽說台灣也有

胖麻是用以前在台灣會買書的"博客來網路書店"(官網連結)幫大家找到其中一些書籍, 

我都有附在每本書介紹的結尾 

胖麻還很貼心地把連結直接設定連到該本書上, 

大家才不會找不到 (有沒有揪甘心~~)

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們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喔!!

另外大家也可以先上網查離家近的圖書館網站搜尋看看有沒有胖麻介紹的這些外文書囉.

再不然也可以去信義誠品童書區問問喔.

好啦, 現在就讓胖麻來介紹六月份胖胖看過的外文書有哪些.

先說因為有九本書. 所以內容比較多. 大家要有耐心看完噢!!!

ps. 因為每個月借閱的書多少也會踩到地雷-->就是不怎麼樣的書. 所以胖麻都是挑我覺得還不錯挺有趣的書來跟大家分享喔!!

 

[胖胖六月份圖書館書單]

  書名 作者
1 How Kind! Mary Murphy
2 Polite Elephant Richard Scarry
3 A Potty for Me Karen Kats
4 Monsters Love Colors Mike Austins
5 Buzzy Haa a Little Lamb Emily Bolam
6 Polar Opposites Erik Brooks
7 Clarabella's Teeth An Vrombaut
8 A Child's Good Morning Book Wise Brown/Karen Kates
9 Where is My Baby Harriet Ziefert/Simms Taback


 胖麻的話: 胖胖這階段最適合Picture Book-->就是圖片很多/文字很少的故事書. 所以胖麻選書的重點就都朝這方面找尋.  

 

1."How Kind!by Mary Murphy

IMG_8508

 

這基本上是一本在講"你人真好"的故事, 

故事從母雞給小豬一顆雞蛋開始, 小豬充滿感謝的說"How Kind!"(你人真好!)

然後就小心翼翼地把母雞送他的蛋放好. 並且在心中想說: 母雞都這麼大方了. 我也要跟她一樣來做一件Kind的事.

IMG_8509IMG_8510

 

接著發展就是這個動物給另一個動物東西, 每個動物都充滿感謝的想說我也要跟他們一樣大方.

最後結束回來到原本母雞給小豬的蛋孵化成小雞.

小豬跟狗狗把小雞安全的送回母雞身邊. 母雞就說: 你們人真好!!

IMG_8512IMG_8513

 

其實看似很無聊的故事內容. 但卻可以趁機教育我們的寶貝要學會"分享"學會"大方"的生活態度, 

雖然現在這樣跟他們講還太早.

但藉由說故事的方式, 把各個動物不斷重複"Kind"的行為輸入到寶貝的小腦袋裡, 

找機會在現實生活中可以適時舉例運用, 這會是很棒的事情喔!!!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2."Polite Elephantby Richard Scarry

IMG_8514

 

這本"有禮貌的大象"是我在圖書館借書時, 

胖胖自己從書架拿的然後就坐在那裡看. 

走的時候還不放回去, 我只好把它借回家.

後來一看, 雖然故事簡單, 但畫風可愛, 寶貝淺顯易懂

故事就是在說明這隻大象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大象

IMG_8515IMG_8516

 

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禮讓", 不論做什麼事情一定都是很有"禮貌的"

IMG_8517IMG_8518

真的不要小看這樣小小的一本書, 

念過兩三次後胖胖可是會過"聽"不忘的!!!!!

可惜的是這本胖麻在台灣找不到. 但我相信大家在書店或是圖書館可以借閱到同性質的繪本是沒有問題的!!

 

3."A Potty for Meby Karen Kats

IMG_8519

 

這本書胖麻非常推薦. 除了是寶貝都會喜歡的"翻翻書"外, 

最重要這是本當你準備幫寶貝『借尿布』的好書

故事就是在說媽媽送我一個東西, 是什麼呢??-->原來是小馬桶

IMG_8521IMG_8522

 

因為媽媽說我長大了, 我可以自己開始上廁所

IMG_8523IMG_8524

 

一開始我不會, 所以很常尿在褲子上, 但媽媽總是說沒關係.

IMG_8525IMG_8526

 

晚上睡覺時我還是有包尿布

IMG_8527IMG_8528

 

等到隔日早上醒來我又開始去試我的小馬桶, 我和我的小兔兔一起坐, 但我還是沒有成功

IMG_8530IMG_8531

 

後來, 媽咪跟我一起坐, 她教我怎麼沖水, 看起來好好玩喔....

IMG_8532IMG_8533

到這裡胖麻就賣個關子了,

後面越來越有趣, 我一邊念故事都一邊緊張起來了, 

重點是念了幾次後胖胖對"自己上廁所"這個概念越來越清楚,

還三不五時要去廁所做他的小馬桶-->不過胖麻打算回台灣在開始戒尿布, 到時候能不能成功呢再來跟大家分享XD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4."Monsters Love Colorsby Mike Austin

IMG_8534

 

一開始我對這本書的第一個印象是好亂, 故事主角好醜, 

但為什麼要借他呢? 因為它是美國童書店很熱銷的一本"顏色"認知學習書, 

為了怕踩到地雷, 於是胖麻就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 然後就被我借回來

當時的胖胖已經對"顏色"有基本的概念, 

但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這本書就又更加深了她對顏色的學習

故事是用幾個顏色小怪獸來代表他們自己的顏色.

例如: 鮮豔的紅色小怪獸會"吼~~~~"

IMG_8535IMG_8536

 

藍色小怪獸會"啵啵啵"~

另有四個尚未形成顏色的小怪獸等著被藍色/黃色/紅色小怪獸們改造~~

當他們問尚未形成顏色的小怪獸想變成什麼顏色時, 小怪獸回答: 橘色!!!!!!!!!

IMG_8537IMG_8538

 

然後就由紅色怪獸+黃色怪獸進行改造-->借此讓寶貝知道當紅色加上黃色就會變成橘色噢.

同樣的, 當未形成顏色的小怪獸說想要變成"綠色"時, 

IMG_8539IMG_8540

 

就由藍色怪獸+黃色怪獸進行改造=綠色小怪獸

但當剩下最後一個沒有改造的小怪獸呢???

IMG_8541IMG_8542

 

最後兩頁作者用超級無敵活潑鮮豔的色彩將所有怪獸放在一起後,

當啷---->"彩虹"小怪獸出現囉!!!!!

IMG_8543IMG_8544  

不唬爛!!!!胖胖的Rainbow(彩虹)認知就是從這本故事書學的. 

所以就說"親子共讀"真的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呢!!!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5."Buzzy Had a Little Lamb" by Mike Austin

IMG_8553

 

這本書我是因為書名是"Buzzy有隻小綿羊", 

跟著名兒歌"瑪麗有隻小綿羊"一樣, 所以才借的. 因為胖胖非常喜歡這首歌

但其實故事內容也超級可愛的. 絕對是寶貝會喜歡的內容

故事再說Buzzy這個小驢子從小就有隻小綿羊的玩偶

等他長大要去上學時他跟媽媽說他也要帶小綿羊一起去. 但媽咪說不行, 上學的地方不能帶家裡的玩具, 小綿羊會跟媽媽在放學時一起來接他

IMG_8554IMG_8555

 

所以當然一開始上學時Buzzy都提不起勁, 因為沒有小綿羊在身邊他渾身不對勁

IMG_8556IMG_8557

 

後來有同學找Buzzy玩辦家家酒時有人自願當他的"小綿羊".

於是他們就在班上唱起了"Mary had a little lamb"-->然後每次故事講到這胖胖就會要求唱上好幾回, 唱到我有一陣子都不敢再拿起這本書念給她聽 XD

IMG_8558IMG_8559

所以我說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吧!!! 寶貝們一定都會喜歡的!!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6."Polar Opposites" by Erik Brooks

IMG_8561

 

這也是胖胖很愛的一本故事, 是在講分別住在南北極的兩個好朋友--北極熊與企鵝

因為生活在地球的最南端與最北端, 因此兩人在生活習性上完全的不同

IMG_8562IMG_8563

 

作者畫風一目了然, 用可愛逗趣的畫法就讓小朋友可以知道這個圓圈圈(地球, 我都是這樣跟胖胖說的)的上面住的是北極熊(Polar Bear), 圓圈圈下面住的是企鵝(Penguin). 不需過多的文字來闡述內容. 這樣簡單清楚明瞭的畫風最適合胖胖這年紀的小朋友了

IMG_8564IMG_8565

 

接下來故事就開始說住在南轅北轍的兩人過著的是極端大不同的生活

但每年一次他們一定固定到地球的中間點--赤道--見面

IMG_8567IMG_8568

 

享受一年只能見一次老友的快樂時光 (噗, 每次講到這裡就讓我想到牛郎織女的故事, ㄟ, 也差太多了@@)

IMG_8569IMG_8570  

就說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 因為胖麻念故事都中英夾雜, 

結果某一天胖胖自己跑去拿了這本對著我說:婄背兒......

我還聽了好幾次後才很驚訝地發現她竟然會講"Polar Bear". 是不是很讚啦!!!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7."Clarabella's Teeth by An Vrombaut

IMG_8571

 

當初胖麻是一眼就被故事書封面這隻超級古錐的鱷魚給吸引, 加上又是在說刷牙, 

所以二話不說立馬借回家, 沒想到故事內容也是超級可愛的啦!

故事就是在說鱷魚Clarabella小姐與他的四個朋友們早上起床準備刷牙後一起出去玩, 

IMG_8572IMG_8573

 

但因為他的嘴巴很大牙齒很多, 所以不能像他的朋友一樣一下子就可以刷好出去玩

IMG_8574IMG_8575

 

於是他的朋友都已經玩過玩具, 吃完午餐了, Clarabella還在刷牙-->然後請注意她相當無奈的表情. 超可愛的!!

IMG_8576IMG_8577

 

不好容易Clarabella終於刷完牙後準備出去跟大家玩時, 天都黑了, 他的朋友們都要準備去刷牙睡覺了, 

這時候的她當然非常失望與難過, 

但沒想到這時候他的朋友竟然扛出一份超大禮物要送給她

IMG_8578IMG_8579

 

當啷, 原來是一隻超級巨大的牙刷, 讓Clarabella以後很快的就可以刷完牙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囉!!!

IMG_8580IMG_8581

 

是不是很可愛?! 這本連胖麻自己都超級無敵喜歡的. 

可能是作者的畫風就是很合我的意. 把每個角色畫的很活潑鮮明. 

每次看到Clarabella咧嘴大笑, 我都忍不住會跟著嘴角上揚呢!!!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8."A Child's Good Morning Book" by Wise Brown/Karen Kats

IMG_8582

 

Karen Kat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繪本作家, 尤其以這個Baby為一系列的翻翻書都是書店熱銷書籍, 

胖胖從六個月大就開始接出他的翻翻書, 

所以每次在圖書館只要有看到Karen Kats的我都會先借回家

而這本故事在講的是小孩的"早安"書

從清晨起床, 萬物周遭會有怎麼樣的變化, 都借由作者清楚簡單的色彩圖案表達出來, 

IMG_8583IMG_8584

 

讓小朋友知道太陽起來公雞就是會啼叫. 小鳥也會歌唱

IMG_8585IMG_8586

 

動物們漸漸酥醒, 出來活動, 

連忙碌的蜜蜂都準備出來一天的做工-->胖胖每次看到這一整頁的Bumble bee, 就會開始唱歌.....

IMG_8587IMG_8588

 

接著各家的鬧鐘一個一個響起, 小朋友們也都醒來準備迎接這美好的一天!!!!

IMG_8589IMG_8590

當然故事不是只有這樣, 其他的要等大家有機會看到這本書時就可以知道囉. 

但簡單的故事就足夠給寶貝帶來充分的想像力, 

我真的很喜歡Karen Kats的畫風--目標大又明確--可以讓寶貝一眼就被吸引去注意, 

這對剛接觸培養好的"閱讀"習慣的寶貝來說是很重要的!!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9."Where is My Baby?" by Harriet Ziefert/Simms Taback

IMG_8592

 

這也是一本翻翻書. 

故事很簡單就是幫每個動物找到自己的寶貝,

而且在美國每個動物的小孩都是有固定的名稱與叫聲-->剛好借機會教胖胖

母雞的寶貝-->小雞(Chick)/啾啾(chirp)

IMG_8593IMG_8594

 

母豬的寶貝-->小豬(Piglet)/鞏鞏(oink oink)

IMG_8595IMG_8596

 

鴨子的寶貝-->小鴨(Duckling)/呱呱(quack quack)

牛的寶貝-->小牛(Calf)/哞(moo)

ps. 圖書館借的童書就是會有借回來已經被撕爛的風險

IMG_8597IMG_8598

 

綿羊的寶貝-->小羊(Lamb)/哵哵(ba ba)

IMG_8599IMG_8600  

目前胖胖早就知道各種動物的叫聲, 只是說對他們的小孩的名稱還不是那麼的清楚. 在台灣所有動物的小孩, 就都加個"小"字, 但美國則是有特定的名稱. 所以想說還是教一下胖胖好了. 不管他有沒有記得. 我相信多念幾次就熟了XD

哪裡找? -->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千萬不要因為這本書有點破爛就想說胖胖不太會讀他, 

大概是小朋友都喜歡動物的天性使然, 這本書可是胖胖翻閱率最高的噢!!!!

IMG_8547

 

[胖麻親子共讀分享心情文]

首先恭喜你再次有耐心看完胖麻落落長的六月份外文童書分享文,

就算你沒有因此看到頭昏眼花, 但請想像此刻的胖麻已經超級眼冒金星了!!!!

繼上次已經整理過五月份的書單後, 我本來以為這篇文章速度會寫得快一點,

沒想到書單整理起來還是這麼樣的冗長, 

加上胖麻知道在台灣要找這些書沒那麼容易, 

所以已經在每本書的後面幫大家找到可以"購買"的連結.

不過我是覺得不用買啦. 

既然台灣都有網陸平檯在販售了, 

那我相信大一點有規模的圖書館應該都借閱的到, 大家可以試試!!!!

我自己在台灣長大,

雖然近年來有開始盛行讓寶貝從小接觸外文童書繪本的趨勢,

但畢竟會仔細分享的人真的挺少的, 

因此胖麻借著自己在美國可以借一堆免費的外文童書的優勢, 

在自己的部落格超級不藏私的大公開, 

真的是希望可以對大家

不論是在台灣但真的很想知道好的外文童書有哪些?

或是在美國的台灣媽媽也想知道可以從圖書館借哪些書?

有個方向可以參考.

即使我真的是寫到頭昏眼花, 

又再度爆肝, 

然後照片是看得眼冒金星

但我還是有對自己交代每個月的書單一定要寫出來, 

啊然後我真的做到了耶 (大家是不是要來給我個大擁抱一下才行 XD)

希望這樣每個月的圖書館外文童書清單能繼續保持下去, 

不過因為八月中胖麻會回台灣.

所以七八月的外文書單胖麻會一併在九月一起分享, 

到時候回台灣胖麻也會開始前進圖書館去借閱各種不同的童書, 

同樣的也會每個月定期分享噢!!!!

不過我知道的中文童書並不多, 

還歡迎阿木們可以先跟胖麻分享你覺得不錯的書單, 讓我有個方向呢!!!!

最後,

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們要支持我才會讓我有分享下去的動力, 

阿不然整理分享這個童書清單實在是太太太費工+太太太阿雜了啦 

當然胖麻還要說親子共讀一直是我很注重的一塊教育, 

我深信陪伴絕對是啟發寶貝各項潛能的關鍵鑰匙.

說故事絕對就是最直接最棒的方式了!!

胖麻在這跟大家共勉之囉!!

下圖是胖麻最常跟胖胖擠在她房間的沙發上一起享受最讚的心子共讀時光~

10277651_244491069079027_9214722470865173569_n  

那胖麻的[美國圖書館外文童書書單不藏私大公開系列]下個月見囉!!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英文童書>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1y7m)*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 胖胖愛讀書之寶寶英文書分享(6m-1y)*

 *[英文童書推薦系列]胖胖五月份美國圖書館外文書單不藏私大公開*(1y8m)

<中文童書> 

*[中文童書推薦系列] 30層樓的30隻貓咪 (1y6m)* 

*[育兒童書推薦系列] 有趣的立體書--豆豆的家 (1y6m)* 

*[中文童書推薦系列] 寶寶的轉轉書IQ知育繪本系列 (1y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