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0.jpg

哇, 好久沒有跟胖胖一起動手組一個節奏停不下來的手作組. 印度Smartivity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啊!!!!!

 

 

 

第一次發現印度Smartivity是暑假回台灣的時候有看到媽媽分享

那時候就覺得超級有趣的

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手作組啦

這一看就知道會是七歲胖胖很喜歡動手自己組的手作組啊

 

上網做些功課發現原來這是印度人發明的手作組

 

看完他們的介紹我恍然大悟啊

因為長期定居在美國真心能感受到印度人真的真的很聰明

像我們這邊學區好的地方就是華人, 印度人多

你看胖胖最好的朋友也是印度人

很多高科技公司, 工程師IT人才都是印度人

所以他們會設計發明Smartivity我也不意外

其中Smartivity DIY 產品特點 :STEAM玩中學
★ 使用高品質的工程木,無毒,符合歐盟兒童玩具安全標準
★ 附詳細的圖解組裝說明書,與樂高一樣會提示該準備的零件
★ 裁切整齊的木板,每一塊零件非常容易取下,完全不割手
★ 經由組裝與玩樂過程,培養還童耐心,提升探索興趣與觀察力
★ 透過DIY參與學習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基礎知識
★ 親子動手做,讓親子關係更親密,一起在玩樂中學習

 

寫到這會有朋友問什麼是STEM呢?

把STEM這4個學科放在一起的概念由來已久: 科學(Science), Technology(科技), Engineering(工程), Math(數學)早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提出,

經歷多方重視與討論,定名為STEM。2

011年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提出創新與科技、教育的重要性,

接著發布《總統2012預算要求和中小學教育改革藍圖法案》,推動STEM課程,2014年更投入31億美元在STEM教育。

幾年下來,美國無論公私領域都在談STEM。「STEM在教育界已經變成一個家喻戶曉的日常用詞,」

不管是STEM、或是再加上一個字母A(Art藝術),變成STEAM,這些概念,在台灣最近也成為教育關鍵字

所以Smartivity的手作組不是像小時候組完就放旁邊當裝飾品的手作

組合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許多科學的原理跟科技結合

還運用工程的技術帶進數學的理論

而發明的Smartivity手作組

所以現在趕快來看我跟胖姐到底一起組了哪個Smartyvity了

 

轉轉音樂盒

- 印度得獎 STEAM 教育玩具。
- 連續三年榮獲最佳創意玩具獎。
- DIY 動手組裝、動手操作,達成手腦協調、有助於小肌肉及腦力的靈活發展。
- 藉由可插拔式的琴槌 和齒輪的滾動,創作音樂。
- 適合年齡: 5歲以上家長陪同;8歲以上獨立操作。也適合大人療癒、創作之用。

轉轉音樂盒

 

符合STEM精神手作組

而且在印度製造的

IMG_4619.jpg

 

每一盒打開後都會有超~詳細的客服資訊

讓你覺得很放心

IMG_4620.jpg

 

一開始打開後有嚇一跳想說也太多東西要組了

會不會很難組啊

我必須說的確需要花一點時間

但真的很~好~組

IMG_4621.jpg

 

每一盒也會有一個原理概念的生詞可以帶著孩子認識學習

IMG_4622.jpg

 

例如音樂盒的原理怎麼轉的. 怎麼製造聲音的

IMG_4623.jpg

 

說明書就像樂高一樣. 非常清楚明瞭

IMG_4624.jpg

IMG_4625.jpg

IMG_4626.jpg

IMG_4627.jpg

 

基本上會有好幾片標示編號的組合版

根據說明書上的組合指示-會跟你說這個步驟要用哪一塊板上的圖案

像組合樂高這樣一步一步做. 其實真的很簡單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先來看一下轉轉音樂盒的影片

你們就會知道會什麼會吸引我了

真的很有趣

 

這找我玩就對了啊. 就是一個小小鋼琴音樂盒的概念啊

這一看就知道要裝鋼琴鍵盤

 

 

再來就是鍵盤的墊子

胖胖覺得很好玩

IMG_4632.jpg

 

再來裝鍵盤囉

這手作完全是從零到有一片一栓都是要自己動手組的

 

胖胖說媽媽這跟鋼琴一模一樣ㄟ

IMG_4637.jpg

 

找了一張網路上鋼琴的內部構造給大家對比

你看胖胖摸的那個部分是不是就是鋼琴的琴槌構造

(原圖取自網路)

 

噹啷....基本鋼琴的部分完成!

IMG_4638.jpg

 

因為有學鋼琴所以胖胖開始玩起來

 

我很喜歡看孩子專注做手作的神情. 

 

不要以為這是厚紙板. 這都是工程木材質

所以就像是木頭板那樣厚重. 每一盒手作盒都是很有份量的

組合起來的原理是什麼-->橡皮筋

也就是很多組好部分都會用橡皮筋固定

所以也不是鎖死. 裝錯還有補救的機會

這是我覺得滿聰明的地方

 

 

接下來要組可以讓音樂盒轉動的地方.就是齒輪的原理

看到胖胖看呆的表情嗎

媽媽邊拍邊享受這畫面

 

最後放上音樂盒最重要的機關這樣就準備完成了

IMG_4656.jpg

 

按照號碼放就可以. 每一片有8個孔.

對照琴鍵來看就是do-re-mi-fa-sol-la-ti-do

IMG_4658.jpg

 

哇, 哇,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完成了~

IMG_4659.jpg

 

好漂亮好漂亮的音樂轉轉盒

妳還可以自己拿水彩把音樂會彩繪顏色

IMG_4660.jpg

 

把音樂會彩繪成這樣很漂亮ㄟ

 

接下來還有一個部分要做讓音樂盒可以發聲的撥子的盒子

會需要的材料說明書真的都畫得很清楚

IMG_4663.jpg

 

耶~完成!!!!

IMG_4665.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創造音樂吧

IMG_4666.jpg

 

說明書上有幾首著名童謠的旋律片段

如果你不懂音樂也沒關係. 就把撥子按照說明書上指示的孔插進去就好

我先從Jingle Bell聖誕歌開始

IMG_4668.jpg

IMG_4669.jpg

 

 

其他還有像是小星星

IMG_4673.jpg

 

王老先生有塊地

IMG_4672.jpg

 

甚至你可以用鉛筆帶著孩子創造自己知道的歌曲旋律先圈再這個範本中

再拿撥子插進孔裡

 

IMG_4674.jpg

 

除了說明書裡面的音樂外

胖胖自己說要用小蜜蜂的音樂. sol-mi-mi, fa-re-re, do-re-mi-fa-sol-sol-sol

我本來還不信有他想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會用

IMG_4721.jpg

 

結果來看影片

胖胖再跟大家解釋要怎麼放(因為旋律有兩拍的部分他還知道要空一格)

 

 

ㄟ. 真的被她研究出怎麼放撥子放出自己的旋律ㄟ

超酷的

IMG_4725.jpg

 

所以胖胖放好撥子後的音樂就是這樣(是不是好棒)

 

這種自己做出來的音樂盒, 然後又會彈鋼琴

於是又做了一首真善美音樂片段的旋律

這麼有趣的動腦手作真的太好玩了~

 

轉轉撞球檯

是撞球檯?還是雲霄飛車?Smartivity結合這二種有趣元素,設計出這款《轉轉撞球檯》,套件除了包含組裝需要的所有零件,也將數理力學運用於玩樂遊戲之間~
組裝完成後就是孩子們的滾珠撞球大賽時間,如同撞球遊戲,讓來自軌道上的彈珠撞擊球池上的彈珠,並讓其滾動到角落得分,相信孩子們為達目的就會開始算計,置放彈珠後齒輪要轉幾圈?左右二側的軌道該如何調整?讓物理原理:重力、離心力、與加速度在小孩的歡樂聲中體現,一起來玩吧!

 

直接來看一下組裝的影片(可以按快轉啦)

用動畫的方式呈現好酷喔

早知道組裝的時候就讓胖胖看這個比較快

 

不要打開盒子就很昏. 看起來很多

但組裝方式真的清楚明瞭

IMG_4676.jpg

 

我都會先把板子攤開排好順序(每塊板子都會有數字)

到時候根據說明書上的只是找對的木板就可以進行組裝

ps. 我的經驗是不要讓孩子一下子就全部把所有木板上的板子戳下來

這樣一但混淆搞不清楚是哪一個號碼的板子拆下來的話這樣組裝起來會很慢會亂

IMG_4677.jpg

 

除了木板部分外有一區是專門放在小袋子裡(pouches). 就是盒子裡面這些

這樣分開放你會比較清楚

IMG_4683.jpg

 

一樣有組裝說明書和這一盒可以學到的原理知識

IMG_4679.jpg

 

撞球台要組合的就是這主要的兩個部分

IMG_4686.jpg

 

開始來組裝吧

IMG_4689.jpg

 

雖然都是木板但組裝過程中我沒有發生手出現不舒服

或是哪塊板子插不進去裝不起來的問題

所以他們在設計裁模的時候其實做工是很細的

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同樣的. 很多地方都是靠橡皮筋固定

IMG_4690.jpg

 

哎喲哎喲. 有點雛形了喔

IMG_4691.jpg

 

剛剛忘了說. 每一盒都有一個這樣的藍色小鉤子

是讓你在用橡皮筋固定時不論要裝要拆. 有時候指甲不夠長很難抓緊橡皮筋的話

用這個小鉤子輔助是非常方便的

IMG_4692.jpg

IMG_4694.jpg

 

這個30%我組的. 70%胖胖組的

IMG_4695.jpg

IMG_4698.jpg

 

來囉來囉

IMG_4699.jpg

IMG_4700.jpg

 

各位觀眾. 偽雲霄飛車的撞球台出現啦

整個組完我跟胖胖一直哇哇哇. 因為太~酷~了

還真的跟撞球台一樣有固定球的那個三角形木框

真的好可愛喔

IMG_4701.jpg

 

兩側有開關可以讓彈珠滑下來之後調整角度去撞球

 

一組好後已經有個小孩躍躍欲試

IMG_4714.jpg

 

還自己調整角度

IMG_4715.jpg

 

直接看影片你就知道有多好玩

 

這果然更吸引小男孩的注意

我的寶貝學生來上鋼琴課下課後整個玩到欲罷不能

IMG_4810.jpg

 

 

你們知道接下來更酷的是什麼嗎?

雖然我手邊只有轉轉音樂盒和轉轉撞球台

但接下來總代理商聖誕前夕要引進的是台灣的還沒有人有的Smartivity最新商品

連我都買不到

吼~看了我每個我都想買給胖胖玩. 因為真的既跳戰又有趣啊

我大概幫大家整理在下方

轉轉機器人賽車二合一

 

直接看官網影片的介紹

這車子控或是機器人控的男孩應該會愛死吧

 

轉轉益智桌遊三合一

 

這看起來很好玩ㄟ. 好像以前那個7三個連線的"麻"台. 

 

可以參考一下影片的操作方式

 

 

轉轉骨牌效應

 

哇賽, 這看起來也好酷喔

我要跟大家一起預購

 

轉轉動畫機

- 透過快速轉動每片幻燈片上不同的動作,視覺暫留的原理,來製作動畫/影片。
- 適合年齡: 5歲以上家長陪同;8歲以上獨立操作。也適合大人療癒、創作之用。
- 對繪圖有障礙或恐懼的,也可運用照片製作幻燈片,編排出屬於自己的有感電影。

 

我有給胖胖看這個.我以為他會選別的

結果他竟然說這個. 媽媽得掏腰包了

 

以上我雖然手邊兩個Smartivity手作組

但已經玩到嚇嚇叫

胖胖的朋友來可以連線對戰彈珠檯

在家裡我跟胖拔已經很常被她挑戰XD

因為這商品越來越有知名度

所以排期都很長

為什麼我們現在開團就是要讓大家在12月初就可以拿到當作聖誕禮物

真的的是很適合6歲以上滿會組樂高或是很會看說明書甚至很有科學精神的孩子

不妨讓他玩組Smartivity

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驚艷

目前團購的價格已經幫大家爭取到最優惠

很適合大家窩在家一起來個歡樂的親子時光喔

訂購表單-->https://p4.groupbuyforms.tw/zftkd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