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媽媽說的回憶......

 

 

 

 

這次回來台灣因為滿福堡出生所以每週末我會帶著胖胖回娘家

早就想帶她去傳統市場感受看看

印象中以前阿嬤去市場買菜一定帶著我

然後第一攤就去吃麵

所以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早上都吃麵包或是饅頭有點不習慣

因為我愛吃鹹的😂

我一直也很想帶著胖胖回憶媽媽小時候的成長過程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傳承

因為我是阿嬤帶著我, 然後我帶著胖胖

不知道胖胖長大以後會不會還記得

然後帶著我的孫子來回憶(我是不是想太遠了XD)

所以趁一早醒來跟胖胖說媽媽要騎摩托車帶你去市場

他超級興奮的啦

因為她好喜歡摩托車

但因為安全問題非常少讓她坐

 

可是宜蘭市區騎車真的比較快

開車真的會腦中風

所以覺得慢慢騎車帶胖胖嚕去傳統市場囉

 

第一站來到市場對面的北館巷子裡

走在這條通道理覺得很有感覺

因為屋頂是胖外公重建的案子

大學的時候我記得我還送便當來給我爸呢

所以當我跟胖胖說這個屋頂壞掉的時候是外公來修的

她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就是這一家『一香扁食』

我從小吃到大店面都沒變

 

我就是愛他們家的乾麵. 有麻醬麵和蔥油拌麵

因為我個人真的不愛麻醬

以前還出豬油拌麵但現在沒有了

所以我就點蔥油拌麵. 和一碗餛飩湯一起喝

 

胖姐自己吃一碗

 

還跟我示範筷子的正確拿法

 

飽餐一頓後

來到小時候喝到大的"阿公仔冷粉圓"

以前夏天我家冰箱必備

現在已經是他的兒子在做

就這樣小小的一個攤位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以前阿公仔是用塑膠袋裝再插吸管

現在是一個杯子. 變高級了. 

但以前只要但以前只要$10. 現在$20

胖胖喝到欲罷不能

 

買完粉圓開始逛一下傳統市場

老實說好熱人又好多

這小鬼第一站就溜進這間很難把她拔出來的店😂

 

是說這一整排的髮飾都好可愛

一個$30

 

宜蘭市傳統市場其實不大

我只是想帶胖胖走走

還有這種他說像哈利波特斜角巷的地下室他覺得很好玩

 

指定要我買黃魚. 胖胖很愛吃黃魚

我很俗, 原來早上11點的市場魚都快被搶光了

下次要再早一點

 

其實這次回台灣帶著這個美國俗小孩走走看看

體驗自己家鄉的文化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

而不是到處玩臉書IG上大家分享的度假區

因為當地民俗風情文化體驗也是非常重要的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9年365系列文章*

*2017年365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