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 一轉眼我的寶貝已經五歲了, 生日快樂, 我今生最疼愛的寶貝💗

 

 

 

365的第一篇分享了我覺得孩子生日的意義

這一篇想來回憶一下每一年的胖胖成長過程

也算是一種媽媽小心情的抒發吧

時間真的很無情

一轉眼本來在我肚子裡的那個小女娃已經一轉眼變成五歲的小女孩

是要來提醒媽媽就這樣硬生生老了五歲的嗎(哭)

覺得你在媽媽的肚子裡好像才昨天的事情

Nov 28 2012 026.jpg

 

吃了全餐把你拉出來

Nov 28 2012 089.jpg

 

於是開啟了我們的連體嬰之路😂

剛出生就只愛黏媽媽. 除了媽媽誰都不要

怎麼樣都一定要在媽媽身上睡著

但還好你是個吃飽睡睡飽吃的孩子

除了睡覺這件事媽媽還真是拿你沒辦法外, 

其他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天使寶寶

Nov 28 2012 493.jpg

 

滿一歲的你真的好可口喔

開始喜歡到處探索事物

模仿大人的表情. 

雖然連話都說不清楚卻常逗的我們呵呵大笑的

但詞彙量大爆發也有嚇到媽媽就是了

難怪人家都說一歲以上是語言爆發期

小腦袋瓜開始一直吸收一直吸收

或許沒那麼快表達. 但其實他們都默默在記

你在那邊急著寶寶怎麼還不說話的時候

哪一天他們突然開尊口你就會想把她們嘴巴關上請他們安靜了😂

 

兩歲的你越來越活潑

學東西有夠快

通常教你的基本認知沒幾天你就通通記起來

同時, 

這時期開始展現你堅持固執的一面

而且比媽媽還要龜毛. 什麼東西要怎麼做.

做的先後順序你都一定要有自己的順序

把你的順序打亂了彷彿天都要塌下來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媽媽開始感受到處女座的~~~~~~~~~~龜毛(嚇)

我印象最清楚的就是

一個外出的鉛筆盒裡面永遠只有七隻彩色筆: 紅橙黃綠藍靛紫 

重點是一定要照順序排喔. 一隻排不對他就會生氣崩潰

你們說這是哪招啊? 

牡羊媽媽整個超傻眼的

 

三歲的你開始只對公主有興趣

公主以外的事物通通不關你的是這樣😂

舉凡跟公主有關的音樂, 背景, 故事內容, 電影, 衣服, 主角等你通通背的很清楚

從來不會搞混過

三歲小孩的頭腦可以這麼清楚? 媽媽好驚訝......

這時候你也進入的美國的小班體系

開始離開媽媽(的奶)去適應群體生活

還好遇到一個超有愛的老師把你教的很好

讓你在充滿愛的學習環境下成長

最後連小班老師給胖胖冊封封號都是: 『最富有公主知識的小班生』

我都傻眼了我

 

四歲的你開始讓媽媽有點頭痛了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很多事情試著跟你溝通時也是在捏我自己大腿提醒自己要深呼吸的時候

怎麼沒人跟我說四歲的小孩開始難搞了啊(怒)

雖然我常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天使般的寶貝

卻也埋怨上天怎麼讓一個龜毛到不行的處女胖胖跟我這個火爆的牡羊媽媽湊在一起

所以老天爺會再賦予人類生命時的安排真的都很奧妙

難怪人家都說小孩是生來磨我們脾氣的

雖然如此, 

當然四歲的胖胖也有貼心成熟的一面

像是看到媽媽很累或是很傷心的時候他一定會安靜的在我的身邊陪著我

給我抱抱. 親親我. 

我知道這女兒以後一定會是最貼心的寶貝的

 

五歲的你..............

媽媽該怎麼形容呢?

已經是媽媽的小幫手

但脾氣怎麼越來越像媽媽(媽媽要檢討一下)

雖說如此, 你的確越來越像大姊姊

也都知道自己分內該做的事情該完成的事情不太需要媽媽生氣才會去做

阿喜歡公主這件事媽媽已經放棄了

就讓你繼續愛到哪天真的要吐了在放棄好了(昏)

不然連好不容易才有的生日派對也指定要公主的

我能說什麼呢

_MG_1044.jpg

 

但在滿五歲的這一天跟你說太多話你也不一定理解

就讓媽媽記錄在部落格裡等你長大一點回過頭來看

會知道媽媽跟爸爸對你的愛是全心全意的,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生氣讓你很困惑

但等你長大為人父母就會知道我們的出發點絕對都是為你好的

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媽爸爸媽媽給你的祝福

真的就是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當一個知足常樂的人, 保有一顆善良的心, 

不成為比較的人, 要成為一個會替別人著想的人, 

不貪心, 不掛戀, 不爭奪, 

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

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被物質欲望遮蔽的人.

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就算什麼都沒有也能是單純快樂的人

會這樣對你有期許, 

因為媽咪知道現在的你因為媽咪工作的關係真的擁有太多太多東西了

隨著你越來越大你有一點點會視為這一切為理所當然的態度讓媽咪很緊張, 

媽咪很努力的引導著你不讓你在價值觀上有偏差, 

所以一直在內心提醒自己也常常對你耳提面命 

或許你會有一點困惑

但不用擔心, 

有爸爸媽媽在你的身邊帶著你

你一定會成為心裡最富足的人. 

趁午夜的鐘聲敲起之前寫下這一篇給你的信也是給我們自己的信作為記錄

希望我們的寶貝女兒胖胖

~五歲生日快樂~

 

我們的365系列明天見囉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