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我的提拉米蘇蛋糕再也不會失敗了, 而且吃過自己做的後就不會想要在吃外面賣的了啦.......

 

 

 

我知道很多人在等胖麻的提拉米蘇蛋糕食譜, 

只是我不是烘培專家

一開始有朋友帶著我做是成功地

後面幾次自己試著做時白色乳酪部分一直無法成形

害我又不太敢分享---怕分享了一個做不成功的蛋糕體

最後

終於在做了至少五顆提拉米蘇蛋糕後我找到了原因

調整完配方以及做法後

我的提拉米蘇蛋糕終於不會在坍塌啦.....

連我那不太吃蛋糕的老妹都說真的很好吃

完全不會想再吃外面買的.

所以我終於趕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跟我一樣喜歡吃提拉米蘇蛋糕的朋友千萬要試做看看.

只是先說一下這個蛋糕不適合小小孩吃

因為我用的是生蛋黃還有萊姆酒喔!!!!!

 

材料: (8寸圓形活動式烤模)

1.5杯無糖黑咖啡(放涼), 6大匙萊姆酒, 4顆蛋黃, 2.5大匙糖, 一咪咪鹽巴, 450克馬斯卡彭乳酪, 100ml鮮奶油, 1大包手指麵包, 適量無糖可可粉

*一杯=240ml, 一大匙=15ml

馬斯卡彭乳酪我是購買專門做提拉米蘇專用, 水含量較少比較會濃稠的這種(如下圖)

一盒大約225克, 適合做六吋的提拉米蘇. 

我這次做八吋的所以用兩盒

DSC00150.JPG

 

手指麵包我是購買美國有機超市Whole Foods的有機手指麵包. 給大家參考看看

目前我做八寸的提拉米蘇就會用掉一整包(一包裡面有兩排). 六寸蛋糕的話就會只用掉一排

 

萊姆酒因為我們平常沒在喝酒. 我就買一個超小瓶的放在家裡要做蛋糕就可以用這樣

DSC00149.JPG

 

無糖可可粉因為我試過很多牌子. 下圖這個牌子雖然比較貴. 但我覺得是最搭配提拉米蘇的. 

大家可以上網找找

 

作法:

1. 先泡黑咖啡, 加入3大匙萊姆酒拌勻後放涼備用(等等最後要泡手指餅乾用的)

DSC00143.JPG

 

2. 四顆蛋黃打散後, 加入糖和鹽, 再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到泛白的程度(要用一般打蛋器也是可以只是手比較酸一點)

DSC00144.JPG

 

這動作連胖姐都駕輕就熟了呢

DSC00146.JPG

 

胖胖還畫了一張打蛋器在工作的模樣. 連顏色的選擇都跟我的打蛋器一樣

實在太有才了啦

DSC00152.JPG

 

3. 加入三大匙萊姆酒在拌勻一下後, 加入馬斯卡彭乳酪繼續拌勻到沒有顆粒的程度

DSC00153.JPG

 

4. 將鮮奶油打發到硬性發泡的程度

這一步驟非常重要. 要打到你把碗倒過來放奶油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就可以. 我猜我之前幾次沒有打到完全所以最後蛋糕體都會塌掉

 

DSC00155.JPG

 

5. 將打發的鮮奶油與乳酪糊混合均勻到沒有顆粒的程度

DSC00156.JPG

DSC00157.JPG

 

6. 取出手指蛋糕*快速*沾一下放涼的黑咖啡就整齊地擺入烤盤中底層後, 倒入一半的乳酪糊, 均勻鋪開在手指麵包上

記得非常快速的兩面沾一下黑咖啡就可以放入, 不然沾太久的話手指蛋糕會變得太軟喔

旁邊有縫隙放不下整根手指蛋糕的話也可以切半補入

DSC00158.JPG

DSC00159.JPG

 

7. 反向放入第二層沾過黑咖啡的手指蛋糕後, 將剩下的乳酪糊倒入平均鋪好.

 

8. 最後撒上無糖可可粉就完成提拉米蘇蛋糕啦. 記得放入冰箱至少冰兩小時以上就可以取出食用囉!!!!

 

這次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啦

蛋糕體非常綿密又有香濃的咖啡和酒香味

真的是阿木每天配咖啡的好夥伴啊(流口水)

而且其實你會發現做法真的一點都不難. 

跟我一樣是提拉米蘇控的阿木一定要試做看看喔

吃過自己做的後真的完全不會想再吃外面賣的啦........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