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

這是胖麻第二次看到自己家中電鍋清潔溜溜就像新買的一樣. 有種不可置信的港覺. 重點是只需要按一鍵就可以完成. 是不是很神奇?! 

 

 

胖麻雖然很愛再灶咖作實驗, 

但對於"清潔"的部分我比較遜色, 

每次都是胖拔在我把廚房弄爆炸後, 

默默的在我清潔完後繼續做二次清潔(因為牡羊座的我有時真的收不乾淨@@)

更不用說使用率最高的大同電鍋了, 

我總是可以累積到最最最最後自己看不下去才在那裡東刷西擦的, 

但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長久累積在電鍋裡的陳污納垢光是用刷根本就刷不起來, 

直到很久以前有人瘋傳的文章是在教大家用檸檬來清潔電鍋, 

然後因為胖麻的電鍋...ㄜ....也真的需要清一下, 

於是就照著做, 

沒想到真的真的真的可以讓電鍋再次回復到亮晶晶的狀態. 

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本來沒有打算來分享, 

因為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後來有一次朋友到家裡看到我家的電鍋怎麼亮晶晶的, 

我告訴他後發現他竟然不知道, 

於是乎還是趕緊再來分享給大家~~

 

[清洗電鍋材料]: 檸檬3顆

ps. 胖麻的電鍋是大同六人份不鏽鋼電鍋. 檸檬我用黃檸檬. 青檸檬也有同樣的效果.

[做法]:

1. 將檸檬對切放入電鍋中.

從電鍋底部就看得出來胖麻到底是累積了多少污垢. 重點是在這照片的前一晚胖阿姨才幫我試著要徒手刷乾淨電鍋的. 但無效@@

IMG_0006

 

2. 加入電鍋八分滿的冷水. 就可以蓋上電鍋蓋子(記得放根筷子, 因為水很多. 避免水滾的時候溢出), 按下啟動開關蒸上30分鐘!!! 30分鐘後就要手動把開關關上.插頭拔起. 因為電鍋的水很多. 要蒸到水不見自己跳起來是需要很久很久的. 然後就蓋上鍋蓋什麼都不需要動(檸檬不用拿起來. 水也不用倒掉), 讓電鍋靜置2小時.

有看到胖麻連電鍋內那塊隔層蒸板都一起放進去. 因為那塊也是相當的....ㄜ.....有歷史@@

IMG_0007

 

3. 兩小時後把鍋蓋打開, 檸檬取出, 水倒掉(此時水應該呈現渾濁的顏色).

看看我的檸檬果肉自己變成這樣了....果然有用心在幫我洗電鍋XD

IMG_0026

 

4. 再拿海綿刷輕輕刷一下電鍋, 你就會發現那些怎麼樣都刷不起來的污垢竟然輕輕一刷就掉了. 然後就有一個跟新的一樣的電鍋了!!!!

IMG_0023

 

連本來都快變成咖啡色的隔層蒸板竟然也可以清潔溜溜. 是不是很神奇.

IMG_0024IMG_0025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只需要檸檬跟你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把電鍋清洗的清潔溜溜, 

真的很方便. 

不過雖然方便, 

胖麻查了一下網路上也有許多反對使用檸檬這樣的強酸物來清洗不鏽鋼電鍋或是像早期都是鋁做的大同電鍋的文章

*五大觀念, 不鏽鋼鍋, 安心用* 

*鋁中毒* 

因為他們都強調強酸會使不鏽鋼物產生有毒物質, 

鋁製的鍋就更不用說了更可怕.

但其實胖麻的想法是這樣, 

我們的生活周遭多多少少都有存在微量的元素物質, 

其實只要不過量,

真的都還好. 

今天會分享用檸檬就可以把電鍋洗的清潔溜溜僅是分享一個快速有效的清潔方法, 

並沒有鼓勵大家"經常清洗"

像胖麻兩年來也才洗了3次@@ 

如果真的很在意的媽咪, 可以使用 小蘇打、白醋或檸檬酸來清潔電鍋

像有些市售熱水瓶清洗的檸檬酸清潔劑來清洗電鍋也會亮晶晶。

套句胖外婆說的, 

電鍋一用完等冷卻後就要立刻擦拭, 

胖外婆家的電鍋就算沒用過檸檬也永遠都是亮晶晶的. 

分享給大家囉~~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