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4.jpg  

哩來哩來哩來來來, 拼圖控胖麻又要來燒大家了, 有沒有看到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對...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公主胖最愛的迪士尼系列拼圖與桌遊, 每一款都相當精緻有趣, 趕快跟胖麻一起看進來吧.....

 

 

我覺得每次寫拼圖我又要強調一次我本人真的是拼圖控, 

強調到最後我自己看到拼圖都會忍不住把買個幾組回家玩玩看.

分享到最後胖拔每次看到我眼光在盯著拼圖時, 

就會默默把我的眼睛蓋上.

但不管胖拔怎麼阻饒還是阻擋不了胖麻內心熱血燃燒的拼圖魂, 

這就是為何今天要來繼續分享我手邊有的各大品牌拼圖與桌遊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台灣滿夯的德國玩具品牌Ravensburger.(簡稱RV)

德國Ravensburger(官網連結)

德國Ravensburger是全世界最大的紙牌公司, 

旗下最熱銷的商品就是拼圖與桌遊, 

拼圖從小小片-百片-千片-萬片都有, 甚至現在都出了2D,3D的拼圖

這陣子還給我加碼迪士尼主題系列(整個燒死我, 到底要逼死誰@@)

是知道我一定會買給公主魂很重的胖胖還是怎樣,

這些商人怎麼了解阿木的心啦, 

至於桌遊因為胖胖已經來到兩歲多了, 

開始適合接觸各式各樣可以激發腦力的桌遊, 

因此最後拼圖與桌遊部分胖麻都選了迪士尼主題系列要來分享大家,   

接下來就趕緊來幫大家開箱吧~~

 

 

*4-in-1拼圖與記憶卡遊戲-小熊維尼*

材質: 15片/20片/25片厚紙卡拼圖+24組記憶遊戲卡

IMG_8671.jpg

 

左邊(從上到下)分別是15片/20片/25片相同大小的拼圖

右邊則是24組記憶遊戲卡

IMG_8704.jpgIMG_9004.jpg

 

這一組胖麻大推!! 

一大組有三幅不同的拼圖, 還外加一大份記憶遊戲卡, 

整個就是多功能的一盒拼圖+桌遊遊戲, 

真的很值得入手!!!

先來介紹"拼圖"的部分. 

對胖胖來說15片/20片/25片拼圖稍微指導一下很快就上手然後拼完

首先先來看15片拼圖的部分

因為胖胖對小熊維尼先生還不熟.

所以胖麻有先讓她看著拼圖包裝盒上的圖案跟他說故事

可能聽到"熊熊"和"小豬"等關鍵字胖胖就開始有興趣.

吵著要趕快拼. 

IMG_8672.jpg 

 

其實胖麻都會先請他把拼圖的四個角和四個邊找出來

但最近的胖胖都不讓人教. 都要自己一個一個慢慢找. 真的是很堅持的處女座

雖然這樣要花的時間比較久. 但真的倒是讓她自己慢慢的一個一個拼出來

IMG_8674.jpg     

 

15片拼圖完成!

IMG_8680.jpg   

 

拼完之後還順便跟胖胖說頑皮的小熊維尼的故事. 還帶著他認識拼圖環境的事物. 讓他數數有幾隻蜜蜂啦之類的.

這也是很好的教學喔!!

IMG_8692.jpg

 

再來是20片的拼圖--也是堅持要自己拼. 不讓人家幫忙.

胖麻就樂得在旁邊"出一張嘴"

IMG_8683.jpg

 

胖胖拼拼圖的時候真的真的好專注.

看到這樣的神奇真的是讓媽咪心甘情願為了她買一堆拼圖都願意(胖拔:分明就是你愛買<_<)

IMG_8687.jpg  

 

噹啷, 又完成啦...

IMG_8689.jpg

 

看看看...是不是好可愛. 

是說小熊維尼可是胖麻小時候的回憶呢. 

我最愛的就是那隻總是看起來很無辜的"伊又兒"(驢子).

胖胖還說: “媽媽 媽媽. 你看, Dunkey耶. 跟媽媽的一樣"! (因為我有買一隻驢子玩偶在台灣家中)

IMG_8690.jpg

 

接下來是25片的拼圖.

也是不一樣圖案. 這次多了胖胖喜歡的貓頭鷹先生.

所以胖第一個就先把貓頭鷹先生找出來

IMG_8694.jpg  

 

不得不說胖胖自己拼拼圖的邏輯我還沒有個總結, 

連我都還在觀察. 

但讓我滿驚訝的是他的觀察力真的很好.

連我坐在旁邊看他拼拼圖的人都不一定知道下一片拼圖在哪, 

但他就是找得出來. 真的滿神奇的

IMG_8696.jpg   

 

然後時間過了好一陣子.

胖胖就安靜的拼完了25片拼圖了. 是不是很厲害!

IMG_8701.jpg

 

每拼完一份拼圖我就請他說說看這拼圖裡有誰啊? 他們在做什麼啦? 請他描述給我聽.

所以拼圖不只是拼圖的功能, 

還可以順便訓練小孩說話表達的能力, 學習統整所看到的人事物然後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 

IMG_8702.jpg

 

25片拼圖的內容又更熱鬧了.. 

IMG_8703.jpg  

 

因為這三幅拼圖拼出來的大小都一樣.

所以貼心的設計者分別在拼圖的背後用不一樣的圖案區別出來

這樣小朋友自己要玩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去分別把拼圖找出來

IMG_8705.jpg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桌遊-記憶遊戲'的部分

一共有24對一樣的小熊維尼遊戲卡

IMG_9004.jpg  

 

胖胖現在2y4m, 胖麻前陣子已經開始讓他接觸較簡單的桌遊.(之後再來慢慢介紹桌遊們)

記憶遊戲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遊戲方式就是把所有圖卡圖案向下, 然後一人一次翻兩張, 翻到一樣的圖卡就可以收到自己身邊, 不一樣的話就在把圖卡翻回去, 換下一個人玩, 等到全部圖卡都被拿完時, 總清算誰擁有的圖卡最多, 就是大贏家!

但當然24對一次先玩可能就比較難.

所以我只先拿了4對一起跟她玩

一開始他有點搞不清楚要怎麼玩.

IMG_9005.jpg

 

但試了幾次後胖胖就知道原來是要翻到一樣的圖案就可以拿起來,

IMG_9006.jpg

 

如果拿到一樣的圖卡, 胖胖都會好認真地端詳一會兒

IMG_9007.jpg

 

我翻到我最喜歡的驢子 

IMG_9008.jpg

 

胖胖又翻到一樣的跳跳虎 

IMG_9009.jpg      

 

然後千萬不要小看小小孩, 

其實玩記憶遊戲時他們可是非常非常專注地. 

雖然我們才拿四對起來玩. 但胖胖可是一直贏的!!!

希望胖胖很快就可以跟我玩到24對的記憶遊戲啊. (有一種大車拼的感覺~)

IMG_9015.jpg

 

最後胖麻說一下, 

因為拼圖部分沒有提供收納袋. 然後幾次玩下來胖麻每次都要一起陪胖胖把拼圖先分好再玩, 有時候胖胖就會失去耐心, 後來我乾脆直接用保鮮袋把三副拼圖分裝好連同桌遊一起收納在盒子裡. 要玩的時候打開一目了然! 分享給大家~ 

IMG_8706.jpg

 

*24片地版拼圖-白雪公主*

材質: 24片厚紙卡拼圖

尺寸: 70cm X 50cm

IMG_8466.jpg

 

是不是光看盒子就覺得回到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童話世界裡啊(純粹就是阿木自己在幻想XD)

IMG_8969.jpg

 

你看這拼圖有多厚..

IMG_8970.jpg

 

有多大, 

又厚又大的地板拼圖胖麻用力凹都折不起來.

所以除非你家小孩跟我的力氣一樣大, 

不然要損壞的機率很小

IMG_8971.jpg

 

早就對白雪公主故事熟透透的胖胖看到拼圖還一直問我: "壞心的皇后呢?!" (哇勒, 是不是入戲太深=.=)

不過因為才24片, 所以稍微指導一下胖胖他很快就上手, 

IMG_8973.jpg

 

沒一會兒功夫大框框都要拼完了, 太驚人!

IMG_8974.jpg

 

噹啷.....完. 成. 了!! 

IMG_8978.jpg

 

是不是彷彿白雪公主與七矮人都要跳出來一樣, 超可愛的啦!

胖麻對地板拼圖真的很難抗拒. 因為總覺得胖胖這年紀拼大大的拼圖好可愛, 

啊就算之後不拼了也可以表框起來當作裝飾牆上的畫, 

是不是一物多用, 超讚的!! 

IMG_8979.jpg   

 

*49片 X 3入組-米妮*

材質: 49片厚紙拼圖

IMG_8992.jpg

 

這組胖麻先幫米妮控胖胖收起來放,

每幅拼圖都有49片, 對胖胖來說比較有難度.

所以打算等之後再拿出來給她玩. 雖然她現在看到都會一直吵著要拼@@

因為一盒有三組拼圖,

IMG_8994.jpg

 

所以每一片拼圖後面也分別用不同標記標示出來

IMG_8993.jpg

 

千萬不要以為這一片小小的拼圖是不是很容易損壞, 

來我給你看, 也是相當有厚度, 

我的手指都硬凹到變形, 拼圖片還是沒被我扳凹. 材質真的很好

IMG_8995.jpg

 

這三幅拼圖拼出來的圖案就如同盒裝上的圖案一樣. 

真期待胖胖可以有一天趕快拼出來!

IMG_8996.jpg  

=====================================

不知道看完拼圖控胖麻介紹的德國Ravensburger迪士尼系列拼圖與桌遊系列分享, 

熱愛迪士尼商品的阿木與寶貝們有沒有心癢癢的XD

胖麻是幫胖胖準備了很多品牌的拼圖沒錯, 

這些品牌中目前只有RV有迪士尼系列的拼圖,

所以你看RV官網上五花八門的拼圖上百種,

我可是沒有失心瘋的選了一堆,

僅理智的選了幾組迪士尼系列且我覺得可以玩很久的拼圖+桌遊給胖胖玩.

如果大家對胖麻介紹的拼圖都有興趣的話, 

建議每種品牌入手個一兩樣就夠寶貝玩了.

最後希望胖麻分享的拼圖大家都會喜歡, 

咱們[拼圖系列分享]下次見啦!!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拼圖系列文章分享]~~ 

*[拼圖]英國GALT--逗趣活潑的系列拼圖分享*

*[拼圖]美國BeginAgain--腦力激盪創意無限的木頭拼圖分享*

*[拼圖]美國Melisa&Doug--值得為孩子入手的大型拼圖分享*

*[拼圖]美國Petitcollage--可愛的厚紙系列拼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