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到底是什麼遊戲看起來這麼有趣, 重點是除了愛拼圖的胖胖每次都超專注地完成拼圖外, 胖胖竟然在一個月內藉由它們的閃卡成功地會辨認26個英文字母!!!

有這麼神奇?!! 趕快來看看吧~

 

其實有關注胖胖的阿木們應該會對今天胖麻要介紹的育兒好物--美國petitcollage--不陌生.

因為這品牌在前兩三個月早已經在胖麻的粉絲團曝光了N次.

只是胖麻一直沒有寫分享文跟大家好好介紹.

其實, 當胖麻新接觸到一個品牌或是發現好物時,

胖麻真的得親自讓胖胖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過後, 

確認真的是值得推薦給阿木們我才敢發文介紹=.=

所以也就是為什麼我拖了這~~~麼的久.

老實說, 

上週有位超火紅部落客阿木寫文介紹它並且直接揪團,

就有不少阿木留言給胖麻說: 咦? 這是不是你在粉絲團裡分享過給胖胖玩的拼圖?! 

才讓我知道原來台灣也開始有人注意這品牌.

其實這是件好事, 

至少當時因為我在粉絲團分享後有許多媽咪詢問似乎在台灣找不到, 

現在總算有管道可以讓媽咪們購買.

今天, 

胖麻終於也可以跟大家來介紹幾款入手的美國petitcollage好物, 

話先說在前頭, 請不要抱太大期待會在我這裡看到所有在那位火紅部落客文章裡的商品, 

因為胖麻不是她, 每次介紹都會把某家所有育兒商品打包帶走然後來介紹給大家也不是我的風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真的真的好用又務實我才會下手, 

胖麻之所以會接觸到美國petitcollage是因為有次在美國某育兒用品店閒晃時, 

剛好有一整個櫃都是的商品-- 包括厚紙拼圖系列/英文字母閃卡系列/3D立體組裝遊戲系列/配對記憶遊戲系列等, 

它們使用的色彩柔和繽紛加上帶點法國卡通QQ版的畫風直接吸引到我的目光, 

加上當時店內沒人, 

所以店員很好心地除了解說外, 還每樣商品都陪我玩了一遍, 

後來老實說我覺得它們家只有厚紙拼圖系列英文字母閃卡系列可以帶, 

其他就...ㄜ.....還好. 但這見仁見智啦, 所以真的還是想買的媽咪自己去斟酌囉.

胖麻只是就我當時玩過的感想分享出來而已@@

好啦, 

那現在就進入主題囉!!!

 

來自美國的petitcollage(官網連結)

在美國其實是小品牌 (胖麻其實身邊很多美國朋友都還沒聽過勒XD 反而會驚訝我怎麼知道這個牌子!) 

是由一位專寫童書的藝術家Lorena Siminovich與她自己的設計團隊共同創立此品牌, 

一開始是以家居裝飾用品--超可愛的壁貼--開始起家, 

後來實在因為畫風有夠可愛, 

有點類似法國卡通QQ版的畫風加上用色柔和繽紛, 

進而拓展它們的商品種類, 

到現在最火紅的就是他們專給小朋友玩的厚紙拼圖系列英文字母閃卡系列

而胖麻今天入手的就是厚紙拼圖系列中兩款地板拼圖(下圖後方),與兩款初階拼圖(下圖中間),

還有兩組英文字母閃卡系列(下圖最下方)

IMG_9909  

是不是光看盒子就想通通帶回家啦, 感覺不帶回家就會後悔的Fu (胖拔: 怒瞪!!! <.<)

好啦, 

其實每一系列胖麻都只先買一個啦, 

實在是讓胖胖玩了這兩個月後真的從她身上看到滿顯著的效果, 

才讓我再回台灣前夕手刀又各另外加買一組帶回台灣玩.(這樣以後就不用美國台灣帶來帶去的=.=)

到底怎麼會這麼好玩, 

趕快跟胖麻來看看吧

 

[厚紙拼圖系列]

拼圖一直是胖麻超級無敵大推的"親子活動", 

也是從小就開始培養專注力/觀察力/耐性非常棒的一個好方式, 

胖麻之前有分享過拼圖好處多的文章:

*[親子教養]培養寶寶從小養成耐性/專注力/觀察力最棒的方式就是一起來拼圖吧!*

建議爸鼻媽咪們可以先閱讀一下噢.

 

*初階拼圖(3片/4片/5片/6片)*

*適用年紀: 1y6m以上

*優點:

-可以從小培養寶貝藉由拼圖養成耐性/專注力/觀察力

-還可以認識各種動物名稱和"媽媽與寶寶"間的社會關係

-外出攜帶方便 (胖麻都只接拿保鮮袋裝了拼圖就出門 XD)

美國petitcollage的"初階拼圖"胖麻超推薦給剛接觸拼圖且可以開始拼兩片以上的寶貝!!!(胖胖1y6m前最多只接觸到兩片式拼圖)

<農場動物款>

DSC08691

 

它是抽取式小紙盒來收納拼圖的設計, 

而且這紙盒還是環保回收材質, 相當俱有環保意識的概念 

DSC0869420140717_134131   

 

每一盒裡都會根據不同主題而會有3片/4片/5片/6片不等的四個動物與其寶寶, 

例如這款就有:

3片式母雞媽媽/小雞寶寶, 4片式豬媽媽/小豬寶寶

5片式綿羊媽媽/綿羊寶寶, 6片式牛媽媽/小牛寶寶

吼, 一字排開整個也太可愛, 每個動物媽媽都與自己的寶寶緊緊相依偎, 

是想逼死誰啦, 有夠Q的

DSC08705DSC08702  

 

拼圖本身都有一定的厚度在, 

除非你的小孩超暴力粗魯到極點, 才會有折壞損毀拼讀的可能性.

不然目前胖胖接觸至少兩個月以上了, 

拼圖還是完好如初喔!

一開始當然要從最簡單的3片式母雞媽媽/小雞寶寶開始囉

瞧胖胖認真的樣子, 這年紀真的很吃"媽媽愛寶寶"或是"媽媽要跟寶寶在一起噢"之類的這套ㄋㄟ

然後想也知道這3片式母雞媽媽/小雞寶寶胖胖一下子就拼好了

DSC08704

 

接下來4片式豬媽媽/小豬寶寶也是一下字就清潔溜溜...

跟胖胖說要幫豬寶寶找媽媽時他動作都比豬媽媽還緊張. 超可愛的

IMG_8791DSC08703

 

5片式綿羊媽媽/綿羊寶寶則是稍微需要阿木我的指導一下

但指導個一兩次接下來他就可以自己拼了

DSC08695

 

6片式牛媽媽/小牛寶寶也是一樣經過我指導一下就會了

DSC08696DSC08699

 

玩個幾次下來, 

胖胖已經可以自己打開盒子然後不需要胖麻分類就自己會拼完整份拼圖囉

重點是還百玩不膩呢

IMG_8792  

 

讓我們來看一下胖胖剛接觸這副拼圖時胖麻在指導胖胖拼拼圖的影片吧.

 

 

後來實在胖胖真的很愛這組拼圖, 

所以再回台灣前一個禮拜胖麻又火速定了另外一組<野生動物款>要帶回台灣給胖胖玩

<野生動物款>

IMG_9910  

 

同樣這款也是有3片/4片/5片/6片不等的四個動物與其寶寶, 

3片式猴子媽媽/猴子寶寶, 4片式長頸鹿媽媽/長頸鹿寶寶

5片式獅子媽媽/獅子寶寶, 6片大象媽媽/大象寶寶

IMG_9926

 

胖胖因為有拼圖前一組<農場動物款>

所以這款一到她立刻像老手般快速地就把它拼圖, 

雖然五片式六片式還是需要媽媽指導一下, 

但上手速度真的超快

IMG_9912IMG_9914

IMG_9920IMG_9921

IMG_9917IMG_9918  

IMG_9923IMG_9925

 

連在機場候機時也可以拿出來玩一下, 消磨小人黑白亂跑的時間, 是不是很讚!!

IMG_0474  

 

這兩款其實不僅是拼圖的功能, 

還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各種動物名稱和基本"母親與寶寶"的社會關係, 

是不是給它一舉多得啊..

阿你以為胖麻就介紹到這嗎? 

諾~~~~~(搖手指), 後來還有更厲害的. 來來來! 我們繼續看下去!

 

*地板拼圖(24片)*

*適用年紀: 2y3m以上

*優點:

-可以從小培養寶貝藉由拼圖養成耐性/專注力/觀察力

-還可以根據不同主題學習到許多知識 (後面會介紹)

所謂"地板拼圖"--就是因為拼圖本身拼起來體積比較龐大, 所以大部分必須在地板才能完成, 

除非你家有超大的桌子啦. 

雖然商家建議此款拼圖適合年紀是3y以上, 

但胖麻覺得只要寶貝從小有接觸拼圖, 

2y3m以上來接觸地板拼圖絕不是問題喔.

至少胖胖現在才快兩歲. 對這地板拼圖已經有基本的概念了

先來看看胖麻入手的第一款地板拼圖吧

 

<世界地圖款>

20140717_134258  

*優點: 

-藉由拼拼圖的過程了解這個世界的基本組成: 五大洲

-學習每一大洲的特有環境, 地理位置與特有居住的動物

-提早學習到"世界地圖"的基本概念.

 

盒子附有棉繩做的把手, 方便大人小童好拿取

打開盒子後巨大的拼圖已經等不及要我們去把它們組裝起來了 XD

20140717_134347

 

阿然後拼圖本人真的有夠厚的, 所以要破壞真的需要難度=.= 

20140717_135332

 

胖麻剛剛有提到這款拼圖對胖胖來說還太難(當時她才1y10m).

畢竟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就會逼寶貝跳著完成明明就做不到的事情. 我比較喜歡循序漸進地引導模式.

本來打算晚一點再給胖胖接觸這個世界拼圖, 

但當時這麼大的盒子怎麼可能逃得過她銳利的雙眼, 後來實在因為她一直吵著要玩

胖麻就依世界地圖上的五大洲+南北極等不同區塊先幫胖胖分類好

因為petitcollage都貼心的幫大家想好了把五大洲和南北極用不同的顏色區分. 

讓剛接觸這地板拼圖不太熟的寶貝們可以先以顏色做劃分-->真的很貼心吼

20140717_134743

 

阿然後胖胖就依照阿木我的"口頭"指導,

一片一片的在禁止我動手協助的情況下一切堅持字"既擠來"><

IMG_9759

 

你看才1y10m的胖胖竟然也可以在只有媽媽口頭的協助下完成“土黃色區"的Asia(亞洲)

IMG_9760

 

本來以為拼到這胖胖就會想放棄了, 

IMG_9761

 

過了20分鐘後-->沒辦法, 口頭指導真的速度稍微慢了許多

胖胖也就終於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地板拼圖啊

IMG_9769  

 

噹啷, 整個拼起來是不是有夠有夠可愛的啦

不僅畫風有夠繽紛溫馨, 

就算以後寶貝長大不再玩了, 還可以給它表框當作家裡牆上裝飾呢, 

是不是整個物超所值(我整個已經想很遠喏)

20140717_135251

 

可愛到每次跟媽媽一起拼完後都一定要躺在上面一下(?), 是哪招?

20140717_135454

 

用胖麻的手掌當一下比例尺, 至少也要20個我的手掌才能量完這份拼圖耶

20140717_135314  

同樣的, 

因為這個<世界地圖款>的地板拼圖實在太深得我的心, 

於是乎胖麻也再回台灣前一週火速訂購另一款也超吸睛的地板拼圖準備帶回台灣.

 

<英文字母款>

IMG_9947

*優點:

-藉由拼拼圖的過程認識基本26個英文字母

-認識每一字母所代表的動物名稱

這款<英文字母款>地板拼圖胖麻比較建議在寶貝對26個英文字母有基本認識後再來接觸會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因為不熟悉加上地板拼圖比較有難度而容易對拼圖失去興趣

胖胖因為胖麻在她1y9m開始有特意利用等等文章會介紹的"閃卡"來引導胖胖認識26個英文字母, 

這對才1y10m的胖胖在拼<英文字母款>的地板拼圖有大大的幫助喔, 

甚至可以說拼得比<世界地圖款>還好=.=

當然在拼的過程中還是需要媽媽我在旁邊的口頭指導, 

但因為胖胖已經認識這些英文字母和大部分代表的動物, 

所以我真的是"出一張嘴"就可以幫助胖胖完成這份地板拼圖

IMG_9940

 

因為地板拼圖真的很大, 

所以胖麻大多還是會放盒子在旁邊讓胖胖做對照, 適時的引導她可以根據盒子上的圖案指示來拼拼圖

IMG_9943

 

你看, 說著說著胖胖眼看也要完成這個<英文字母款>的地板拼圖了啦

IMG_9944

 

讓胖麻把這個英文字母拼圖分四部分近照特寫給大家看一下每個字母與其代表動物.

IMG_9948IMG_9950

IMG_9951IMG_9952  

其實真的就算小朋友還不會認ABCD, 

爸爸媽媽還是可以用"動物"名稱來引導寶貝完成這份拼圖啦.

是不是也很棒呢!!!!

這份拼圖目前已經跟著胖麻回到台灣.

日後會見到它本人常在粉絲團出現喔, 呵呵.

再來, 是胖麻的壓箱寶--英文字母閃卡,

它可是胖胖在一個半月內就學會辨識26個英文字母的法寶喔!!!

  

[英文字母閃卡系列]

 20140717_204213IMG_9954

*適用年紀: 1y6m以上

*優點:

-藉由閃卡教學引導孩子認識26個英文字母

-根據主題的不同而認識同字母但不同屬性的詞彙.

-大閃卡尺寸畫風簡易清楚明瞭, 讓寶貝一眼就會很有印象. 更適合張貼在牆上當作教學用途

 

<花園主題英文字母藝術閃卡>

20140717_204413

 

其實petitcollage的英文字母閃卡系列有好幾種主題, 

根據主題不同而學到的英文字母所代表的東西名稱也會不同.

一開始選”花園主題"是想說胖胖從出生到現在接觸太多以動物為主題的商品.

所以阿木我想說既然要學ABC, 那不如來個全新的學習好了 XD

阿既然是花園主題, 所以每個閃卡一面是大大的英文字母, 

翻過來就是其字母所代表會在花園才出現的"動植物名稱"

例如: A-螞蟻, B-蝴蝶, C-毛毛蟲, D-蜻蜓

重點是它的畫風除了一面是看似單調只有一個大大的英文字母在閃卡中間-->其實這是最適合小孩一“眼"就會有印象的手法, 

不需要過度花俏反而不會吸引寶貝的目光, 

另一面則是用類似法國Q版溫馨豐富色調來畫出每個字母代表的動植物圖案.

並且貼心地在左上角再次放上其動植物圖案所代表的英文字母大小寫來加深寶貝的印象, 

達到學習的效果

20140717_20453020140717_204514

 

這閃卡胖麻要大推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尺寸大

跟胖胖的臉相比, 都已經比胖胖的臉還大了啦

20140717_204704

 

老實說當過學生的話應該都有在唸書時使用"閃卡"記憶的學習方式吧(至少我有啦=.=)

但我們那時候都已經是高中生, 因為課業繁重, 自己要準備的閃卡很多, 

但可以讓我在等公車時隨時可得拿起來翻呀翻的, 

因此閃卡的尺寸自然是要非常迷你版的.

但, 

小孩只是小孩, 又不是要當天才, 更不會有人會隨身攜帶閃卡外出然後隨時給寶貝來個隨堂測驗(如果有這樣的爸媽應該很有事吧=.=),

所以閃卡如果做成迷你版的應該才會引起公憤吧=.=

因此, 

大閃卡尺寸才是最適合小孩的.

像胖麻的使用方式是每週固定幾個英文字母閃卡, 

然後把它貼在當時胖胖在牆壁上的"塗鴉小天地"(請自動忽略已經被畢卡胖畫得亂七八糟的小天地)

IMG_8968

 

 

然後只要胖胖有經過小天地或是正在那裡畫畫時, 

我就會自導自演的帶著她認識一兩個英文字母,  

IMG_8803IMG_8967

 

然後說也奇怪, 

不知道是因為閃卡的圖案或是簡單的設計與畫風是可以吸引小孩的目光還是怎樣, 

胖胖常常經過塗鴉小天地時就會停下腳步然後去摸一下英文字母閃卡, 

胖麻也常利用這時候就會帶著她念英文字母和背後的圖案名稱

IMG_8966IMG_8800  

 

不唬爛你們, 其實胖胖雖然在我引導她認識字母的時候顯得不是很專心或是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但殊不知她墊墊吃三碗公竟然都有偷偷把媽媽教的記起來

  

 

然後你們相信一個半月後再利用閃卡的方式下, 

胖胖竟然已經會90%正確地念出我所指的英文字母了!!!!

 

 

但胖麻要先說, 

這閃卡不是"仙丹", 更不是"靈藥", 

不是你買來在寶貝面前晃個幾下然後期望他們很快就學會所有的英文字母, 

胖麻雖說這閃卡是主要帶著胖胖認識字母的法寶, 

但另外我還結合其他輔助工具並且花了很多很多時間"陪伴",

才真正讓胖胖對26個英文字母徹底的認識.

所以我還是要老話重申:

!!適當的輔助學習工作雖然有幫助, 但父母的陪伴對孩子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喔!!

但這組閃卡當然功不可沒啦...

啊然後我同樣的事情又做了第三次-->就是在回台灣前又買了一組也是超可愛的英文字母閃卡帶回台灣.

就是.........

<交通工具主題英文字母藝術閃卡>

IMG_9956

 

哩來哩來,哩來來來,

這個"價勾錐", 到底怎麼能有不買的道理.

吼~~~~~~~~

這我承認我自己純粹愛買加想要收藏, 

而且胖胖也可以認識其他不同字母開頭的東西名稱, 

所以還是有用途的.

不過胖麻還是要說雖然我買了兩組, 

但是主要真要用來引導小孩學習認識英文字母, 

所以選擇一組就可以啦.

你看看, 

是不是可愛到爆炸啦.

A-飛機, B-熱氣球, C-汽車, D-砂石車, E-引擎, F-消防車, G=狹長小船

IMG_9957IMG_9959

 

胖麻一收到立刻考胖胖這個英文字母是什麼.

IMG_9964  

但後來就回來台灣了, 

所以胖麻還沒有拿出來幫胖胖複習, 

之後再來跟大家仔細分享胖麻的"寶貝英文教學方式大公開"文章囉, 

敬請期待!!!!!!

=============================================

好啦, 

我總算介紹完胖胖已經完了至少一個半月以上的拼圖與英文字母閃卡, 

胖麻是真的覺得非常非常有用而且實用性夠高, 

才會分享給大家, 

給大家在育兒路上一個方向參考.

阿認識胖麻的人都知道除非真的是超級好物, 

不然我不會隨便分享

阿今天雖然分享了美國petitcollage的商品, 

但不代表他們家所有的商品都是好物, 

還是有許多東西胖麻覺得是地雷區可買可不買的.

不是我老王賣瓜, 

我覺得今天胖麻雖然只有介紹分享它們家的拼圖與閃卡兩大類商品, 

但我覺得這兩樣真的已經是我親眼接觸過他們所有商品中最值得入手的育兒好物, 

 

最後胖麻要說的是,

美國petitcollage初階拼圖/地板拼圖/英文字母閃卡這三類商品,

真的是胖麻的真心大推薦之育兒好物, 

至少胖胖是真的接觸這些商品過後在認知學習上有顯著的進步, 

所以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