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70  

原來超好吃的牛肉麵在家也吃的到, 重點是只需要兩道做法!!! 想學嗎? 趕快進來看噢~

 

其實胖麻在認識胖拔以前是完全不吃牛肉的, 

更別說牛肉麵那個濃鬱到爆炸的味道, 

整個聞到就會想吐

BUT!!!

愛情果然是"盲"目的

結了婚有小孩後除了因為顧及寶寶的養份攝取而開始吃起牛肉, 

生完小孩後, 

不是有句話說: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嗎?

我竟然為了胖拔最最最愛吃的牛肉麵, 

因為在台灣有永康牛肉麵可以讓他三不五時就跑去吃, 

但在美國的牛肉麵都...#$%^&..

所以我就瘋狂地找尋網路上的食譜, 

但大多食譜都複雜的要死, 

我長文章看不到一半就換一篇食譜, 

終於.....

早在一年前我就知道這道食譜, 

也陸續煮了十幾次.

每一次的調味都會在做些調整

最後也漸漸摸出屬於胖拔專屬的川辣牛肉麵食譜

這一次, 因為胖胖早已經開始跟我吃一樣的餐點, 

所以有牛肉麵怎麼能忘記她呢, 

因此我也順便胡亂作出了她的清燉牛肉麵食譜

廢話不多說. 我們就趕快來看看吧. 

ps. 因為我沒有壓力快鍋, 所以我通常都是在用大鍋煮川辣牛肉麵的同時一邊用電鍋燉煮清燉牛肉麵. 

pss. 雖然標題說只需要兩道手續. 但這不包含前置作業-->備料, 切塊狀, 煮麵等等等. 所以還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喔!!!!

psss. 我發現我牛肉麵的照片不多. 之後有再補齊. 請見諒噢.

啊~~如果你想要不手忙腳亂的話請一定要照著胖麻的順序來做, 

包准你第一次就上手而且絕對成功噢!!!!

 

材料:(川辣牛肉麵材料為下面全部, 清燉牛肉麵材料為下面黑色字體材料)

*牛腱 2條(切4公分塊狀), 蔥3支(切段), 薑片4片, 蒜頭4瓣(拍扁), 辣椒2根(中間劃一刀)蕃茄2個, 中型洋蔥1個(切塊狀), 紅蘿蔔2根(切塊狀). 白蘿蔔1根(切塊狀)
 
ps.煮熟的牛腱塊會縮小, 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另外我會多加一根玉米在裡面, 因為胖胖喜歡吃, 且可以增加甜味.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

調味料:(川辣牛肉麵調味料為下面全部, 清燉牛肉麵調味料為下面黑色字體材料)

 

豆瓣醬3大匙醬油200ml, 米酒3大匙冰糖(或白糖)1大匙, 八角3粒, 五香粉1/2小匙(可加可不加), 鹽適量 
 
ps. 因為清燉牛肉麵是給胖胖吃的. 所以材料與調味料分量都減半.
 

做法:

1. 將各項材料依指示切好備用-->材料切大約的塊狀就好了. 不用搞到自己切到要瘋掉. 隨意就好. 

ps 牛腱塊可先川燙去血水, 可是煮了幾次後我發現沒有先川燙煮出來的牛肉比較嫩!!!!)

IMG_5767IMG_5768
 
 
2. 先將清燉牛肉麵材料及所有調味料放入內鍋, 外鍋放兩杯水煮熟.
ps. 如果不想用電鍋煮也可以直接進入做法4
IMG_5765  
 
3. 接下來準備做川辣牛肉麵.
ps.不用電鍋煮的清燉牛肉麵也可以從做法4開始, 但記得要放對材料和調味料喔
 
4. 取一平底鍋熱鍋加1大匙油後, 放入蔥/薑/蒜/辣椒拌炒約1分鐘後, 加入牛腱塊再次翻炒至6分熟後, 再加入辣豆瓣醬翻炒約1分鐘後倒入清水至湯鍋八分滿.
 
5. 煮沸後再丟入其他材料--紅蘿蔔/洋蔥/白蘿蔔入鍋繼續煮沸.
 
6. 湯鍋再次沸騰時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後開中小火繼續讓它燉煮約1小時(這時候媽咪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囉).
ps. 這時候在電鍋的清燉牛肉麵應該已經跳起, 請把內鍋繼續移至爐火上開中小火炖煮約1一小時.
 
7. 約一小時後, 打開鍋蓋嘗味道, 太淡就加鹽, 太鹹就加水和糖調整. (千萬不要再加醬油, 這樣整鍋牛肉湯顏色會太死鹹)
 
鏘鏘鏘鏘, 這整鍋看起來辣呼呼很過癮的川辣牛肉湯看起來是不是超讚的!!!!
1398828349654  
 
清燉版本也是好吃到爆炸, 因為胖胖喜歡吃玉米, 我還多加了一根玉米增加甜味, 結果超好吃的 XD
IMG_6578  
 
盛上碗裡整個食慾就來了. 媽咪們還可以自己加點青菜呢
IMG_5770
 
 
看胖麻加入自己做的手工原味麵條是不是讓整晚川辣牛肉麵看起來整個很Q彈又濃郁好吃呢
~~延伸閱讀~~
IMG_5772
 
 
胖胖的清燉牛肉麵版本也超讚的!
IMG_5769
 
 
瞧他吃的精光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是超好吃的!
IMG_5775
 
 
胖麻另外做的菠菜手工麵條也超搭我的川辣牛肉麵的椰, 顏色整個變得超漂亮的, 我好開心噢!!!
IMG_6584
 
 
當然, 這麼讚的美食怎麼可能忘記胖胖呢!!
IMG_6582  
 
好啦, 以上就是胖麻答應大家要生出來的川辣牛肉麵/清燉牛肉麵食譜, 請原諒我真的有些照片沒補齊, 下次有煮的時候我在記得補上囉. 
 
但重點就是做法我真的覺得超簡單, 也不用向大家講的要燉上好幾個小時, 絕對是新手媽咪可以做的料理. 
 
所以大家趕快試試喔~~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