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4219443690.LINE.jpg

終於等到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了...五歲的胖胖終於知道萬聖節在幹嘛了. 也很興奮與期待這一次萬聖節的到來~~~
 

 

 

在今年以前胖胖對Halloween萬聖節不是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只知道有糖果可以拿

可是那時候他年紀還比較小

我也不給他吃糖

所以拿了也等於白拿 XD

其實媽媽也沒什麼感覺

因為小時候根本沒在過萬聖節的

萬聖節的意義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

到最後大家就是走個辦萬聖節搞鬼派對或是帶孩子們去要糖這樣

在美國大部份人會手動刻造型南瓜--這部分胖胖學校也有做.

老師大概也在班上解釋了萬聖節的由來以及通常孩子們會有的活動

連胖胖學校都特地將萬聖節以及Book Parade(故事書遊行)結合

讓孩子穿著與自己最愛的故事書主角一樣來到學校遊行這樣

家長可以去學校拍照

本來胖胖要穿Moana 但實在太冷就被我打鎗

最後由胖爾莎公主上陣

 

萬聖節通常家家戶戶都會稍微佈置, 

而孩子們就是在萬聖節當(或是接近傍晚)開始挨家挨戶去要糖

只要家裡門口有開燈就代表這戶人家有準備糖果讓孩子上門『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

有人不喜歡慶祝這樣的節日--因為覺得跟鬼牽扯上, 

所以家裡門口沒開燈的話就代表沒有糖果可以發給孩子,

我們家社區因為很小只有九戶, 說好了都不準備糖, 

打算全體一起去隔壁社區(超多戶)去要糖

這次由公主三人行一起上場

是胖胖的好友R姐和迷你小花公主一起出巡😂

6924220119665.LINE.jpg

 

胖胖很幸運對面鄰居跟他同班. 所以感情很好

6924220237557.LINE.jpg

 

我跟其他爸媽大概年紀老了. 都沒再打扮的

倒是迷你背兒公主的爸媽果然年輕. 打扮起來真的很好看

6924220185068.LINE.jpg

 

社區的小孩集合後一行人浩浩蕩蕩準備去隔壁社區要糖了

是不是很團結

6924219692573.LINE.jpg

 

公主三人行一起出發

這背影是不是好有愛啊

6924218659876.LINE.jpg

 

隔壁社區的規模大我們很多

萬聖節又幾乎是老美的傳統

所以一定會有讓孩子可以要糖的地方

6924219656173.LINE.jpg

 

胖胖抓緊小花妹妹準備去第一家要糖啦

6924219801459.LINE.jpg

 

是說今天天氣滿涼的

公主們除了貝兒外, 其他人死都不穿內衣或是外套

好啊. 就不要給我感冒

6924219912175.LINE.jpg

 

今年就頒給你們最佳母女造型獎吧 XD

6924220024742.LINE.jpg

 

社區大果然不一樣

真的都會佈置ㄟ

要是我晚上開車經過應該會嚇死

6924219492821.LINE.jpg

6924218772061.LINE.jpg

 

在美國是真的很有萬聖節氣氛

6924218828597.LINE.jpg

6924219030163.LINE.jpg

6924219583655.LINE.jpg

 

門口有開燈或是佈置的住戶有人會直接把糖果放在門口的桶子裏

讓小朋友自己拿---雖然我常覺得如果有孩子整桶捧走怎麼辦 XD

6924218988276.LINE.jpg

 

也有人會直接這樣坐在門口等你去要糖

6924218875188.LINE.jpg

 

 

 

 

 

一般就是孩子們自己按門鈴直接大喊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然後主人們開門讓孩子拿糖果

6924219222754.LINE.jpg

6924219283934.LINE.jpg

6924219443690.LINE.jpg

 

 

 

當然最後拿了整桶的糖果巧克力回來還真的是看的媽媽心驚膽跳的

我有答應他這些我們要一起收好, 

不可以每天吃. 做一個小約定這樣

大概已經五歲了. 胖胖直呼好期待下一次的萬聖節(我的媽呀)

6924219354340.LINE.jpg

 

 

 

 

 

 

孩子的節日真的是搞死爸媽

偏偏美國從10月底開始就是進入一個一堆節日的時候

接著又是感恩節, 聖誕節. 那個挨家挨戶的佈置根本就像比賽一樣

好像台灣的元宵節看花燈一樣

每一家都美翻了

不過今年聖誕節我會在台灣

就無法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我有看台灣今年萬聖節的氣氛也是非常濃厚

只是跟美國比較不一樣的是不會挨家挨戶去要糖果--除非大家都會在家裡有準備糖果要發的習慣

但看到很多媽媽分享孩子們穿的也都好有創意喔

明年我自己是不是應該來搞一下 XD

相信孩子越來越大只會想跟自己的朋友一起過這些節日

想到就忍不住開始感傷(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就來看胖胖要糖會要到幾歲(聽說高中生也是繼續要糖果ㄟ. ...真假?!)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在美國的萬聖節活動

我們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啦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胖麻 的頭像
胖胖麻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