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好有架勢的胖姐🎻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早讓胖胖學音樂

其實我也沒特別一定要他學音樂

但大概小時候就都看著媽媽練琴

耳濡目染的情況下她似乎很喜歡去鋼琴那邊東敲敲兮彈彈的

而且發現胖胖的音感挺好的

聽過的歌不但很快背起來 

連音準都還算滿准的

自己還可以真假音轉換嚇到媽媽

 

所以想說在他不排斥的情況下從小先陪他聽音樂玩律動這樣

(其實有一搭沒一搭的. 但就是拿家裡有的玩具樂器在那裡敲敲打打)

三歲多試著教他一點點鋼琴基礎

那時候的胖胖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然後四歲兩個月左右開始讓胖胖正式學琴

漸漸的可以發現胖胖的個性真的很穩定

當然他還是個四歲的孩子要他坐下來好幾個小時根本不可能

可是一開始他在練習的時候都可以做到半小時其實已經讓媽媽覺得很驚訝

到現在五歲一次練習都可以到一小時以上.(最多我不會讓他超過一個半小時)

雖然前陣子胖胖開完了人生中第一次獨奏會

(詳細分享文-->goo.gl/CZavvf)

 

但是其實我跟胖拔都知道這孩子真的很認真也很甘願練琴

不過應該不是大家口中的Gifted Kids(有天賦的)

 

大概也因為鋼琴是我的專業

老實說我在陪她練琴的時候真的是得狂捏自己的大腿告訴自己要冷靜(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能抹煞孩子對鋼琴的興趣

雖然胖胖現在很乖會聽媽媽的話練習也不願意不彈琴

但是我自己知道真的不能一直push她. 不然等他長大一定會排斥

什麼叫天份

就是那種四五歲就可以彈的嚇嚇叫的孩子

雖然胖胖不是

但我還是很開心能有一個喜歡彈琴的女兒

至於小提琴呢

在學鋼琴之後半年想說胖胖對每次我們在欣賞一場音樂位演出時對小提琴一直很有興趣

想說就讓他玩玩看

反正小提琴是用租的. 不學在還回去就好

老實說弦樂器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所以一開始非常擔心胖胖會排斥

沒想到ㄟ.....他還滿心甘情願一直拉下去的ㄟ

平常我在教琴的時候他會在樓上電鋼琴這兒自己拉琴或是練鋼琴

不過練琴還是要大人在旁邊盯一下比較好

因為自己搞不到15分鐘就說練完了(汗)

 

但我想說的是其實不管學什麼

如果從小就展露優異天賦那千萬要好好把握

但如果有興趣也願意學習的話那做父母的千萬不要操之過急

長久以來會有反效果

其實我跟胖胖在陪練的過程中也出現過非常多次爭執

我自己知道那樣很不好

但我真的就是控制不住脾氣. 畢竟又是你自己的專業(好啦. 媽媽已經去旁邊跪了)

還好胖胖真的是我的乖寶貝仍是願意繼續彈琴拉琴

所以我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孩子學某樣東西學得長久學的專業

那我們真的要耐心的陪伴

問我未來想不想讓胖胖走音樂?

其實我真的不排斥

因為她是女生. 他喜歡. 他願意. 我就會陪著她一直走下去

音樂真的是一條很長遠的路

而且不是短時間就可以看到一個成效

這背後的付出不管是孩子, 或是家長, 

真的都要一起配合.

尤其家長, 孩子在學習的階段一定會有熱情期, 倦怠期,

這時候家長的態度以及開導真的就很重要

我妹妹小時候就是學了五年的鋼琴放棄後

現在要在彈都很吃力

但他就很後悔沒有堅持

陪伴練琴這件事可能又可以講了一篇文章

之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吧

我們365系列明天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