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有個神隊友.........

 

 

 

 

跟胖拔結婚已經快邁向第六年

有時候睡前聊天時總覺得好像結婚才是昨天的事

也可能因為認識太快結婚太快生小孩太快

跟胖拔兩個人的"蜜月期"真的很短

一下子兩個人中間就多了小三

當媽媽以來最常聽到胖拔跟我說: 『深呼吸, 不要一直自己生氣, 怎麼會有這麼多事好生氣』

雖然當下我還是很不爽. 因為往往"他"就是那個惹毛我的豬隊友😠

是不是當媽以後真的變得很容易生氣啊

我仔細回想好像當媽媽後看很多事情都很不順眼

一不順自己的意就很會怨天尤人

埋怨長子不幫忙

埋怨自己很犧牲

埋怨都沒幫手

埋怨所有事情為什麼都是自己做

埋怨為什麼自己嫁了一個豬隊友

其實我好像還滿會生氣和抱怨的

尤其是在胖胖一出生的前兩年

然後又離鄉背井嫁來美國

沒有娘家的後盾

什麼都要自己來

那陣子好長對長子發火

處處看他不順眼

就是給他貼標籤--> 無敵豬隊友

但其實漸漸的我發現......

長子都是默默的做事

像是看我真的累癱不小心跟胖胖一起睡著的時候

或是我真的忙翻接送胖胖在外面上課時

他默默的把我從早上堆到中午的碗洗完

我在陪胖胖的時候默默的把地吸完

我在趕稿或是拍商品照時他默默的幫我打掃廁所

我這粗線條忘記補牛奶或是生活用品時

其實幾乎都是胖拔會默默補上廚房紙巾, 廁所衛生紙, 貓咪飼料和貓砂等

最近我忙著音樂會閉關練習

他更是默默的就幫我訂了一台更精準的錄音器材讓我可以聽自己的彈奏檢討改進

其實他就是個表面上是豬隊友什麼都不做

但其實什麼都默默幫你做好只是不宣揚也不求回報

好啦, 

我承認我自己不開心或是很累的時候就是很任性地會發脾氣在長子身上

真的好險他是我見過脾氣最最最最最溫和的人

每次都默默自己吸收我的脾氣然後等我自己消氣再來安撫我這樣(實在太聰明)

 

所以不管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

有時候真的人要轉個念

尤其是在心裡最煩躁的時候

那時候的自己只會說出傷人的話

只會想到對方的缺點

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 只有你最可憐(當媽媽真的很容易陷入這種自憐的境界--我說我自己)

但真的越在這時候越要想想當初因著什麼樣強大的愛情才會讓你們結合再一起成為夫妻. 組成一個家

所以結論就是

胖拔是超級神隊友啦

我是個急驚風

他是個慢郎中

我想老天爺就是這樣把我們兩個拉在一起的吧

我需要人家拉我一把

胖拔偶而需要人家推他一把

如果不是彼此的好戰友又怎麼能繼續走的長長久久呢

365系列記錄下這一篇

提醒自己在爆炸的時候一定要轉念

因為身邊真的已經有一個無敵好隊友了

要一起一輩子走的長長久久.......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