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的不是胖麻在俄樂, 在使用超過四個月的ZAWA奈米汰鑽鍋以及已被我列為最愛的Zaniin高機能環保砧板組絕對是阿木們在廚房擺上一組就可以用上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必備工具, 到底有多好用呢? 讓胖麻娓娓道來..........(內附多道胖麻家常食譜)

 

 

大家都知道胖麻是個幾乎每天都要煮三餐的家庭"煮"婦, 

也因為在美國生活也夠無聊的(咦? 明明我就忙到翻掉@@)

所以我總是想儘辦法讓菜色盡可能多元化, 

因此在必備的鍋碗瓢盆選擇上我自然就龜毛些 

但所謂龜毛也不是一定要講究名牌鍋具碗筷, 

或者是選擇貴的就一定是好的, 

像在美國台灣媽媽幾乎人人必備的大炒鍋--當時我來美國找了好久才找到合適的

就是跟台灣一樣會有的大炒鍋, 

但這一用用了兩年多, 

玻璃蓋子也再一次胖麻的疏忽下直接放在電爐上然後爆破@@

加上使用兩年多了煎煮炒炸樣樣來的用力操它下, 

鍋子內部已經出現了許多刮痕

IMG_2041

 

啊大家都知道一旦出現刮痕這個鍋子就形同報廢--因為容易在高溫下釋放有毒物質, 

在找到新的合適的炒鍋前就暫時依賴我家的平底鍋, 

可是無奈連我家的平底鍋都是下列這幅德性-->煎什麼黏什麼, 

就連只是想煎個蛋都一定黏鍋底, 更不用說煎魚了(攤手~~~)

IMG_2694  

 

但我還是要繼續說我真的在廚具方面是個很龜毛的人, 

在沒遇到合適的前我真的不太隨便下手, 

阿就這麼剛好接到廠商邀約讓我有機會接觸ZAWA汰鑽鍋Zaniin TPU高機能耐熱環保砧板

老實說鍋子我真的是覺得有緣分加上我有上網做功課看到一面倒的好評價所以真的也想試試看到底有沒有這麼好用, 

但沾板就.............想說不過是片沾板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但廠商很熱情實在盛情難卻, 

所以就決定通通給它們機會讓我這胖家小廚娘來幫大家試用看看是否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好用.

阿後面我應該不用再贅述,

就這樣一試成主顧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道理,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阿木我真的沒有再跟大家客氣或是浮誇喔, 

也不是剛好因為我缺鍋子噢, 

大概是老天爺覺得我這小廚娘每天都要在廚房打打殺殺的(誤)

所以特地派絕不沾鍋的ZAWA汰鑽鍋和怎麼切都不會有刀痕的Zaniin沾板來拯救我, 

到底有多神奇呢?

我自己覺得我廢話太多了, 

所以趕快跟胖麻一起看下去吧~

 

Zaniin TPU高機能耐熱環保砧板組(官網連結)

砧板尺寸(1片): 375.0 * 260.0 * 3.0mm 

砧板重量(1片): 290g 

砧板架尺寸: 130.0 * 148.5 * 417.0mm

收納架重量: 350g

材料: 砧板-TPU / 收納架-ABS

耐溫: -20 ~ +150°C

產地: 台灣 

特色:

*質地柔軟不傷刀具可用熱水殺菌。 
*特殊止滑設計,而且容易清洗、拭乾。 
*可以任意彎曲,輕易將食材直接丟入鍋烹飪。 
*可以用洗碗機清洗,不產生任何毒素。 
*ABS食品級一體成型砧板吊掛架、精緻優雅。 
*製作過程絕不添加任何有毒物質(塑化劑等....) 
*多項檢測報告,品質嚴謹把關。

(下圖的紙盒是防熱墊, 等等會介紹一下)

IMG_4818.jpg

 

應該從來沒見過這麼繽紛的砧板, 收到時心情都好起來了, 

一開始收到的時候盒子好大. 

IMG_4814.jpg

 

繽紛的馬卡龍四色砧板選色廠商可不是隨機挑色而設計的呢

每個顏色可是有特定的用途喔

如此一來不僅增添了廚房擺放空間的色彩, 

也可以讓阿木們輕易辨識而方便取用

IMG_4821.jpg 

 

例如

綠色砧板末端就有蔬菜的壓印--建議大家可以用在蔬食的用途上

黃色砧板末端有熱鍋的壓印--則是建議熟食區用途

紅色砧板末端有頭牛的壓印--則是建議生肉處理

藍色砧板末端有條魚的壓印--則是建議海鮮類處理

如此一來不同顏色的設計讓大家可以區別蔬食/熟食/生肉/海鮮而作處理, 

避免不同種類的食材裡頭的菌種交叉感染---->這點不免要讚賞Zaniin的用心!!!

2  

 

不過阿木我本人是沒有一定照砧板上的建議圖案來使用啦, 

我都是看我心情當下想用哪種顏色就用哪種顏色, 

因為到最後我都會用高溫洗碗機清洗, 

所以到沒那麼擔心菌種感染!!

砧板本人一片式0.3cm的厚度, 

所以我們是有厚度的好嗎!!!!!

IMG_4824.jpg

 

另外, 每一個砧板的背面採用特殊的紋路與間距, 

除了在視覺上有種奇妙的效果外, 其實最終目的就是-->止滑!!!!

相信大家都用過不乖乖固定好的砧板, 的確非常擾人, 

但Zaniin的砧板止滑效果是真的(噗, 都特別設計了, 難道會是假的嗎@@)

IMG_4826.jpg

 

阿因為我這砧板是一整組的, 

所以有附一個收納架

IMG_4819.jpg

 

底座有另外的止滑設計 

IMG_4820.jpg  

 

收納架當然是拿來收納砧板的囉. 

砧板特殊的U型Open設計, 就是要讓他們乖乖排好固定在收納架上, 

以保持通風, 不會因為砧板潮濕而藏污納垢

IMG_4825.jpg  

 

有了收納架隨意擺放在廚房一角都是很點綴的!

IMG_4827.jpg

 

阿寫到這裡有人可能會問我什麼是TPU? 來來來, 阿木幫大家直接截取官網的解釋(倫家他們比較專業啦XD)

(原圖取自官網)

CH-INDEX-N  

雖然阿木我也沒有很懂TPU, 

但在現在重視環保的聲浪中, 

TPU真的算是既環保又可以安心使用用來在我們每天最接近的食物上, 

像胖麻自己娘家就是用木頭的砧板, 

每每幫胖外婆洗碗時就會覺得那木頭砧板上面滿滿的刀痕令我怵目驚心, 

有時候甚至會卡生肉在刀痕裡, 

我常問她這樣真的洗得乾淨嗎? 

但老一輩的似乎就覺得砧板一定就要用木頭.

當然我知道好一點的木頭砧板真的有他的好用之處, 

但是好用木頭砧板=天價(胖麻在美國的一個貴婦朋友買了一個木頭砧板台幣快一萬@@ 我根本不可能買得起)

所以我更不會去使用木頭砧板

阿一般PP或是PE材質的砧板就更不用說了, 

因為用久了就是刮痕多+污痕都會卡在沾板上洗不掉, 

但是一開始來美國我對砧板也是毫無研究, 

倒也是看賣場哪個價格合理就買哪一種, 

直到Zaniin神奇砧板(我自己給他的稱號)出現

我就更深信了在官網裡分享的各材質砧板比較表

給大家參考看看. (先說好只是參考喔, 我相信個材質還是會有好用的砧板啦)

(原圖取自官網)

%E3%80%90%E7%B6%B2%E9%A0%81%E3%80%91TPU%E6%8A%97%E8%8F%8C%E6%B8%AC%E8%A9%A6%E8%A1%A8%E6%A0%BC-  

 

阿剛剛胖麻說這砧板我覺得很神奇!

怎麼說神奇呢?-->因為怎麼切都沒刮痕, 沒刮痕, 沒刮痕!!!!!!

(很重要所以說3次)

不論是切軟綿綿難搞的生肉

IMG_5913.jpg 

 

或是認真的拿有齒痕的長刀幫吐司切片

IMG_5007.jpg

 

真的都沒刮痕

IMG_5008.jpg

 

下圖是我上上週離開家裡來旅行前照的(使用已經超過四個月以上了), 

你看砧板是不是跟新的一樣

IMG_7941.jpg  

 

不過很皮的胖麻其實還是硬要試試是不是真的無刀痕, 

於是就拿一個小刀很用力(是超級用力)在砧板上切一下, 

我要說的是還是會有一咪咪, 真的是一咪咪, 咪到你看不見的刀痕.

但我不相信每次大家做菜都是使用超級蠻力在切菜或是切肉, 

剁東西更是沒有問題, 

因為我超常瘋狂的剁肉或是剁脆瓜, 

但沒刀痕就是沒刀痕--->這就真的要讓大家自己購買後親身體驗才能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IMG_5073

 

阿我怎麼一個砧板講了這麼久-->因為真的很好用ㄇㄟ..

自從有了這個砧板, 重點是它還可以彎曲

讓我我已經可以輕輕鬆鬆地把在上面切好的食物直接端到鍋子前通通丟進去也不怕掉落出來, 

這整個是煮婦人生中的一盞明燈啊(只要是煮婦一定懂我再說什麼, 尤其遇到那種容易因為要放入鍋裡而滑落一地的食物若是沒有這砧板整個就是容易搞砸)

IMG_4925.jpg 

甚至砧板拿來當做我跟胖胖親子烘培時的墊子也是相當好用

IMG_4970  

最後我想大家應該都想問好不好清理的問題吧.

答案是-->非常好清洗.

一般胖麻在美國使用完就是用海綿沾水將砧板上的雜質沖掉後直接丟入洗碗機高溫清洗烘乾(因為砧板耐熱度超過攝氏150度)

每次洗好拿出來一定是清潔溜溜, 

阿家裡沒有洗碗機的阿木胖麻一樣試過用海綿沾一點清潔液然後來回刷一下砧板再用水沖, 

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砧板清洗的動作, 

因為沒刀痕, 更不用擔心藏污納垢的問題, 

替阿木我們省事了不少!!!

阿剛剛文章一開始不是有分享隔熱墊嗎?

 

Zaniin 多功能繽紛隔熱墊

特色: 

★100% 食品級環保矽膠材質 
★洗碗機清洗 OK ! 
★熱水消毒殺菌 OK ! 
★材質柔軟可折彎,方便調整使用角度 
★適用於任何鍋具 
★極致優異的彈性,舒適觸感愛不釋手

IMG_4830.jpg 

 

隔熱墊正面

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放在桌上可以把滾燙的鍋具放在隔熱墊上避免傷到餐桌.

IMG_4831.jpg

 

隔熱墊反面

IMG_4832.jpg  

 

特殊收納造型讓人覺得就算單放在桌上也超可愛的!!!

IMG_4830.jpg

介紹完了廚房必備的砧板後,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超級不沾鍋--ZAWA汰鑽鍋.

 

Zawa 歐廚寶炒鍋+平底light 幸福特惠組(官網連結)

特惠七件組:

1. 炒鍋直徑32cm,深10cm,容量4500cc
2. 炒鍋強化安全玻璃鍋蓋
3. 平底鍋直徑24cm,深5.5cm
4. 平底鍋安全玻璃鍋蓋
5. 純天然手工椰子液皂 500ml
6. 炒鍋櫸木
7. 櫸木平底鍋鏟

ZAWA汰鑽鍋皆為台灣生產製造,通過SGS檢驗合格,並投保千萬產物保險

ps. 鈦鑽鍋系列不適用予電磁爐、IH爐等用電磁波發熱的爐具。

(椰子液皂我沒照進去)

IMG_4812.jpg  

 

我現在真的相信好的鍋子會讓煮婦人森的我省事了非常非常多不必要的繁瑣工作,  

怎麼說呢? 先讓胖麻從平底鍋介紹起.

你們會發現看似樸實的鍋子們竟然會有這麼棒的效用!!!!!

*平底light鍋* 

鍋身材質:複合金 

鍋蓋材質:強化安全玻璃 +塑鋼+不鏽鋼

握把材質:電木 

尺寸:24公分(單柄)

重量:鍋身800g  鍋蓋600g (+/-100kg)

生 產 地: 台灣 

原料:日本、台灣 

IMG_4800.jpg

 

收到時會是一個有提把的手提紙箱, 

拆封後紙箱不要丟, 日後可以做收納使用.

IMG_4795.jpg

 

平底鍋已經是每一戶家中必備的鍋具之一, 

IMG_4799.jpg

 

胖麻這次選的是Zawa汰鑽鍋中平底light系列, 

直徑24公分, 深5.5公分, 

汰鑽鍋經過極為嚴密精細的設計, 所以加熱速度快, 受熱也非常均勻!!

完全不會像阿木我之前使用的平底鍋隨便一開爐煎個蛋鍋底就焦了><

IMG_4802.jpg

 

所附的強化玻璃鍋蓋有著防燙提把讓烹煮時我們的玉手(咦??)不被燙傷

同時透明玻璃可以讓我們清楚掌握起鍋的時機

IMG_4801.jpg

 

幾咖(一咖)看似在樸實不過的鍋子, 

其實仔細看鍋子內部是經過日本奈米八層塗被安全保護著, 

完全不會因為高溫而是放任何有毒物質, 

除此之外不知道大家肉眼看不看得出來照片裡鍋子內部本身是一顆顆立體紋路, 

這就是鍋子完全不會粘鍋的原因喔!!!!!!!

IMG_4803.jpg

 

電木鍋把一體成型的設計, 不會讓火燒到手把-->這對常常想像自己是快炒店大廚的我是很重要的啊~~~

我要說一下這握把很好握喔, 完全不會因為設計上造成失利不當而拐到手XDD 

IMG_4804.jpg

 

底部看得出來有特殊的紋路設計嗎? 除了有造型外, 

其實是為了防止在烹煮時鍋子滑動,

如此的設計可以讓鍋子穩固的在瓦斯爐, 電爐, 陶瓷爐, 電版爐上安心使用. 

IMG_4805.jpg

 

平底鍋附的櫸木鍋剷是針對此平底鍋設計, 

不論是握拿或是鍋鏟在鍋底的任何角度都是完全不會刮傷鍋具的

而且我個人覺得木頭鍋鏟本人很帥很迷人~ 

IMG_4806.jpg

 

稍有厚度地鍋剷面讓就算翻炒大量食材也很輕鬆 

IMG_4807.jpg

 

握柄本身就不用我在多講, 連鍋具本人都是經過這麼嚴密精細的設計與把關, 

又怎能忽略握柄本身些為弧度好讓阿木不會因為長時間握著鍋剷大力翻炒而傷到手 

IMG_4808.jpg

 

我覺得我又不小心廢話太多了.

趕快來看胖阿木的實際操作.

胖麻就用幾道比較容易黏鍋的料理--尤其是煎蛋和煎魚來做示範, 

目前我們住美國使用的是傳統電爐.

本來以為受熱需要時間. 沒想到其實很快.

先從最簡單但卻是每煎必沾荷包蛋看起(除非你加很多油@@)

有了平底鍋後胖麻的荷包蛋再也不沾油, 

或是只放一滴然後用餐巾紙稍微塗抹整個平底鍋就可以開始煎荷包蛋

對了, 汰鑽鍋的好處呢就是只要開中小火就可以相食材烹煮的香噴噴的

IMG_5961.jpg 

 

我的天兒, 我竟然可以輕輕鬆鬆地把荷包蛋翻面然後一點都不需要用很多油也一點都不用擔心會粘底

IMG_5962.jpg 

 

你看要翻的時候輕鬆就可以用鍋剷翻起來

IMG_5959.jpg

 

再跟下圖我以前的平底鍋相比.....ㄜ.....圖片說明一切@@ 

IMG_2694

 

接下來連每炒必黏底的炒飯, 在平底鍋裡也是輕輕鬆鬆完成

IMG_4879.jpg

 

重點也是一咪咪油就夠了,

看起來竟然可以這麼的粒粒分明, 好好吃噢~

IMG_4882.jpg

 

連胖胖早餐之一的胖麻*自製手工蛋餅* 

食譜分享: 

*史上最Q彈的手工自製蛋餅皮: 原味蛋餅皮 vs. 蔬菜蛋餅皮* 

11150432_374296679431798_397319494147062665_nIMG_6022.jpg 

 

再也沒有討人厭的黏鍋困擾, 我真的是歡喜到要轉圈圈了啦 

IMG_6023.jpg 

 

 

有一次胖麻把切碎的高麗菜加入蛋裡攪一攪變成高麗菜烘蛋, 

本來一向對翻蛋超沒自信的我, 

IMG_4933.jpg   

 

我...我...竟然成功整個翻面沒有破掉

IMG_6124.jpg 

 

完美的煎出一份"圓形"的烘蛋耶, 哇哈哈哈哈..(超驕傲的我)

IMG_6125.jpg 

 

另外胖胖和胖拔最喜歡的炒蛋早餐也是因為汰鑽平底鍋讓胖麻可以再也不用擔心會黏鍋而害怕不想做給他們吃了

IMG_6758.jpg 

 

你看鍋鏟隨便一刮都可以看到乾淨的鍋底 

IMG_6764.jpg 

 

整個炒完我都還沒洗鍋子就這麼乾淨了, 更何況是清洗完畢呢 

IMG_6765.jpg  

 

還有我一向最害怕的煎魚--因為從來沒煎過完整的一隻魚, 

常常不是皮黏鍋底再不然就是煎完後皮肉四分五裂的慘狀, 

搞得我最常做的是蒸魚><

我先說汰鑽鍋是可以無油煎魚的, 

但是重口味的阿木我就是想吃油油恰恰的煎土魠魚-->做法很簡單只要將魚的水分瀝乾, 再兩面撒上一點鹽巴放置約十分鐘後就可以煎了.

所以我油有加多一點

有著強化玻璃蓋子的保護我再也不用被高溫賤起的油燙得亂七八糟的

IMG_4936.jpg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幫魚翻面呢?

你只要拿鍋剷"兔"一下魚, 

基本上可以在鍋子裡輕鬆滑動就代表可以翻面了

你們看, 

我人生中第一條完整的魚啦, 我都要落淚了

IMG_4937.jpg 

 

翻面後光看到這恰恰恰的煎魚我整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 

IMG_4939.jpg 

 

煎完我還沒洗鍋子, 鍋子除了油外完全沒有任何沾黏的痕跡, 是不是超讚的啦!!! 

IMG_4940.jpg  

 

阿既然要推薦給大家, 阿木我怎麼能只試一種魚呢?!

讓我再來實驗胖拔愛吃的*奶油煎鱈魚排*

這次用奶油熱鍋後放入整片的鱈魚

哎喲我的媽, 

一樣超級成功的啦

IMG_6486.jpg 

 

那個阿木我奶油不小心加太多了.

但是我要表達的是不沾鍋, 不沾鍋, 不沾鍋 !!!!!(很重要所以說3次) 

IMG_6487.jpg 

 

阿不論我們怎麼煎煮炒炸, 汰鑽鍋真的非常好清洗, 

基本上因為少油就可以完成料理, 

所以海綿沾一點清潔劑就非常好清洗, 

IMG_4883.jpg

 

除非像我剛剛煎魚用很多奶油, 所以清潔劑要用多一點去嚕外, 

其他就真的一下子就可以清洗完畢再晾乾即可!

IMG_4926.jpg   

 啊看完每天幾乎都會用到的平底鍋後, 

再來就是我廚房一定要有的大炒鍋. 

 

*炒鍋*

鍋身材質:複合金 

鍋蓋材質:強化安全玻璃 +塑鋼+不鏽鋼

握把材質:電木

尺寸:32公分(單柄)

重量:鍋身1400g=1.4kg   鍋蓋900g(+-100kg)

生 產 地: 台灣 

原料:日本、台灣  

IMG_4774  

 

這一咖我不得不說相當有重量

我雖然可以單手拿起但撐不了多久我的手就會酸.

你就可以想像是多麼有質感的一咖炒鍋

鍋子本身底部設計較厚上面較薄-->加熱速度快, 且受熱均勻

IMG_4782.jpg

 

同樣附有跟平底鍋一樣的密實鍋蓋緊密貼著鍋具鍋唇(就是鍋子的周圍啦)

這樣水蒸氣不易從鍋子旁邊露出造成燙傷的危險

IMG_4778.jpg

 

鍋蓋就是有下圖這樣的設計讓它跟鍋子本人甜蜜蜜的相依偎在一起 XDD

IMG_4781.jpg   

 

阿鍋子內部的設計就是跟平底鍋一樣採用日本進口奈米八層塗被

IMG_4784.jpg

 

還有特殊紋路讓鍋子有超強不沾鍋特性

IMG_4785.jpg

 

也是一體成型的握把設計--我剛剛有說對我來說鍋子本人有點重, 但我還是拿得起啦, 只是重了點

IMG_4786.jpg

 

除了對我來說重了點外, 握把真的很好握

IMG_4787.jpg

 

炒鍋跟平底鍋的鍋背其實都有著特殊的藝術花紋, 

除了美觀外, 也讓鍋子本身不容易粘污-->是不是好聰明的設計!

IMG_4789.jpg

 

鍋底跟平底鍋不一樣的設計, 但目的都是防滑-->讓炒鍋可以穩固的在瓦斯爐、電爐、陶瓷爐、電板爐、黑晶爐上輕鬆完成料理

IMG_4788.jpg  

 

同樣也是附上隨著炒鍋的需求所附上的櫸木鍋鏟真的超好用

IMG_4791.jpg

 

還是有厚度的好嗎!!!

IMG_4794.jpg  

 

更多詳細的ZAWA炒鍋使用以及保養方式, 

阿木我直接幫大家從官網截取在這讓大家一目了然

ZAWA 鈦讚鍋  使用、保養方法

1. 使用鍋具之前先用清水加中性清潔劑洗淨。

2. 開始煮食,可先用溫火溫燙鍋具,若馬上使用烈火,容易傷害鍋具之不沾功能,並且浪費瓦斯。

3. 若必須以高溫煮食,先溫火加熱鍋具2~3分鐘後再使用

4. 適當的溫度煮食,可避免食物燒焦,而且保持食物養分及美味,不僅色、香、味俱全,並延長鍋具使用的時限。

5. 煮食時請使用木、竹製或樹脂鏟。避免刮割、敲擊、摔傷,導致鍋具特殊不沾塗層損傷。煮食完畢放置2~3分鐘降溫後清洗。

    鍋具尚有餘熱時,請務必小心,避免燙傷。  

6. 清洗鍋具,請以一般棉質抹布或海綿,切勿以鐵製鋼刷或菜瓜布及其它粗糙物質洗擦。鍋外層無論是不沾塗層或鑄造層,不可使用強力去污粉或硬物清洗,只需使用熱肥皂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即可。

    不可置於自動洗碗機內清洗,機內熱水加鹼性洗潔液恐會對鍋具造成破壞。

7. 鍋具傳熱性特強,故一般煮食時火焰勿太強,只允許燒鍋子本體,若越過鍋子本體,將燒壞手柄,需特別留意。

8. 鍋蓋為透明安全強化玻璃,請小心輕放避免掉落破碎。嚴禁瞬間溫差過大、嚴禁異物覆蓋鍋蓋。

9. 所有ZAWA鈦讚鍋鍋具系列,均應避免接觸尖銳硬物(如:螃蟹、雞骨、鐵絲網架、粗粒鹽巴)以免刮割鍋具之特殊不沾塗層。

10. 如使用不慎造成鍋具摔傷、碰撞、撞擊,塗層明顯剝落、鍋內金屬底層裸露,雖無害,但請停止使用。

11. 盛裝食物注意事項:鍋具含複合金屬,目的只供烹煮、煎炒食物之用。不可長時間置留食物於鍋內,因為烹調食物均含有鹽分及酸鹼度,煮食完畢請務必清洗乾淨。

12. 若需放置於烤箱中不可超過溫度230度,不可放置於微波爐加熱。 

接下來趕快看胖麻實際使用狀況吧

(有些更詳細的做法請直接點食譜分享進入文章裡看噢)

首先要分享前陣子才分享過的*台式滷豬腳*  

食譜分享:

*[親子料理]一道幸福傳承的古早味料理: 台式滷豬腳*

IMG_6968IMG_6969

 

原來阿木我也可以輕鬆完成滷豬腳便當啊, 太感動了~

IMG_6999

 

還有還有, 絕對會被全家人追著還要一碗接著一碗吃的*呱呱肉燥*

食譜分享: 

*[親子料理]大人小孩絕對一口接著一口吃的瓜瓜肉燥飯*

瓜仔

 

這道可是完完全全的沒使用任何一滴油, 

然後還在鍋子裡滷了一個多小時呢!

IMG_508211258140_385859078275558_8146420692880798044_nIMG_5079

 

胖胖愛吃的*彩椒蔬食牛柳飯* 

食譜分享:  

*[親子料理]如何在30分鐘內煮好一餐: 彩椒蔬食牛柳飯*

 (這食譜是很久以前寫的, 做法都一樣. 只是這次用汰鑽鍋做) 

IMG_5925.jpgIMG_5919.jpgIMG_5921.jpgIMG_5922.jpgIMG_5926.jpg  

 

當然, 許多簡易的炒青菜或是家常便菜等胖麻就沒有在這裡全部寫出來(一定寫不完), 

但是下面這一到食譜我還沒分享, 

不過搶先給大家看一下

那就是....

*台式蘿蔔糕*

IMG_6021

 

全程從豁蘿蔔糕麵糊就在炒鍋裡用

IMG_5988

 

原本以為會搞得亂七八糟難以收拾

IMG_5989

 

沒想到卻出乎意外的好清洗, 隨便刷一下就起來了

目前胖麻就是用兩面用的海綿刷來清洗平底鍋和炒鍋,

我買的是比較軟一點的海綿刷, 

不論我怎麼刷, 前刷, 後刷, 目前汰鑽鍋都沒有刮痕,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有刮痕, 我目前是沒有啦, 

但我也不敢對我的寶貝鍋做實驗就是了.

對我來說, 它就是很好清洗

IMG_5990

 

然後胖麻繼續把炒鍋當蒸鍋用

IMG_5991

 

蓋上鍋蓋蒸了50分鐘的蘿蔔糕---你說炒鍋是不是超好用

面積又大!!

IMG_5993

 

噹啷, 胖麻手工台式蘿蔔糕完成啦

IMG_6012

 

簡單切個幾塊放入平底light鍋煎-->有注意到我完全沒有放油嗎

IMG_6016

 

還故意打個蛋

IMG_6019

 

人客啊...你看看我的鍋子, 乾淨溜溜啦....

IMG_6020   

 

然後再介紹下去我覺得我要變成購物台的主持人了啦, 

總之胖麻在一收到鍋子後徹徹底底每天, 真的是每天, 

都在使用汰鑽鍋的炒鍋和平底鍋(誰叫我家的炒鍋和平底鍋剛好爛掉了><)

真的是一用後驚為天人, 

我都不知道原來好的鍋子是這個樣的幫我省事很多,

再也不會因為黏鍋底而在那裡刷鍋子刷到生氣

難怪老一輩的都說有一咖好的鍋子就可以"動"(擋的台語)就顧就顧(好久好久)

以前我都傻傻的捨不得買什麼人家所謂有牌子或是百貨公司賣的貴鬆鬆鍋具, 

現在我明白了, 

因為買一咖便宜但材質卻來路不明或是會因為高溫釋放有毒物質, 

和一咖價格中上但不論是材質以及設計上都嚴格且貼心的幫我們把關以及設想周到, 

難怪汰鑽鍋目前為止都賣的嚇嚇叫, 

我真的是有眼不見泰山啊!!!

今天胖麻又一篇落落長的體驗分享(到底我哪一篇文章不是落落長啊@@)

真的是把我這四個多月以來的使用心得完成的分享給大家, 

後續我當然會繼續每天使用, 

繼續分享更多家常食譜給大家, 

就像胖麻常常說東西夠用就好, 

就當多認識一個品牌囉!!!

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