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698_241076769420457_7425624036109951237_n

因為這個畫架. 開啟了"畢卡胖"的繪畫人森. 到底是什麼樣的好物讓胖胖真的愛上畫畫了呢?! 讓胖麻為大家介紹吧!!

 

其實胖麻注意這款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Alex: Magnetic Tabletop Easel, 官網連結)已經很久了, 

當時胖胖還沒滿一歲半, 大多是在桌上或是小畫本上畫, 

後來等到胖胖滿一歲半時因為發現胖胖真的很愛畫畫,

小畫本或是一張一張的畫紙常被她搞得很零散,

所以胖麻就決定入手這畫架, 

不畫還好, 一畫驚為天人, 

我都不知道胖胖原來是這麼樣的愛畫畫, 

而且真的是一天一天累積的畫畫發現她的畫畫方式都有在進步,

這讓我滿訝異的, 因為我沒想到就這樣讓她自己發揮竟也可以激發她繪畫的潛能, 

因此有發落胖麻的阿木都知道, 

一開始胖麻是在美國的時候入手的畫架, 

原本想說回台灣這四個月我不會在台灣再買一個Alex的畫架(畢竟台灣價格比較高XD)

僅買了B. Toys的沃克旅行畫架想說就娘家-婆家兩邊方便攜帶使用, 

但後來因為胖胖真的還是很愛畫畫, 

一天到晚嚷嚷著要畫畫, 

然後我這樣帶來帶去也不是辦法, 

因此胖拔決定就再胖胖生日時在台灣再入手一個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給胖胖當做生日禮物,

讓她在外婆家有B. Toys的沃克旅行畫架

在阿公家就有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

媽媽我也不用再帶來帶去的, 

同時也滿足胖胖的畫畫慾, 

所以到底這畫架有什麼魔力讓平常"預算"抓很緊的胖拔願意在幫胖胖買一組呢?!

趕快讓胖麻來幫大家開箱吧!!!!!

 

美國ALEX這品牌是專門為孩子研發跟美術創作相關的產品,

後來因為產品大受歡迎然後進而又研發了包括是手作勞作系列, 角色扮演玩具, 洗澡玩具等玲琅滿目超過有500多項的商品,

胖麻每次逛他們家網站每樣都想買回家(<.<然後胖拔每次都瞪我)

之前胖麻已經陸續介紹過他們家幾個育兒好物商品--"小手紐扣拼拼樂", "場景貼紙圖" (<--直接點就可以讀文章)

今天要介紹的可是他們家的超熱賣好物--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

IMG_1460

 

不論是在美國還是台灣收到時都是那~~~摸~~大的一箱. 

打開來都有保護好商品的包裝. 相當貼心

IMG_1457IMG_1458

 

不過美國跟台灣買的差別除了價格外(台灣真的比較貴) ,

在美國買是什麼都沒送--就是畫架本人四個防溢洗筆杯.

IMG_8969

 

台灣買則是除了上述的基本配備外還有兩隻Alex水彩筆刷,

因為我購買的是"超值組", 還另外附贈4隻一組的義大利Giotto兒童專用白板筆ALEX的黑板擦或白板擦(這是隨機出貨, 胖麻拿到的是黑板擦)

ps. 其實後來我覺得台灣價格雖然高. 但是因為送的東西頗多. 而且體積真的很大. 就算是託人從國外代購回台灣的話加上國際運費可能也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IMG_1459

阿介紹完基本配備後來看看這畫架到底有多好用呢?!

 

 可摺疊好收納

阿說了是折疊畫架. 來看一下摺疊起來的樣子

IMG_8976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小”. 說穿了摺疊其實只是"合併"成最薄的樣式啦.

IMG_8977

但因為整個畫架幾乎都是紮紮實實的木頭做的.

所以不畫的時候可以單獨獨立收納在牆邊或是家中某處收好都不易傾倒.

 

白板空間好作畫

畫架超級組附贈的4隻一組的義大利Giotto兒童專用白板筆ALEX的黑板擦

IMG_1461  

 

白板筆畫起來很順, 不過我是覺得有個酒精味--但已經沒有像外面一般市售的白板筆刺鼻. 

IMG_1462

 

所以附贈的白板筆先被胖麻收起來,

因為胖胖已經有一組在美國時使用的Crayola兒童可洗式無毒白板筆可以放在畫架上使用.

胖胖每天都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在白板上恣意地揮灑

IMG_1712

 

隨便給他的圖案可以描繪她就超開心的

IMG_1713

 

你們看是不是超認真的啦

IMG_1714

 

 

目前白板畫筆都被胖麻收納在畫架附的四個防溢洗筆杯其中拔掉杯蓋的兩個裏面.(因為放四個有點太多加上會有點擋到短手的胖胖畫畫XD)

然後有注意到杯子被胖麻用保鮮膜先放上一層嗎????

IMG_1520

 

因為一開始在美國買的時候沒有注意這個問題.

結果小孩子根本不會注意是不是有沒有關筆蓋, 筆有沒有畫到杯子裡, 

可洗式白板筆還好, 慘的是蠟筆畫到杯子超難洗的.

於是乎美國那組的防溢洗筆杯早已經慘不忍睹了

下圖是我根本不敢近照, 因為杯底真的很髒. 仔細看一下黃色杯蓋那個有點跡象可循XD

IMG_8972

 

所以胖麻用經驗告訴你擺放筆在杯子裡前請記得先做好防護措施比較好>< (我後來還用橡皮筋固定好保鮮膜以免被胖胖拔起)

IMG_1708

 

白板擦拭畫作容易不費力

胖麻一開始硬要拿黑板擦來試試看可不可以擦掉剛剛在白板上畫的圖案.

答案是可以, 但比較費力 

IMG_1464

 

甚至可能留下汙點=.= 

後來我還是乖乖拿一條可以重複使用的不織布來當作白板擦布,

放在畫架旁隨時要擦就可以拿起來擦

IMG_1466IMG_1718

 

如果家裡沒有不織布沒關係. 只要一條乾淨的抹布專門給畫架使用的就可以了. 

你看胖麻在美國連拿廚房紙巾沾水就可以把話過的白板擦的清潔溜溜

IMG_8981IMG_8982

 

我特地準備一條擦拭布-->其實是要讓胖胖學會自己做畫自己擦的態度啦.

不然一開始前幾天每隔兩分鐘就叫我幫她擦. 害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所以後來聰明的婆婆就想到這個辦法. 噗, 薑還是老的辣..XD

胖胖也很愛自己把白板擦得乾乾淨淨的-->的確是個培養好習慣的方法

IMG_1744

 

捲紙作畫好方便

這畫架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中間有設計捲軸可以放12吋捲紙.

讓寶貝不是只被限制在白板或是黑板才能做畫.

還可以用不能畫在白板上的"蠟筆"畫在紙上呢

這樣是不是就多了一個在紙上作畫的選擇呢

重點是胖麻再也不用擔心胖胖像以前一樣喜歡在紙上畫畫然後把家裡弄的東一張紙西一張紙的凌亂樣了.

卷紙是可以替換的. 用完直接買新的一卷就可以裝上去再度使用囉.

IMG_1469

 

只要將話只往下拉進白板下方的紅色橫桿可以固定紙張

IMG_8971

 

其實這個紅色橫桿是安全裁紙刀. 讓父母可以方便要控制要裁剪的紙張大小. 

完全不需要擔心到會浪費紙張的問題. 是不是很讚

IMG_8973IMG_8974

 

一開始的胖胖喜歡用蠟筆. 畢竟從小最先開始接觸作畫的工具就是-->蠟筆.

所以有紙軸的選項對小孩來說真的是不錯的設計.

IMG_8983

 

這紅色橫桿常被胖胖拿來當作尺作畫, 噗, 這該誇獎她有創意嗎 XD

IMG_1708  

 

不論在美國還是在台灣, 畢卡胖每天都要練習作畫至少一小時...驚人吧!!!

10456223_247367452124722_5818958197055464281_n-1  

讓胖麻在偷偷告訴你, 如果有朋友來的話.

雙面畫架的好處就是可以撕張紙貼在另一面黑板處, 這樣一人一面不吵鬧和平共處.

是不是超讚!!!!!!

 

黑板塗鴉好酷炫 

黑板應該是每個小朋友夢寐以求可以塗鴉的地方.

雖然國外小孩都超流行拿粉筆往牆上往馬路上畫, 

但胖麻心臟就是不夠大顆. 

等胖胖2y6m的時候再來看看好了 XD

黑板這一面的下方紅色凹槽可以用來擺放板擦或是粉筆

IMG_1472

 

但我說了我還沒給胖胖使用粉筆.

所以下方紅色凹槽就被我用來放白板筆-->設計的很方便

如果家中有其他小朋友來的話我就可以撕一張白紙貼在黑板這面讓小朋友作畫

IMG_8979  

 

順帶一提, 

因為我有計劃會讓胖胖使用粉筆. 所以也先入手了ALEX點點粉筆.

好啦, 我承認我有奇怪的癖好. 用什麼牌子就儘量都是用同一套的怪僻XD

加上這個粉筆有筆套不會讓小朋友的手直接摸粉筆. 阿木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比較安心!!

到時候讓胖胖使用粉筆實在來跟大家分享囉.

 71z4pWJJa8L._SL1500_  

 

 

水彩畫自由揮灑 

黑這畫架最最最吸引我的功能就是除了可以在白板/黑板/紙捲上作畫外, 

竟然還可以有進階版--水彩畫--的功能, 

你自己說說看, 這畫架功能會不會稍微有點太多. 

這樣能說她CP值不高嗎??!!!!

水彩畫就一定要在紙卷上畫了.

既然是水彩畫我們就得用到畫架所附的四個防溢洗筆杯兩隻Alex水彩筆刷

IMG_1469

 

介紹一下這個防溢洗筆杯

從上圖可以看到杯蓋有設計可以打開放入水彩畫筆, 

也可以蓋起來防止水溢出.
(原圖取自官網)

 

1376395359-2006778845  

 

然後愛實驗的胖麻還真的給它測試了一次-->靠, 水真的不會流出來耶.

這樣讓心臟不是很大顆的阿木真的安心了不少.至少知道在畫水彩畫時不會弄得到處都是.

IMG_1811

 

阿既然要畫水彩怎麼沒有顏料呢?!但顏料選擇又是一大問題.

坊間太多我接觸過不是味道太重就是附著在皮膚上的顏色太深怕傷及小朋友的皮膚, 

經過研究後胖麻就入手了大家推薦的Giotto易清洗兒童顏料--白, 紅, 黃, 藍, 黑共五色

IMG_1804

 

我看這顏料size用到胖胖上幼稚園後都沒問題吧 XD

用法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只是想讓胖胖接觸一下水彩畫是怎樣使用的. 

所以胖麻只倒了一粒花生米的大小, 再加入一些水豁一豁

IMG_1805

 

這次我先用紅色和藍色, 還沒給胖胖使用混色--等他上手再來慢慢玩

然後安全起見蓋上杯蓋準備來"作畫"囉

IMG_1807IMG_1809

 

胖胖看到可以拿水彩筆整個嗨到不行.

為了讓他有使用水彩的概念. 胖麻先自以為是的畫了個底圖.

請他把太陽(紅色), 雲(藍色), 蘋果樹(紅色)的水彩塗上去

IMG_1813

 

中途她還煞有其事的給我在那裡把水彩筆的水擠乾再繼續畫

IMG_1820

 

你們瞧, 是不是超級無敵有模有樣的啦

IMG_1821

 

杯蓋的好處還可以讓寶貝在把剛浸過水的水彩筆稍微"按壓"一下把水擠乾. 

才不會讓畫紙濕嗒嗒的

IMG_1827

 

再來阿木們擔心的"清洗"問題也完全輕而易舉

不論是畫筆還是防溢洗筆杯都超級無敵好清洗的. 完全不會有顏料殘留在上面,

清洗完畢放在陰涼處曬乾就可以惹 (攤手~~ 相當適合我這個懶媽媽)

IMG_1833IMG_1834

看到這是不是已經覺得這畫架太神奇也太好用了吧.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諾~~~~~(搖手指)

來來來, 繼續看下去

 

畫架安全設計不傷寶貝  

這畫架除了功能真的很齊全外還有一個大優點我覺得滿重要的是--畫架本身做的非常圓弧,

沒有尖銳的角會刮傷寶貝,

所以寶貝如果單獨在畫畫時家長還滿可以放心的. 

IMG_1460 

 

白板變身磁鐵板-教學無障礙  

最最最後一個大優點就是-->居然還可以當磁鐵板. 

可以作為教學用途 (吼~~是不是有這麼厲害啦)

IMG_1473  

胖麻都已經寫成這樣了

我應該不用再說什麼, 大家都可以體會這畫架到底有多神奇吧!!!!!!!

=============================================

好啦, 

我覺得光一個畫架我好像說太多了, 

但了我的阿木都知道胖麻真的只會介紹好物, 

而且絕對都是我和胖胖本人親自使用過覺得超級好用才會推薦給大家.

然後我也知道台灣價格真的真的比較高, 

但連胖拔都覺得值得在台灣再買一個給胖胖了, 

那我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

胖麻不是第四台購物頻道銷售天后, 

真的是好物我才推.

所以相當建議如果有預算的話真的可以入手一組給寶貝揮灑他們的創意,

目前為止胖胖至少已經使用了三個月以上, 

還從美國用回台灣, 

這樣大家就知道胖麻有多推了吧.

阿如果你又問我這個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B. Toys的沃克旅行小畫架(<--直接點我看文章介紹)相比. 哪個值得入手呢?!

我覺得兩個是屬性不同的東西. 

但老實說如果預算有限制-->就買B. Toys旅行畫架就夠用了. 想要畫在紙上就撕張紙貼在畫架上就可以畫. 總之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我相信夠用了.

阿如果預算沒有限制-->就大推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 因為我預估真的可以用到至少幼稚園以後都沒問題. 我都介紹那麼多功能了. 還有需要再多說什麼嗎? XD

最後就分享一篇胖胖剛拿到畫架時一邊畫一邊出現鬼靈精表情的照片來跟大家說晚安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胖麻的分享.

咱們[育兒好物系列]下次見囉

10401380_239003559627778_1080800110474866049_n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