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_104848.jpg

這個夏天有這兩個美國Thinkbaby星寶貝防曬霜法國PSA長效防蚊液的就萬事俱備了~~~~ 😂

 

 

 

搶購表單-->https://gbf.tw/ew2oi

 

首圖的美國Thinkbaby星寶貝防曬霜已經必備到不能在必備了

我看全台灣幾乎人人都有一條了吧 XD

寶寶界防曬聖品: 美國Thinkbaby無毒物理性防曬霜

DSC04050.jpg

 

說到防曬, 

夏天也是讓人聞風色變的就是蚊子!!!!!!

已經連續四年沒有夏天在台灣的我們

這一次回到台灣我這媽媽只記得幫胖胖噴好噴滿

卻忘記自己也是蚊子最愛的酸性體質

結果我真的被咬得亂七八糟的

加上我皮膚可能有點敏感

一被咬就大腫. 摸起來熱熱燙燙的

還很癢

 

我真的太久沒被咬所以完全忘記蚊子咬竟然可以癢成這樣

重點我還邊走路邊被咬

台灣的蚊子功力真的強

真的還好我有把胖胖噴好噴滿

不然這些腫包就會在胖胖身上(嚇)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不太喜歡噴東西在身上

但每次出門我真的都很容易被咬得很慘

防蚊液在美國我也買過好幾款

不管有機的沒機的(organic). 味道我都覺得好像殺蟲劑 ><

但我真的非~常~不常噴在胖胖身上

因此當我收到法國PSA長效防蚊液的時候

老實說一開始也是不看好(好世俗喔我)

line_1523977917500.jpg

 

打開本人長這樣

 

想說既然收到一定要來做一下功課

結果不得了. 發現人家是赫赫有名

台灣目前取得許可字號的含有派卡瑞丁(Picaridin)的長效防蚊產品!環署衛輸字第0880號, 環署衛輸字第0894號

說到這你可能會問什麼是派卡瑞丁(Picaridin)??

我其實跟你們一樣黑人問號很多

首先我相信你們google一下網路上分享的防蚊文章大家都會分享台大邱品齊醫師有效防蚊參考文章(直接點下方表格進入邱醫師的連結)

因為邱醫師根據驅蚊比較有效果的DEET(敵避)和Prcaridin(派卡瑞丁)做了很仔細的分析

目前實證上比較有效果

產品取得比較方便的驅蚊成分只有兩種

也就是DEET(N,N-Diethyl-meta-toluamide)

Picaridin(Icaridin, Saltidin®, hydroxyethyl isobutyl piperidine carboxylate)

(下圖擷取至邱品齊醫師的表格)

Screen Shot 2021-04-20 at 11.35.33 PM

目前市售驅蚊蟲藥分為「環境用藥」和「藥品」兩大類

環境用藥防蚊液,只能噴灑於四周環境及紗窗紗門上

而在戶外登山、露營時,則可噴灑於帳篷上

產品標示為「環署衛製」或「環署衛輸」

至於可直接用於人體皮膚的防蚊液係屬於藥品(指示用藥或成藥)

產品標示為「衛署藥製」、「衛署藥輸」或「內衛成製」

核准適應症為「驅除蚊、蒼蠅、蚤、蝨、水蛭等害蟲叮咬」

醫生做的分析與研究我們當然要相信(不然人家花了這麼多年念醫不是唸假的)

但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Picaridin派卡瑞丁會比DEET敵避來的更好?

於是我上了我很信任的在美國是相當大的綠色環保團體: EWG(Enviromental Working Group, 官網連結)

是成立於1993年的非營利組織針對我們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居家清潔用品, 肌膚用品, 食品原料檢測, 殺蟲劑等提出每年度的檢測與報告

讓大家有一個文獻依據去做參考

 

於是我查了有關驅蚊的文章(你直接點下方圖片進入連結閱讀原文)

意思就是說能比較有效對抗因為蚊蟲叮咬而感染的茲卡病毒(Zika Virus)主要有三個:

*DEET敵避(20%-30%)

*Picaridin派卡瑞丁(20%)

*IR3535(20%)

反而比較小功效的是含有:

*檸檬精油

和甚至沒什麼功效的

*植物萃取精油

*維他命B1萃取

 

許多市面上標榜天然精油防蚊雖然天然

但是否真的完全具備完全驅蚊效果大家也是要自己觀察

沒有真正一罐真的真的可以100%完全驅蚊

可是成分的使用上還是會有一定的效果

大家其實也不一定需要因為看到DEET或是Picaridin這兩個化學成分的防蚊液就覺得害怕

因為這兩個成分是真的比較能達到真正驅蚊效果的

只是DEET就真的比較刺激而且味道比較刺鼻

相較之下Picaridin派卡瑞丁真的接近無味, 效果卻相同.

EWG網站根據幾種會使用防蚊液的情況去歸類使用含有什麼成分的驅蚊產品比較適合

 

其中有敏感過敏肌膚的孩子

強力推薦最好選擇的驅蚊商品就是含有5%-20%派卡瑞丁的驅蚊用品

因為它對皮膚比較沒有傷害也比較不易引起過敏反應.

但當然每個人體質反應不一. 大家還是要自行觀察

 

甚至孕婦且有敏感肌膚的體質者, 

都是強烈建議使用含有Picaridin派卡瑞丁的驅蚊商品

目前歐美許多研究都指出只要2個月以上就可以接觸含有這些成分的驅蚊商品

只是濃度上比較需要比成人使用來得低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says not to use any insect repellents on a baby who's not yet 2 months old. Products containing DEET (N, N-diethyl-meta-toluamide), picaridin, and IR3535 are recommended by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for adults and children 2 months of age and older. Picaridin is a chemical that's similar in effectiveness to DEET, but it's odorless, lighter, and less irritating. (The CDC has also recommended oil of lemon eucalyptus, but not for children younger than 3.)

 

寫到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得頭昏眼花

因為其實我已經看一堆文獻文章看到頭昏眼花了. 哈哈哈

其實我也可以不用寫這些啦

但是分享一個商品一定要負責

不然市面上防蚊產品百百種

為什麼就非要推薦這一品牌呢對吧

最後我就再多說明一下剛剛還有提到比較有效的驅蚊成分還有一個IR3535(20%)

被歐美認可且已經使用一段時間

較具天然原料意涵的防蚊成分IR3535PMD

邱醫生也有針對這成份寫了一篇文章(直接點下方照片就可以進入)

很推薦大家一定要拜讀一下

 

所以四種成分的濃度以及最佳保護時間比較圖(取自邱醫生的文章-點圖直接進入文章連結)

 

說了這麼多這樣大家有沒有比較清楚了解呢

以前台灣在這塊的法規真的很嚴格

總結一下

台灣目前防蚊產品依認證機制分成三類:

  • 環境用藥:可噴灑於紗門、帳篷等中,需取得環境用藥許可證,會有環署衛字號
  • 人用藥品:則是可以直接使用於皮膚上,DEET會有衛署(部)藥字號、Picaridin有環署衛字號(2017.09更新)
  • 沒有任何字號的精油防蚊產品:104 年行政院消保處指定主管機關是經濟部。但在缺乏認證機制下,很有可能有魚目混珠、成效不明的產品

Screen Shot 2021-04-21 at 10.25.54 PM

 

 

那就來分享今天的主角法國PSA長效防蚊液

經過百般測試終於在去年成為台灣目前取得許可字號的含有派卡瑞丁(Picaridin)的長效防蚊產品!

不含薄荷, 樟腦等成分

連蠶豆症患者都可以使用喔!!!!!

一種有兩種款式

Screen Shot 2021-04-21 at 10.25.39 PM

 

我這一款是清香款

有點像是大人洗完臉後擦的保養品乳液那種淡淡的香

而不是清潔劑的刺鼻味

不然我是真的非常討厭擦阿或是噴東西在身上的人

就算要保護孩子的肌膚我自己真的會慎選效果真的有達到然後味道我可以接受的

噴頭也很好操作

 

雖然寫"乳液". 但按出來就像下圖一樣有點稠狀的液體

20180610_104720.jpg

 

操作方式: 

臉是可以擦的. 少量沒關係. 不要害怕(記得避免口眼鼻)

20180610_104646_001.jpg

 

總不能因為怕被蟲咬就都不出門吧(不可能啊)

像小孩最愛在草叢邊出沒

20180503_193211.jpg

20180506_130450.jpg

20180506_134708.jpg

 

甚至看似好玩浪漫的陽台約會

其實蚊蟲多到你無法想像

噴太刺鼻的驅蚊用品也傷害小孩的呼吸道

吃得也不開心

20180509_190636.jpg

 

想想, 你有可能要他們在夏天穿長袖出去玩嗎 XD

line_1525390911683.jpg

 

所以我才說噴好噴滿啊(噴完用手塗抹均勻即可)

 

真的是連醫生都一致推薦

 

以上就是胖麻真的很認真做了功課的分享

我有直播時很仔細的分享. 試擦防曬和防蚊給大家看

說明我們史上最低價的優惠組合方案. 點進去才會知道喔. 是個秘密 XD

(直播六分鐘開始介紹)

希望能利用自己搜集到的資料幫大家整理清楚讓大家對防蚊產品又更深入的了解

如果要跟防曬一起使用的話

記得防曬先擦. 20分鐘後再擦防蚊的. 記得喔!!!!

有興趣的阿木們已經準備好夏日要跟蚊子拼了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喔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