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繪本是家喻戶曉的成長過程必備故事書吧, 尤其這一套<14隻老鼠>系列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趕快來看胖麻說故事吧~~

 

 

訂購表單: (請自行記下團購資訊)
#台灣團以套書訂購為主-->https://p.ecpay.com.tw/5DWYs
#欲單買繪本者及國外訂購團-->goo.gl/A9b2qZ

ps. 所以*國外訂購用戶*填單完後請和客服人員聯繫確認國際運費部分

 

把一直想分享的漢聲系列繪本套書放在365系列好像還不錯ㄟ

還好自己有發瘋挑戰365. 不然我真的這些本來想分享的書單都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了

相信台灣老字號出版上漢聲繪本早就在台灣家喻戶曉

很多爸爸媽媽也都是聽漢聲故事長大的---我跟我弟我妹就是!!!!

今天要介紹漢聲繪本<14隻老鼠>一開始就是我在買自己的回憶

小時候好愛好愛這一套

以前我媽都買好多漢聲的故事書回來

這一套大概都要被我弟我妹一起搶爛了吧

然後後來我媽竟然就在我們長大後送人了

不過真的是值得的

連胖胖都很喜歡聽

而且後來我來到美國竟然發現以小松鼠為主角的"Hooray"系列

和以小老鼠為主角的"Seven Little Mice"系列繪本,

幾次共讀下來發現跟咱們台灣漢聲繪本的<14隻老鼠>系列也太像了吧

其中Seven Little Mice的作者跟14隻老鼠的作者就是一樣的(超酷)

之後我再來陸續分享原文版的. 因為也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14隻老鼠系列套書

  • 譯者:漢聲雜誌
  • 規格:精裝 / 19 x 26.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一共有12本

每一本都拍內頁給大家看的話應該這一篇塞不下

所以我決定用我渾厚低沈的嗓音說故事給大家聽

大家可以一邊仔細聽一邊仔細欣賞作者有趣的畫風以及逗趣的故事內容

IMG_1011.jpg

IMG_1012.jpg

 

 

隨著生活型態走向都市化,這一代孩子享受豐裕的物質,但同時也損失許多寶貴的東西。

其一,是失去體驗大自然的機會。

其二,是缺乏與親人共同面對生活困難,同甘共苦、共患難的學習經驗。

「十四隻老鼠」系列之所以到現在還受到大家的喜歡並非因為它曾贏過比賽大獎,

而是因為作者在這套書中流露出極豐富的自然觀察、家族生活體驗。

這份自然之美與家族親情之愛交融無間的作品,使我們愛不釋手覺得最適合孩子一起閱讀

從「十四隻老鼠」系列十二本圖畫書中,我們可以清晰看出作品的優點:

由於作對大自然熟悉、並且觀察入微,「十四隻老鼠」系列籠罩在春夏秋冬季節變遷的美景中。

可以從圖畫中分辨不同季節動植物生態,不知不覺學會了自然觀察。

十四隻老鼠三代同堂,年齡個性能力都不同。

他們一起為生活團結合作,各自發揮特長、互相照顧,不只克服種種困難,

並達成和諧美滿的家庭生活。這種不畏生活艱難、勇於自己動手,熱愛自己家庭的態度,是現代都市兒童的最佳教育。

插圖細膩精美,極簡短的文字只為誘引讀者自行分辨書中角色和情境。

12本故事如下:以家族三代老鼠大家庭為主角,系列圖畫書包括:

「大搬家」──家族尋找美好環境、合力蓋家屋。

吃早餐」──家族一起在大自然裡尋找食物。

「挖山芋」──在秋天裡尋找足以過冬的糧食。

「過冬天」──冬日大雪紛飛,家族自己製造玩具、尋樂趣。

「去郊遊」──冬去春來,萬物生發,是家族郊遊踏青,認識野生動植物的最好時機。

「洗衣服」──夏日炎炎,家族合作到河邊洗衣服,從工作中反而享受到了無限清涼。

「賞月」──中秋滿月,家族攜祭品食物,上了高樹賞月,美好的圓月象徵老鼠以辛勞換得的美滿家庭生活。

「捉迷藏」──家族在秋天的森裡頭玩捉迷藏,並尋找食物。

「晚安」──黃昏後,洗個熱水澡,家族共進晚餐,在溫馨的氣氛中進入甜美的夢鄉。

「遊池塘」──十隻小老鼠同遊蜻蜓池塘,共享歡樂的夏日時光。

「種南瓜」──兄弟姊妹同心齊力開墾南瓜田,享受南瓜豐收的成就與喜悅。

「搗年糕」──家族分工合作搗年糕,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同樣每一本胖麻都用錄製影片的方式讓大家直接更清楚仔細地看到內容外

還會有我唸故事的聲音出現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我自己覺得雖然每一頁都是短短的文字敘述, 

不過字體算滿大的, 很適合給會拼音或是開始認字的孩子學習自行閱讀外, 

大插圖的畫風真的真的非常細膩豐富 

我常常講完下方的文字後

會帶著胖胖一起觀察插圖裡有什麼東西

因為文字的部分作者有時候會丟給你問題?---讓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在圖中找答案

甚至親子共讀時我們自己就可以設計問題丟給孩子考驗他們的觀察力

真的真的就算什麼都不觀察

光看每一頁的插圖真的都覺得療癒

IMG_1031.jpg

 

我好喜灣這一張喔

作者真的很厲害怎麼可以把書圖畫得這麼樣的細膩

真的很漂亮

 

每一本主題不同都很有特色

也有非常豐富的內容可以讓你隨性與孩子一起探索

這12本我通通錄成影片

隨時可以暫停觀察書中的細節

我覺得方便

也把故事唸給大家聽了

所以希望你們會喜歡

「大搬家」──家族尋找美好環境、合力蓋家屋。

 

吃早餐」──家族一起在大自然裡尋找食物。

 

「挖山芋」──在秋天裡尋找足以過冬的糧食。

 

「過冬天」──冬日大雪紛飛,家族自己製造玩具、尋樂趣。

 

去郊遊」──冬去春來,萬物生發,是家族郊遊踏青,認識野生動植物的最好時機。

 

「洗衣服」──夏日炎炎,家族合作到河邊洗衣服,從工作中反而享受到了無限清涼。

 

「賞月」──中秋滿月,家族攜祭品食物,上了高樹賞月,美好的圓月象徵老鼠以辛勞換得的美滿家庭生活。

 

「捉迷藏」──家族在秋天的森裡頭玩捉迷藏,並尋找食物。

 

「晚安」──黃昏後,洗個熱水澡,家族共進晚餐,在溫馨的氣氛中進入甜美的夢鄉。

 

「遊池塘」──十隻小老鼠同遊蜻蜓池塘,共享歡樂的夏日時光。

 

「種南瓜」──兄弟姊妹同心齊力開墾南瓜田,享受南瓜豐收的成就與喜悅。

 

「搗年糕」──家族分工合作搗年糕,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明天365系列同一時間再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