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生日的意義好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首圖要放這張

純粹覺得有點可愛又有點好笑而已.

場景就是胖胖自己參與要選佈置生日派對的用品時發現這個兔子頭很可愛然後戴上去cue媽媽照

明天就是胖胖五歲的生日派對

這是繼兩歲之後媽媽又再度燃燒派對魂決定在這五歲的里程碑幫他做個回憶

其實胖胖在一歲. 兩歲的時候我們都有幫他辦

以前剛當新手媽媽的時候真的有夠熱血

還對天發4我一定要每年幫胖胖留下美好的紀錄(眼睛燃燒著烈火)

一歲因為滿周歲, 按照習俗一定要小小慶祝一下順便抓週-而且我又這麼熱血

剛好我們人在美國. 就簡單請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在吃到飽的餐廳慶生順便讓他抓周

詳情請參考下列文章

*[週歲]生日趴籌備規劃及趴替必備行頭總整理*

*[週歲]胖胖一歲生日趴--Part I*

*[週歲]胖胖一歲生日趴--Part II*

 

然後兩歲剛好人在台灣想說沒讓家人們一起陪胖胖過生日

結果不小心辦得太盛大整個搞死自己

*[兩歲]胖胖兩歲生日趴*

 

其實仔細回想我們自己小時候生日哪有像現在這樣

一來爸爸媽媽有記得買蛋糕給我們吃就不錯了

不然我最大的記憶就是一定要媽媽買一個乖乖桶給我

然後帶去學校全班一人分2顆(到現在我也不理解為什麼只有2顆)😂

天阿這回憶我到現在還記得. 

有人也是生日帶乖乖桶去學校的嗎?🙋

有時候甚至根本沒蛋糕給我吃啊

但是我的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奶奶甚至姑姑. 

都一定會來跟我一起吃晚餐

即便只是簡單的家常便菜

那就是我對生日的回憶--全家人緊緊守候再一起的節日

不論是誰的生日. 都是這樣辦理.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已經很滿足很快樂了

哪有什麼禮物啊...........我還真是一個禮物都不記得-->代表什麼禮物都沒拿過吧

所以有鑒於前兩年只要幫胖胖搞生日派對累死的都是媽媽. 哭的都是爸爸-因為荷包縮水

於是我們決定從三歲開始就不辦生日了. 簡單的買個蛋糕在家裡陪他一起吹蠟燭唱生日快樂歌就好

不然真的是勞心又傷財

反正那後的胖胖瞧他嘴饞的樣子根本只是想吃蛋糕而已啊

問她記不記得. 其實他根本就忘記了好嗎(白眼)

 

四歲的時候剛好胖爺爺奶奶來美國

他們三個處女作剛好一起慶生

所以也是比照去年一樣在家裡簡單買個蛋糕. 吹個蠟燭. 三個一起慶生(好省喔)

連禮物我都是直接包$50美金給胖胖

讓胖胖開始有儲蓄的習慣

他可以選擇買想買的東西或是存起來

所以有時候出門如果他真的非常非常想要購買一樣商品時

我會分析給他聽如果買了這個東西這樣你的50元只會剩下多少元之類的

然後龜毛的胖胖就會默默放下那手中的商品了😂

我們真心的希望胖胖從小可以建立起"生日"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大日子的觀念

而非一定要派對才叫做過生日

 

現在可能少子化的關係?

所以為了讓孩子能留下美好的兒時回億

幾乎生日都要辦趴替

在美國是幾乎一定都會這樣做

胖胖光小時候(阿是有多小. 也才快五歲) 也就參加了不少"朋友"的生日派對

下圖就是胖胖三歲的時候去參加好朋友貝拉姊姊的艾爾莎生日派對

嚇死人. 連艾爾莎公主真的都請來了

(聽說請這仙冷冰冰公主來一小時要.....$200美金. 拎老師了. 可以請我去嗎?! 😂)

 

這已經成為了這邊當地孩子們小時候記憶中的"重要珍貴回憶"

在台灣的話其實生日派對的風潮早就開始盛行

而且連我身邊的朋友辦派對都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盛大

真的個個都是孝父孝母啊(汗)

那說到這你可能會問我"那你今年幹嘛辦生日"?!

其實我已經很後悔----明天可以開天窗嗎? (舉手發問)

誰叫這次暑假跟神力姑姑去華盛頓探親

在美國長大的小姑姑跟我分享我姪女從周歲到現在14歲的生日派對照片

他跟我說在美國Birthday Party是他們從小成長的重要回憶

但這個派對不一定是要隆重的. 重要的是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慶祝

我看"母難日"的意義大概要等他們真的當媽後才能深刻的體會吧🚬

我問我姪女他真的都記得嗎?

他說除了四歲以前真的印象比較模糊外

其他她每一年不僅都很期待也都記得

尤其年紀越大越喜歡跟媽媽一起規劃一起討論

其實看到我姪女跟我分享時眼睛散發出來的那種滿足與快樂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美國大部分都會幫孩子舉辦生日派對的原因了吧

只是這個派對可大可小. 預算部分也是可以自己定

既然胖胖是會在美國受教育在美國長大

我自然也不想剝奪他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一起慶祝的權利

這每年跟朋友聊起來也是重要話題之一呢(是說沒有別的可以聊了嗎???? )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睽違三年後派對魂的我決定捲袖子在累死自己一次

反正五歲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恭喜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即將滿五歲. 

媽媽往後就讓幫在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時為你舉辦一次生日派對

其他的時候就請留給我和爸爸我們一家人一起慶祝

(里程碑: 5歲. 10歲. 13歲. 16歲. 18歲.......

13歲是英文字母中第一個有teen的字. 代表青少年.

16歲是美國可以開車考駕照的年紀.

18歲成年人)

這次"公主"的主題用屁股想就知道一定是胖胖選的

我懷疑他上輩子根本就是個公主. 只是忘記喝夢婆湯而已

所以這輩子每年都要回"娘家" (哈哈哈哈哈. 什麼鬼)

 

 

 

已經跟胖胖商量好既然選擇要辦生日派對

媽媽就不另外再包紅包給她了

但我跟爸爸會一起送一個禮物給他

也簡單邀請平常跟胖胖玩在一起的好姐妹們一起為他慶生

連邀請卡都是網路上電子檔. 省錢環保又方便

之後我會分享生日派對文章再把詳細內容分享給大家

 

這次派對我們也是走簡約溫馨路線

雖然公主派對聽起來很華麗

但是佈置一切從簡. 連食物茶點等大多出自我的手

派對上要給胖胖公主的小賓客們玩的遊戲也是家裡有的手作拿出來跟孩子們一起動手做

簡約不鋪張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的地方. 

今天的365系列聊生日的意義好像有點溫馨

相信對大家來說也都有不同的觀點

雖然在這五歲的重要里程碑上媽媽決定來給她一場生日派對的回憶

但是我跟胖拔還是會繼續跟他洗腦"生日"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大日子的觀念(哈哈哈哈哈)

畢竟我跟他爸也都沒有在過生日啊. 頂多是去餐廳吃個飯而已也不會送禮物

現在的我們已經都很幸福. 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爸爸媽媽希望你能當一個"知足常樂"的人!!

咱們365系列明天見喔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