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2  

到底在美國也很火紅的Gymboree(台灣叫做"健寶園")律動課有多好玩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在美國的時候我也跟著這股潮流, 帶著胖胖去參加了在美國很火紅的Gymboree (官網連結) 律動課程- Play & learn.

Gymboree除了Play & Learn律動課(0-5y)外, 還有Music音樂(6m-5y)/Art美術(18m-5y)/Family親子家庭(所有年紀)/School skill學校技能(3y-5y)/Sport運動(3y-5y)等課程, 

但當時除了律動/音樂/親子家庭外, 其他課程都還不適合胖胖的年紀,

加上音樂部分是媽媽我的主修, 我想說可以自己帶著她唱唱跳跳,

於是毫不考慮的就決定了Play & Learn課程,

Play & Learn課程標榜的是藉由遊戲, 說故事, 以及律動學習方式引導鼓勵寶寶發展出獨立的個體性

不過當然也沒有這麼馬虎的報名啦, P媽我還是很謹慎地線上預約了離家近的Gymboree教室參與了一堂免費的體驗課程!

中間過程就不贅述了, 我一定是覺得不錯所以立馬就報名 (哈哈, 攏系為了胖胖啦)

Play & Learn課程有分六個等級: Level 1 (0-6m), Level 2 (6-10m), Level 3 (10-16m), Level 4 (16-22m), level 5 (22-28m), level 6 (28-36m).

胖胖當時是九個半月的時候去體驗Level 2的課程, 但因為胖胖算是很早就會走路的寶寶--九個半月, 

所以後來老師讓我們提早升級到Level 3的課程, 

在上了兩個月後,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跟大家分享律動課的上課記趣,

因為真的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共分兩篇文章記錄,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

 

[設備篇]

Gymboree每間教室擺設不同, 我們選擇的是Gymboree of Orlando教室 

基本上這間教室就只有一個大空間 (真的是非常大的空間)

擺設了很多Gymboree自己特有的設備, 這些設備呢會根據課程性質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組合擺設,

*從圖看出來這堂課程主題是訓練寶寶利用手腳的協調行去進行”爬坡“的動作

IMG_1263

 

*這個除了訓練爬坡外, "鑽隧道"也是重點訓練之一

IMG_1258

 

*爬階梯與走平衡橋的訓練

IMG_1264

 

*不論周遭的設備怎麼擺, 教室中間一定會有讓家長,寶寶及老師進行親子律動的空間

IMG_1265

 

*看起來很難的階梯式爬坡與平衡橋的訓練

IMG_1266

 

*隧道, 爬坡, 階梯式爬坡等綜合訓練

IMG_1270

 

*另一高難度的組合(右半部是給比較大的幼童訓練)

IMG_1398

 

*胖胖最愛的隧道球

IMG_1402

 

*綜合訓練

IMG_1655

 

*爬坡+隧道訓練

IMG_1659

 

*不規則平衡橋訓練

IMG_1667  

 

[課堂流程篇]

每堂課是50分鐘, 上課順序是:

1.老師帶動唱(5分鐘)-2.今日主題訓練(25分鐘)-3.親子律動時間(10分鐘)-4.老師帶動唱(10分鐘)

通常我會早個十分鐘到, 讓胖胖可以先去玩和跑跑跑, 因為教室空間很大且地上都有很軟的地墊, 所以就算跌倒也都不會痛

 

[上課實況篇]

1.老師帶動唱(5分鐘)

每堂課一開始老師都用會帶動唱的方式歡迎大家來到這堂課, 邀請參與的父母親與寶寶一同進行親子律動, 除了增進親子感情, 帶動唱的方式還會讓寶寶很快樂呢, 果然音樂比平淡的說話聲還來的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像胖胖這種對音樂旋律很敏感的寶寶可是可以目不轉睛地盯著唱歌的老師, 就算我在家裡唱Gymboree的歌他可是會突然停下手邊的事情看著我呢!!

*帶動唱時每個爸媽都要與小孩一起互動(一次上課可以有兩個大人陪同), 胖胖這時候才10個多月吧! 不過他已經會走路囉, 抓都抓不住呢

IMG_1441  

*帶動唱的部分比較難用照片描述, 就讓我們一起用影片來欣賞吧

  

 

不知道是胖胖天生有音感, 還是每個寶寶都一樣, 只要她聽到有人唱歌, 有音樂旋律, 他就會很嗨很開心, 再加上老師豐富的肢體律動, 每每老師在唱歌的時候她都會一直盯著老師不放呢! 可能也因為上太多次課了, 媽媽我也可以把老師唱的每首歌都背起來, 所以就算我在家陪她唱歌時, 他都會跟著搖頭晃腦的, 超可愛!

2.今日主題訓練(25分鐘)

這部分因為內容太豐富, 請容許我留到下一篇文章來好好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

3.親子律動時間(10分鐘)

--"Busy Box"(玩具盒) & "Clean up"(收玩具)時間

往往在辛苦累人的(對寶寶來說啦)主題訓練部分後, 緊接而來的是胖胖最愛的親子律動時間, 老師在這時段會在教師鋪上一個圓形的大帳篷墊, 然後會唱"busy box"(玩具盒)這首歌, 並且把玩具倒在中央, 讓寶寶有五分鐘玩玩具的時間(正確來說是啃玩具時間), 接著再唱“Clean up"(收玩具)的歌引導培養寶寶玩玩具後要收拾玩具的觀念.是不是很好玩呢, 先讓我們看看影片的分享.

 

 

*胖胖總是那個跑最快去拿玩具的寶寶=.= 

IMG_1369

  

*有些寶寶會先坐著觀察其他寶寶在幹嘛

IMG_1373

  

*胖胖在Gymboree的好朋友Ben

IMG_1460

 

*還有爸爸是超帥軍人媽媽是超正美女的小帥哥好友Issac

IMG_1505

  

*胖胖這時候已經比其他小孩還要走得好走得穩了

IMG_1507

 

*就說大部份時間胖胖都在"啃"玩具吧!!! (美國媽媽們似乎都不怕寶寶們隨手就拿起玩具吃的樣子, 一開始我也會怕胖胖亂拿東西起來啃, 但我總是當那個隨時在他背後擦來擦去的媽媽, 搞得我好像是個怪喀, 後來我隨性就跟其他媽媽一樣, 放手讓寶寶們去啃玩具, 胖胖不也好好的沒事, 所以也可以請台灣媽媽們放一百個心, 放手讓寶寶自己去探索這世界, 對他們的成長發展是很有幫助的喔) 

IMG_1542  

 

--"Bubble time" 吹泡泡時間

這是胖胖最愛的一部分, 不知道泡泡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 搞得每個寶寶似乎與生俱來就瘋狂的喜愛泡泡, 不用教他們, 他們就知道泡泡是什麼, 只要泡泡出現, 眼睛的視線就無法再離開泡泡了=.= 搞得媽媽我也買了一罐回家放, 嘖嘖, 小孩錢真的很好賺吼! 

 

 

*你看, 胖胖只要看到泡泡都傻了, 眼睛緊盯著老師呢

IMG_1509  

  

--"Gymbo time"  健寶兒時間

Gymbo是Gymboree的靈魂人物, 連胖胖都愛他, 老師們會利用它來引導寶寶進行律動

 

 

*只要Gymbo在, 胖胖一定會去摸個他幾下, 呵呵

IMG_1492

IMG_1563  

 

4.老師帶動唱(10分鐘) 

就讓我留到下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所以目前為止, 希望大家都有跟胖胖一起感受到Gymboree帶給他的歡樂, 是說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引進類似這樣的寶寶律動系統, 我有聽說有Music Together和 My gym, 但我不知道評價如何, 不知道有上過課的媽媽可以跟我分享嗎? 十月中將和胖胖回台灣渡假個半年 (趁小孩上學前讓他與阿公阿嬤多相處, 所以都會來來去去的), 希望可以在台灣找到類似的課程可以讓胖胖去消耗他的體力!

ps. 唉, 又在半夜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在白天完成我的文章呢? 是我太沒效率, 還是太笨?! 哇哈哈哈, 算了啦, 只要能跟大家分享, 有幫助到媽媽們, 我就開心了, 呵呵! 如果喜歡也多幫我推推和按贊喔, 您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啦, gogogo, 也敬請期待下一篇Gymboree Part 2分享文喔!!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寶貝課程文章延伸閱讀~~

*嬰兒瑜伽上課囉!!*(6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9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I*(9m)

*台灣火紅的寶寶音樂律動課程: Music Together體驗*(1y2m)

*[泡泡糖Puki老師親子創作故事課]: 長髮公主-Runpunzel的派對--大推!*(1y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