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這樣平價且正港MIT製造的台灣Dowai多偉: 直立/手持複合式12合1蒸氣拖把功能可以這樣齊全, 真的不推薦給你們太對不起大家了

 

 

 

 

上一篇台灣Dowai多偉: 紫外線無線除蟎吸塵器已經分享

【主婦居家必備團】台灣Dowai多偉part 1: 紫外線無線除蟎吸塵器

 

這一篇就直接進入大家敲碗問很久的

Dowai 直立/手持複合式12合1蒸氣拖把

DSC05999.JPG

 

蒸氣拖把是我心目中打掃家裡的必備用品

拖地我試過很多種方式

跪在地上擦地, 用噴霧式拖把拖地, 用含有清潔劑的拖地紙拖地,

最後朋友送的新家禮物-拖地機器人等各種拖地方式我都試過

用一般清水擦地其實根本沒辦法有效清潔細菌殺菌的效果

使用化學清潔劑又怕小時候孩子都得在地上爬而東摸西摸放入嘴巴而感染, 

後來買了美國牌的蒸氣拖把. 一用就愛上再也回不去

沒想到就在半年前它. 壞. 了!!!!!!!!!!

那個集水箱被我硬生生拔斷. 所以再也無法使用

但這卻也是牽起我跟多偉的姻緣啊😂

首先開箱後我又眼花撩亂了. 

因為之前美國牌的蒸氣拖把就這樣一隻孤孤單單的. 

所以我沒想過一個蒸氣拖把配件會多成這樣

地板萬用清潔拖布x2 /廚房專用清潔拖布 /彈性多用途布套 /地毯防護滑板 /轉接頭 /延長軟管 /圓錐噴嘴延長管 /玻璃刮刀噴嘴 /大圓型毛刷噴嘴 /小圓型毛刷噴嘴 /圓形銅刷噴嘴 /小鏟噴嘴 /長刷噴嘴 /L型噴嘴 /說明書 

也因為這些配件讓我在使用蒸氣拖把能把家裡清潔的更徹底
DSC05998.JPG

 

基本上主機本人長這樣

DSC05999.JPG

 

讓蒸汽拖把運轉的必備水箱

只需要裝自來水. 完全不需要任何化學清潔用品

 

水箱後的過濾器可以有效去除水中雜質

降低噴水孔阻塞率

DSC06005.JPG

 

所謂蒸汽拖把

就是讓水加熱產生高溫蒸汽傳到抹布上利用蒸汽去消毒擦拭地板

有看到還有附上刷子嗎

讓你再拖地的同時也可以刷起頑強污垢

DSC06007.JPG

 

是不是很驚人!!!!

 

抹布上有魔鬼氈的設計緊緊跟主機底部相黏(黏性滿強的. 就算我洗過抹布是濕的狀態下也能黏上去)

DSC06008.JPG

DSC06010.JPG

 

跟我之前那一台不同的是它有附一個罩子

在蒸汽拖把不使用的時候你可以把它放上去

阻擋尚未退熱的蒸汽拖把熱氣長時間放在地板上造成磨損

DSC06006.JPG

 

雖然不像吸塵器是無線的

但電線的收納方式設計的很人性化

在握把的下方有鉤子讓你平常不用的時候可以把線捲好

要用的時候直接鉤子180度向下轉線就直接都在地上不用一圈一圈慢慢纏

 

使用方式:

插上電源後, 按下開關. 等30秒藍色會變成紅色就可以開始使用!!!!!

就這樣. 是不是無敵簡單

之前美國排的是一插電就開始加熱. 其實多少有點危險. 因為我可能還沒準備好啊..

反正現在多偉的蒸汽拖把就算差點後你只要開關還沒按下去就不算開始. 比較安全

 

要蒸汽拖把站好時就是把把手往前立一下聽到"喀"一聲叩好就可以

使用時用腳踩一下拖把處然後把手往後仰就可以自由使用

DSC06016.JPG

 

只差不能360度. 但這萬象旋轉頭讓你在蒸汽拖地起來無死角

DSC06018.JPG

 

真的非常非常好拖

 

我之前的美國牌蒸汽拖把是一插電就開始加熱

但多偉的是插電後-->按下開關-->等30秒後-->按下手把上的按鈕才能開始高溫加熱

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按把手這開關的話. 那你就是正常向用一般拖把拖地而已!!!!

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棒的是其實不需要每次拖地就一定要用蒸汽拖把

固定一段時間再來蒸汽消毒就好. 是不是很人性化的設計

DSC06019.JPG

 

按下把手按鈕的時候你會聽到好像滾水的聲音

那就是拖把正在極速加熱

一邊拖地還會一邊看到冒煙這樣

DSC06018.JPG

 

如果你有用過蒸汽拖把的話就可以感受到我說的

只要蒸汽拖把拖過的地真的非常非常乾淨

就是手指摸下去會茲~茲~響那種乾淨到不行的觸感

DSC06020.JPG

 

來看一段正在拖地時的實況影片

聽到噠噠噠噠的聲音就是再按握把按鈕加溫

然後拖地時會看到蒸汽這樣

 

蒸汽拖把可以用在多種材質. 像是大理石地, 地毯, 木板, 磁磚地等.

都很適合

 

除了本身大力推薦的蒸汽拖把功用外

剛剛不是看到一堆配件嗎??

這些絕對會讓你在家是清潔上事半功倍

就像吸塵器一樣

除了直立式使用外, 

蒸汽拖把還可以手持使用

搭配不同功能的配件

讓整個居家清潔更上一層樓

下圖這個握把設計就是讓我們可以手持使用

DSC06009.JPG

DSC06028.JPG

DSC06029.JPG

 

兒童玩具清潔消毒或是一般消毒

什麼配件都不用裝. 手持插電直接蒸氣消毒!!!!!!

DSC06030.JPG

 

使用方式跟剛剛拖地的一樣

按下握把上的按鈕也是同樣可以加熱蒸汽消毒

使用方式-->對準你要消毒的物件利用蒸汽噴灑一次用再用乾淨的布擦拭

DSC06032.JPG

 

看我影片直接示範(我真心覺得我要買個錄影架. 一邊手拿相機一邊操作實在好晃啊. 真對不起大家!!)

 

像這個每次都只用布擦拭的遊戲地墊縫隙超多

我以前的蒸汽拖把根本沒辦法這樣用

有了多偉的蒸汽拖把. 我真的可以好好蒸汽消毒一番再用乾淨的布擦一下就清潔溜溜

 

阿你以為只可以用來消毒玩具喔. nonono

像每次都得用清潔劑擦的馬桶坐墊. 

尤其一樓的廁所. 很多人使用. 不論是來上課的學生或來拜訪的朋友

每兩三天我就會直接手持蒸汽拖把尤其在馬桶坐墊和蓋子處以及洗手台部分都徹底高溫殺菌一下

會比直接用清潔劑我也知道很乾淨. 可是孩子肌膚直接坐在上面心中還是有點疑慮的

DSC06033.JPG

 

小鏟噴嘴

手持蒸汽拖把裝上小鏟噴嘴

拆裝很簡單. 直接"到"進去轉一圈就會扣緊(有凹槽設計) 

 

DSC06041.JPG

 

小扁鑽是我的救星

尤其長期年在木板上刮不起來的污垢. 

DSC06060.JPG

 

加上蒸汽的配合 不誇張. 一下子就被"剷除”!!!!!

以前擦半天. 化學清潔劑噴半天. 就是摳不起來

像影片中地板上有兩小滴怎麼刮都刮不起來的污垢. 

竟然不到30秒就被剷平

 

還有瓦斯爐邊不知道被什麼食物滴到. 我擦了好多天. 也淋了熱水就是沒辦法摳起來

結果我的蒸汽小扁鑽救了我

你說我能不愛他嗎

 

長刷噴嘴

手持蒸汽拖把裝上長刷噴嘴

非常適合清除縫隙!!!!!!

DSC06063.JPG

 

不論是地板磁磚的縫隙. 尤其浴室淋浴間磁磚縫隙

或是我家瓦斯爐牆上的縫隙

都是我要剷除的對象

DSC06064.JPG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設計啊

真的好謝謝他們想到我們這些主婦的需求啊(跪~~~)

DSC06065.JPG

 

簡單錄一小段操作清潔縫隙的影片給大家參考

 

L型噴嘴

手持蒸汽拖把裝上L型噴嘴

適合用在比較難清楚的死角. 彎處

我是拿來在清潔馬桶後. 用在裡面凹槽處用蒸汽二次消毒

DSC06087.JPG

 

大小圓型毛刷噴嘴/圓形銅刷噴嘴

適合水槽清潔. 窗台上清潔. 瓦斯爐邊

DSC06034.JPG

DSC06035.JPG

DSC06070.JPG

 

玻璃刮刀噴嘴

這功能根本超強大. 除了玻璃一定被你刮到清潔溜溜外

還很適合清潔消毒琉璃台或是平面的檯子上

DSC06043.JPG

DSC06044.JPG

 

其實一直有點後悔買布沙發

因為最容易藏污納垢. 也沒辦法像床單一樣說拆就拆拿去洗

所以有蒸汽拖把我覺得很方便的是先用吸塵器吸乾淨每一處死角後

再用蒸汽拖把好好的蒸汽消毒一番

這樣我每次坐上去才不會一直想打噴嚏啊!!!!

DSC06047.JPG

 

使用影片

 

啊都說了人家是玻璃刮刀

自然都一定會用在玻璃上啊

買這房子最讓我頭痛的就是一堆玻璃. 窗戶不算的話

大大小小廁所的鏡子. 光主臥這個淋浴間就搞死我. 整片大玻璃

每天洗澡的水漬. 真的會擦到歪腰

DSC06078.JPG

 

真的很感謝我的蒸汽拖把救了我

不然我自己有點強迫症. 如果一直不處理那些水漬

每天走進廁所都會覺得很阿雜

DSC06071.JPG
 

真的是輕輕鬆鬆刮一刮

不過要注意的是玻璃不能太高溫. 

所以我都拿得遠遠的讓蒸氣稍微出來到玻璃上後就立刻刮

DSC06084.JPG

 

所以你家裡如果很多很多玻璃的話

或是你跟我一樣討厭擦玻璃. 那你真的需要帶一台回家了

 

阿你以為這樣就結束?

當然沒有. 文章一開始不是說配件一堆. 還給了一堆布

其中小條白色的就是刮刀專用

來. 跟我一樣把刮刀套起來

DSC06048.JPG

 

利用蒸汽徹底消毒清潔像是廚房檯面上, 

討厭的百葉窗擦拭(這真的比一片一片動手慢慢擦省事許多)

油膩膩的瓦斯爐牆上

不要忘記油煙也會噴到的廚房櫃子上等

你說. 這功能是不是超強大!!!!!!!!!

 

它取代了我一直以來都只用抹布擦拭廚房檯面上

而且人家還幫我蒸汽消毒ㄟ. 

沒再跟你開玩笑的. 真的是高溫蒸氣啊

DSC06053.JPG

 

為什麼不早點認識他呢???

 

最後還有一點真的也很不得了的功能就是手持延長蒸汽消毒!!!

裝上轉接頭--->延長軟管

DSC06058.JPG

 

瞬間剛剛前面講的一堆手持功能又可以延伸

像是你擦拭不到的高處. 或是施力點想要再好一點拉長一點

那就一定要裝上延長軟管

DSC06045.JPG

 

想想這樣多功能的蒸汽拖把連我在美國都很少見到

竟然是咱們台灣製造

真的為台灣人感到驕傲啊!!!!!

 

這台蒸汽拖把沒有收納架!!

但是~~~

它可是附一個收納包讓你可以收納有夠多的配件們. 

然後再輕鬆地掛在電線掛鉤上

你看. 不也是一個好收納好整理好擺放的清潔工具嗎

 

以上就是這半年來使用蒸汽拖把的心得

真實的分享給大家

一個讓我跌破眼鏡也由衷佩服的台灣本土品牌多偉Dowai的吸塵器與蒸汽拖把

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