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 我也能做出超級無敵好吃又多汁的鮮肉大包子. 我要哭了啦~~~~~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超愛麵食的偽北方人

難怪胖胖這麼愛麵食

都是在媽媽肚子裡被養大的. 哈哈哈哈哈

說到包子

我之前好像只分享過菜包

分享文-->[親子料理] 真的不會很難做的手工高麗菜菜包/肉包/生煎包

 

但肉包我好像沒有真的分享過

之前就把水煎包用蒸的就覺得是肉包(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次剛好跟幾個人妻們包完牛肉餡餅和水煎包後有剩了兩盒絞肉

回到家不想又放回冷凍

所以決定乾脆就自己把他們包成肉包

因為最間單把肉攪一攪. 加些蔥,

連高麗菜擠水這步驟都省略了. 多好

做法真的不難. 

加上我有德國美善品其實省了我很多揉麵團. 攪餡料的麻煩

覺得不分享給大家實在太可惜

所以趕快一起來看吧

 

材料: (做12顆大肉包)

麵皮: 500克中筋麵粉, 250克水, 1大匙糖, 1小匙鹽, 1小匙速發酵母, 1小匙橄欖油

餡料: 4根蔥(切碎), 400克豬絞肉, 2大匙醬油, 1/2小匙鹽, 1/2小匙米酒, 1/2小匙白胡椒粉, 10克糖, 1小撮五香粉, 2大匙香油

 

作法:

1. 將麵皮材料中水, 酵母粉, 糖放入鍋中加熱到手摸不燙的程度(約37度攝氏)後. 倒入剩餘材料搓揉成不黏手麵團. 搓圓後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 放室溫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小時)

美善品做法: 

將水,酵母粉,糖用2分/37度/速度2加溫-->加入中筋麵粉,鹽,油,用3分/麵團, 取出麵團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 發酵至兩倍大.

 

2. 等麵團發酵的同時來做內餡; 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用攪拌匙(或挖飯匙)順時針攪拌麵糰至有黏性的程度(大約兩分鐘)

美善品做法: 

餡料材料放入主鍋, 用30秒/速度3混合後, 放入大碗冷藏備用

 

3. 將發酵好的麵團整型後分割為12小團搓圓(每一小團約65克), 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

*我是覺得65克太大一個包子了. 哈哈哈哈. 下一次我要平均分成20份可能大小會更剛好

 

4. 將醒好的小麵團桿圓(周圍薄中間厚), 放上餡料後將包子邊摺邊轉將收口收緊.

 

我從來沒辦法一個人包包子又一邊錄影片, 下次一定要錄成

所以先放了一個我一直以來包包子的摺法都是參考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一開始做一定會很醜. 後面多做幾次就很漂亮了

 

5. 包好的包子我習慣下面墊一張烘培紙, 放入蒸籠從冷水開始蒸18分鐘

 

18分鐘後我就有香噴噴熱騰騰還會噴汁的大肉包可以吃了!!!!!!

 

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連刁嘴長子不太吃包子的說很好吃

 

沒吃完的包子放涼後直接冷凍. 要吃的話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就可以吃了

又是一道遠在美國思念家鄉味的料理

 

有多大顆肉包子看我的手就知道. 大得很誇張

所以我才說可以把總麵團的重量除以20顆可能這樣size會比較剛好

 

我上次一口氣做了24顆大肉包

距離不到一個禮拜已經剩不到十顆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有機會可以試做看看喔!!!

我們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