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學小提琴至今已經快半年, 參加了人生第一場比賽(檢定).......

 

 

 

今天帶胖胖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小提琴比賽(檢定)

四月才開始學小提琴的她一直保有熱情想拉小提琴

因為又同時學鋼琴

所以平常光練這兩個樂器就要花一些時間

但我不會逼他每天兩個樂器都要練

能有時間練到兩個樂器當然是最好

不過我還是會稍微安排一下輪著練習才不會喪失胖胖對音樂的熱情

目前雖然媽媽陪練起來常常有腦中風的跡象

但這樣安排練習的成果都還算滿意

這次會想讓胖胖試試我們這邊當地很有名的音樂祭比賽

一來是因為我的音樂工作室成立快一年

既然未來已經是要在這邊定居也開始進行音樂教學的工作

勢必就要趁機了解一下美國這邊音樂教育環境及資訊

二來胖胖剛好小提琴老師也覺得胖胖差不多ready可以試試看第一場小比賽這樣

於是我的部分就讓胖胖跟他之前獨奏會的partner參加了鋼琴檢定比賽

小提琴也著手準備這樣

跟在台灣不太一樣的是美國滿多比賽或是檢定都規定教師要是那個主辦音樂協會的成員

才能有資格幫學生報名

重點是還依照你報名人數的多寡決定老師要義務幫忙這個檢定比賽的時間(當然不是每個檢定或比賽都是這樣)

因為我只推了兩個學生出去參加

所以我就得義務幫忙半天這樣

台灣的話不論是檢定或是比賽幾乎都是學生或家長自行報名

很少像這樣. 更不用說老師也得義務幫忙(根本不可能)

胖胖因為已經開過獨奏會

所以要他去彈琴給評審聽好像也不是很難的事情

但小提琴因為從來沒上台過

媽媽倒是比她還緊張這樣

從四月開始每週半小時的個別課

到開學九月開始變成每週45分鐘的個別課

真的很謝謝Karen老師一直以來都超級有耐心的教導胖胖

 

也謝謝自己在腦壓還沒被氣爆的情況下陪著胖胖一個音一個音慢慢來

更是謝謝胖拔在聽到我這火山似乎已經要引爆前總是會跳出來解救胖胖

沒有胖拔的耐心陪伴胖胖大概早就對小提琴失去興趣了吧

 

當然孩子有沒有興趣還有耐心練習也是很重要的

 

或許因為胖胖知道媽媽會彈琴懂音樂

爸爸從小也是拉小提琴

所以耳濡目染的情況下

胖胖自己本身也會有比較大的意願練習

小提琴要準備兩首風格不同的獨奏曲. 背譜上台

在家裡練的時候其實我都覺得還不是夠熟練

但胖胖上台讓我滿驚豔的是臺風很穩--還是小孩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緊張吧

一開始老師調音的時候他大小姐還在舞台上探索走來走去的(媽媽躲在遠遠的地方都三條線了)

結果一拉琴那個穩健臺風的氣勢讓媽媽好感動(以下影片是媽媽躲在超後面偷錄的. 真的眼眶都濕濕的)

雖然有背錯譜, 但是竟然很神奇的自己接回來. 

小孩有時候就是會這樣給你驚喜

 

本來以為就是會領張證書

畢竟參加初級組真的好多都是小小小孩這樣

沒想到胖胖竟然是同組中的第一名

自己的孩子第一次有所謂的"比賽或檢定"的名字出來竟然是這麼樣的覺得榮耀與感動

難怪人家說媽媽會因為孩子而感到驕傲

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謝謝你, 寶貝. 就算媽媽在生氣也是乖乖的去練琴

很幸運有你這樣乖巧的孩子

我們要一起繼續努力喔!!!!!!!

 

寫到這邊可能很多人會想問到底學音樂真的需要比賽或是檢定嗎???

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之後再來分享給大家

就讓我暫且當個幾天驕傲的媽媽吧

我們明天365同一時間見啦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