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已經是個天使般的孩子了, 我竟然有時候還控制不住我的脾氣責備他, 我真的要去旁跪了~~~~

 

 

 

自從胖胖大班後我覺得因為學校讓我無預期的繁重課業

其實連我都感受到壓力

胖胖自己也感受到玩的時間真的變少了

偏偏我真的不是那種能完全放手不管他學校課業的媽媽

尤其又在美國唸書我們平常只講中文

所以現在進入公立學校大班體系功課我都會協助他複習--就怕他有個什麼不懂的

加上課後一些才藝課程尤其是鋼琴和小提琴都是也要額外花時間去盯的

其實我滿常一整天到最後差點沒腦充血這樣

我承認因為我脾氣實在是.......不好(已經去旁邊跪)

胖胖明明真的已經是公認的天使寶寶

我卻還常常兇她

真的還好有胖拔常在旁邊緩頰. 不然胖胖真的很委屈

像練小提琴不是我的強項

但我懂基本的樂器法

一旦感受到胖胖開始有點不專心我真的就會動怒

反觀, 胖拔的好脾氣真的慢慢的, 一步步地引導胖胖正確的姿勢等

我在旁邊看了真的好慚愧

 

還有

大班後的中餐也是我幫胖胖準備

本來是可以選擇在學校餐廳買中餐

但我去吃過一次胖胖也吃過一次. 實在不營養又不好吃

所以最後還是都我幫胖胖準備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餐導師都沒有在身邊陪著孩子吃

變成胖胖已經連續一兩個禮拜都給我剩至少一半回來

一開始我選擇觀察原諒

到最後我真的怒了---因為它完全沒有當一回事

就被我整個扛上樓罰站(目前是胖胖最害怕的處罰---我就說胖胖是天使吧)

後來等他冷靜後我問他. 為什麼都不吃完

他說食物好冰. 

你看!!!! 我應該先問他的. 

連我都不一定會吃冷掉硬邦邦的食物了更何況是孩子

但美國這邊真的沒有像台灣有在幫你蒸便當的

而是一大早七點半送上學前你就要幫他們準備好讓他們帶去等到中午拿出來吃

就算我用在保溫的便當盒還是會冷掉

這部分我得再想想辦法

當我跟她道歉媽媽應該先問清楚在處罰你時

胖胖委屈又崩潰的聲音讓我真的很自責

 

開學已經快三個月了

目前我大概知道自己就是在滿檔的行程中比較容易生氣

尤其胖胖在練習我的專業項目時

又或許自己的孩子對他們的期許會比較大

所以很多細節處我的要求也比較高

當然胖胖跟我的衝突也會比較多

哎, 真的真的好難

說放鬆一點讓他開始隨便彈又擔心姿勢沒有正確的建立好養成彈琴的壞習慣

但有時候好強的胖胖是會一邊練習一邊落淚

落淚不是不想彈, 而是他最愛的媽媽兇兇---->事後我問胖胖他跟我說的

 

曾經問他那我們不要學好了

你就開心的玩. 好不好?

胖胖卻回答: “不要, 我要跟媽媽一樣很厲害的彈鋼琴"

你看這回答會不會讓我淚崩啊

原來孩子這麼努力是要跟爸爸媽媽一樣

原來孩子這個認真是想長大要跟爸爸媽媽一樣

原來孩子這樣不放棄是想讓爸爸媽媽看到他們也可以做到

 

我真的是很慚愧

有時候胖胖的拗脾氣我也怪不了別人

因為跟我生氣起來根本一模一樣

難怪人家真的都說父母就是孩子的鏡子

孩子有時候會出現的情緒以及行為都是反射出父母平日對他們的樣子

我們的言行舉止真的都要謹慎小心

父母真的是天底下最難的課題

永遠都有學不完的課程

沒有課本有一定答案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只能靠你與孩子之間的默契與信任

見招拆招

不然我也不會一天到晚在這懺悔

胖胖才五歲

我覺得目前我自己真的要多忍忍要爆炸的脾氣

想想他真的只是個孩子而已

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努力成為一個胖胖未來想當的"媽媽"

一起共勉之

加油加油!!!!!

我們365系列明天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