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隨時可以瞬間移動的弟弟, 想吃宵夜就可以瞬間出現在香港翠華到底是哪招????

 

 

 

 

 

大概是自己年紀大了, 

最近在跟朋友聊天聊到人生走到這階段已經有家庭有小孩

的確不能像以前單身那樣自己賺錢自己花, 

想帥氣放下工作浪跡天涯就浪跡天涯

現在做什麼事情都要先顧到家庭, 想到孩子, 想到有沒有這部分的規劃, 

或許在某些程度上我還是屬於保守那種, 

覺得錢賺了就是要先存起來, 先為孩子規劃打算, 

但是明明我骨子裡住的是那種『錢再賺就有了, 要及時行樂』的靈魂, 

不過又還好我有個很"實際"的另一半常常抓住衝動的我

不然我應該很快就口袋空空了吧

我有個小我八歲的弟弟

現在也要28歲了

雖然還未婚但是有個交往已經超過十年的女朋友

我們根本已經把她當自家媳婦了

這兩個年輕人就是走個『錢再賺就有了, 要及時行樂』的路線

常常不小心call out我弟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竟然瞬間移動到其他國家去

雖然我嘴巴念著年輕人還是要記得多存錢

但我的心其實已經跟著飄到那兒去了

想著自己以前也是想出國就出國

不過還是有保守的確定一下存款有沒有多餘的預算才敢這麼帥啦

訪問了年輕人的想法

他們是說有存"一點". 

但是覺得人生苦短, 應該隨性一些

老實說他們這樣我也是認同

誰知道下一秒開心的同時天外飛來一個意外你有可能就不在人世了

那辛辛苦苦存了一大筆錢也花不到

人生也沒享受到

所以我也認同他們的說法

但是我問他們如果你順順利利會活到長命百歲那身邊沒什麼太多存款怎麼辦?

他們卻說: 那就存一點點後, 有不錯的deal就出國, 回來再繼續賺~~

我只是笑一笑, 想著因為你們現在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啊....

為人妻後, 的確有著旅遊魂的我真的都變得保守了

因為想到要去哪裡真的都是錢錢錢

就算再好的deal, 一家三口出門真的花費不小

是自己婚後變的不勇敢了嗎?

其實不是, 而是希望能先存多一點的“能力"才能更勇敢的帶著孩子到處走走看看

所以你覺得人生到底要先“存錢"還是先“享樂"?

 

我覺得以現階段的我一定是先存錢

我知道沒人能預測人生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可能是好事? 也可能是你措手不及的事?

曾經有好友跟我說: 『人在世最怕生病, 要嘛就痛快地死去, 而不是半生不死的』

那時候如果沒有多一點本錢真的還是滿可怕的一件事情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

所以有朋友問過我說我以前這麼愛旅行

怎麼結婚後這麼收斂

我想因為走入了家庭, 身上的責任變重了, 孩子還小我們就是他們的避風港與全世界

這部分我還是會為了他們跟另一半努力打拼

等有一定程度的保障我才會率性的到處走走看看吧

古語: 『先苦後甘, 古盡甘來』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

所以我說胖舅舅啊, 還是要努力的先多存錢好嗎?😂

(胖舅舅應該正在翻白眼怎麼365系列他也中箭這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吧. 

加油加油加油!!!!

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啦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