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髮型真的很重要呢? 尤其當媽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昨天突然翻到自己國中時候的照片

這張還算保守呢

我記得我每次都把劉海吹高然後噴髮膠

走個郭富城頭的路線

其實還有加上一副金框眼鏡還有滿嘴的銀色牙套(媽呀)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這種髮型

因為我也不知道(攤手)

我記得還因為這髮型我還變成只喜歡穿褲子

 

很想耍帥

只愛穿Jordan的球鞋(到底為何啊??)

然後三不五時就把我們班最輕的鳥妹抱起來--是想表達什麼?

我現在回想起來心裡好多問號喔. 是哪招?

好像到了高中後....

腦袋終於比較正常了

開始把自己的頭髮留長

比較像女生一點了

 

大學研究所.

開始稍微會打扮

雖然分線芬的有點奇怪

但至少真的看起來比較像女生了

 

教書階段就更不用說

根本我人生精華期

最美的時候都在那時候用掉了(淚)

而且我記得我非常愛去洗頭

台灣洗頭真的就很便宜. 還幫你按摩, 熱敷眼睛, 拉拉手指, 

還有奶茶. 點心可以喝

再不然就是專程一個禮拜去護一次頭髮

總之我人生精華期長髮飄逸階段都在那時候用掉了

 

害我一邊看照片一邊在想是不是要再努力把頭髮留長一次

但, 哇哩咧, 臉蛋當媽後已經變形了就算留這個長髮好像也回不去了(淚奔)

 

下圖是來美國唸書的時候的照片

這個髮型應該是我人生中最最最成功的一次造型

 

我果真還是適合長髮

 

但以上的美照僅限結婚前

難怪人家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因為一個女人踏進婚姻後轉變實在超乎你自己想像

你可能覺得自己沒變多少

但屁啦. 下圖是什麼鬼

沒錯, 你沒鬼遮眼. 

左邊是我推著胖胖. 右邊是胖胖剛滿月後我去剪完頭髮後回來照的

你們說. 一個女人是不是髮型就可以差很大(抱頭~~~~~)

 

偏偏就算留長髮

當媽後長髮根本當短髮用

因為你根本很少有放下來的機會

我幾乎都是綁包包頭不然就是扎馬尾

哪在那邊跟你無時無刻長髮飄逸啊

有記得洗頭就偷笑了

加上我頭髮那時候滿長的

到最後因為也一直長綁馬尾後腦勺都滿痛的

我也不愛那麼勤勞洗頭

後來受不了我乾脆就去剪短

所謂人家那種長鮑伯頭-前常後短的自以為時尚頭

一開始剪的當下覺得自己好有個性美

帥.

 

但我就說媽媽嘛

沒過多久頭髮又沒辦法好好整理了

更討厭的是卡在脖子的高度不上不下的

整理好的時候很好看

整理不好的話其實根本很會翹來翹去的

 

結果我瘋了就去剪更短

你看就知道有多惹惱我這樣

 

結果更短的下場是

綁馬尾像小豬尾巴也不一定全部綁得起來

放下來坐著家事煮個飯弄得家裡什麼的又很阿雜

我偏偏就又是那種頭髮不順整個心情都會不好的人

 

然後到最後我變成了一個大嬸

你自己說跟結婚前是不是差超多的

胖拔應該覺得他娶了另一個人吧(誤)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頭髮也是會讓我心情不好的主因

我去燙了離子燙然後對天發誓我再也不要去動我的頭髮了(在美國時期 XD)

一來真的很貴

二來也沒有信任的設計師每次到最後都好可怕收場

 

雖然我還不是很滿意離子燙後的髮型

但至少是直髮我要讓它慢慢長回去

至少到一個長度了要幹嘛在幹嘛

希望可以撐到回台灣再來大整理

 

不然你看我常常就是以綁馬尾素顏來見大家

也不是我不在意

但結了婚後好像就比較厚臉皮一點不修邊幅

反正你們也不是因為喜歡我長得美才支持我的啊

畢竟人家走的是網"霉"路線

 

到底是什麼因素讓我們變成黃臉婆呢?

我想除了做不完的家事外

或許改變一個髮型真的會給你帶來很不一樣的心情

與其在家自怨自艾不如出去讓自己的髮絲整頓一下

我現在學會了: "媽媽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

你多做了沒有人會特別感謝你

你少做了別人可是拿著放大鏡等著你出錯找機會教訓你

與其在家裡自己生悶氣

不如看看鏡子是不是我們都有權利讓自己成為美麗的媽媽

是說不用到多美麗

但臉上散發的自信美也是很重要的

噗哈哈哈哈, 不小心又跟大家543起來

今年底沒問題的話應該可以回台灣走跳一下

我已經等不及要去整頓我這三年被搞壞的頭髮了

希望到時候可以從網霉改造成網市

至少走氣質路線騙騙大家 XD

記得如果你照鏡子覺得自己的頭髮很阿雜或是讓你心情不好

請趕快找間店去把頭髮整頓一下

換個髮型換個心情

我是這樣覺得呢

咱們明天365系列同一時間見喔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