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姐終於在上週學會了游泳, 雖然耗了八個多月, 但媽媽真的已經很感動了.....

 

 

 

 

 

今天的365系列感觸有點深

因為胖胖終於在學了八個月的游泳後終於敢把頭放到水裡

然後不需要用浮圈就可以游出去了

媽媽覺得想落淚因為我就是那個陪他從第一堂開始上課

看他從生氣, 害怕, 氣憤, 拒絕, 哭鬧, 不上課

中間還一度停掉兩個月沒上課, 

直到大班開學又回去上剛好換了一個比較嚴格的女老師

就這樣一步一步帶著胖胖循序漸進但不妥協的教學方式讓胖胖終於卸下心房

敢在沒有任何輔助器具下自己把頭放在水裡然後游出去

回想去年想讓胖胖上游泳這件事我其實一直沒有很積極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按水性所以我可能潛意識就是有點害怕

但看到胖胖的好朋友K姊姊開始學游泳後因為也不太怕水

整個跟美人魚一樣不到兩個月就敢跳進水裡不用扶圈就游泳這樣

想了想游泳就應該從小一點開始學

如果哪天我們都掉到海裡至少胖胖可以自救, 

然後胖拔就我這樣---->這讓胖胖學游泳的理由是不是很欠揍 XD

於是決定就報名我們平常有再去的健身房的遊泳課

胖胖有多怕水我心裡有數

因為平常洗頭只要臉稍微碰到水就挨挨叫

所以我猜的到這游泳課老師要多費心了

下面影片是第一堂課時胖胖一開始拒絕上課

後來還是老師厲害把他騙下水後開始仰飄

 

結果本來想說帥哥教練(媽媽覺得這教練挺帥的)應該會很有方法引導胖胖把頭放到水裡

沒想到兩個月後進行第一次實驗--剛好這一批的小孩都很怕水(攤手)

然後可想而知...胖胖....氣!炸!了! 

這影片我可是每看一次笑翻一次

每個孩子都有被擺一道的港覺

 

其實胖胖真的很愛游泳--只要有帶浮圈的話

但把頭放到水裡這一個就是死都不要這樣

 

有幾次用生氣的也沒有用

想想也是

我自己都怕水了又怎麼能逼孩子把頭放到水裡呢

可是每每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可以自在像條小美人魚一樣在水裡游來游去一點都不怕水

心裡又是著急

但自己的孩子我知道

真的是逼不得

胖胖就是警覺性非常高的孩子

雖然他九個半月就會走路

那時候很多人跟我說不能這麼早會走會影響統合

叫我要讓他多爬. 

阿她就就準備好要走路了我是壓的回去膩(怒)

於是從胖胖開始走路媽媽就開始過著追她的生活

 

再說到戒尿布

之前在台灣剛滿兩歲的時候長輩總說趕快給他戒尿布

阿他上不出來就是上不出來

搞得我每次要弄他上廁所的時候神經緊繃

而且胖胖上不出來就是上不出來

後來我宣告放棄. 不然胖胖不瘋掉的話媽媽已經先發瘋

10411764_309956242532509_4599717183410067451_n

 

但就在回美國後大約兩歲8個月時

我想說再來試試

ㄟ.......這次不到兩個禮拜胖胖就會了

我就說不是他不會

而是他還沒準備好

時候到了孩子自己就會準備好

媽媽也比較輕鬆

1

 

另一個例子我也是心有戚戚焉

就是胖胖上學

再胖胖兩歲半的時候我想說讓他試試超級幼幼班看看

媽媽至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但沒想到可憐的胖胖害怕到上學把自己塞在櫃子裡都不肯出來(媽媽已淚崩)

後來我真的很自責. 因為胖胖根本還沒準備好

我卻因為自己的自私而讓他去面對外面的險境

Screen Shot 2015-08-23 at 10.31.59 AM 

 

結果三歲上小班開始只有第一天哭一下下後

之後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你說這是胖胖龜毛嗎? 不是啊....

孩子只是還沒準備好而已.

為什麼大人卻這麼急著放手呢

11899790_413798122148320_3171501771841125223_n

 

拉回來游泳這件事

我了解我的孩子

我知道對於他自己害怕的事情他更是需要時間以及父母的陪伴

而不是在旁邊一直責備或是一直拿別人的孩子來說嘴

我承認學了八個月還不會時我真的滿急的

甚至一度又想二次放棄

覺得或是就是沒天份加上真的害怕

沒想到就在上週他真的真的突破了自己的心房

在沒有浮圈的輔助下他自己游出去了

媽媽在上面都要落淚了

你們懂那種內心的激動嗎

 

我真的很感謝這位看起來有點嚴肅但真的非常有辦法引導孩子游泳的Nicole老師

每當孩子在試著耍賴時對他來說是沒有用的

他不會妥協而是一直鼓勵孩子說你可以的你可以的然後就push出去這樣

我就說胖胖怕壞人嘛

於是就在開竅的那一天胖胖再也不需要浮圈了

而且非常非常喜歡游泳(愛現)

 

所以說啊. 

每個孩子在不同領域的發展上都有不同的進程

他們自己的頭腦自己的身體自己都知道

不需要大人去push他們其實時間到了就開竅了

就像胖胖這樣

好像開關被打開一樣

一旦準備好了就停不下來了

胖胖戰勝的不是游泳這件事

而是他戰勝了自己

她克服了自己內心的恐懼

選擇自己勇敢的去面對

這對一個孩子來說是需要多麼大多麼大的勇氣

這聯大人都不一定做的到--因為我們很會幫自己找藉口.

接下來我知道要開始練換氣又是一番抗戰

但我相信目前愛上游泳的胖胖一定可以克服的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365系列喔

我們明天同一時間見啦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