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告訴我剛滿五歲的孩子已經這麼高科技了嗎................

 

 

 

 

其實我一直還不是很確定現代的孩子們在這樣到處充斥3C產品的環境下長大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我也不是完全100%禁止孩子使用手機的阿木

但也不是他想看想玩就會把手機給他的阿木

基本上每天我就會找事情給他做

所以胖胖也不是個手機重症者

孩子就是這樣

你一但讓他習慣或是妥協一件事情後

那之後要戒掉真的就很難

我印象很深之前回台灣跟朋友去餐廳吃飯

我還看過一個媽媽帶一對雙胞胎孩子, 比胖胖還小

身邊還有一個菲傭

到了餐廳優雅地坐下來後

竟然是從包包拿出兩台mini ipad平板電腦出來

在孩子面前一人放一台

雖然說孩子們在餐廳就不會在吵鬧

但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是媽媽自己吃飯

菲傭餵著兩個眼睛無法離開平板的孩子吃飯

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怕!!!

所以我很慶幸胖胖並沒有養成這樣的壞習慣

也因為沒有讓他有使用手機的習慣所以他自然也不會跟我們吵著要

但!!!!!!!

我曾經說過胖阿公是蘋果鐵粉

而且有發落我們的都知道胖阿公是胖胖的專屬攝影師

只要胖阿公在手機都是隨時在側捕捉胖胖的每一瞬間這樣

IMG_2892.jpg

 

因此精明的孩子就發現了"手機“好像是個很有趣很吸引人的東西

然後三不五時胖阿公在身邊的話就會陪著胖胖用手機看一些科學影片

或是做一些其他的事

漸漸的. 胖胖發現了手機的功能真的不少

四歲半左右他就問我: 『媽媽, 為什麼我不能用手機. 為什麼只有大人可以用』

老實說我也無法很正確的回答他說因為我是大人所以我可以用

你是小孩會傷害眼睛所以不能用這樣

想一想與其嚴格死命禁止

不如正確的引導他使用某些我覺得還不錯的app這樣

像是我們最常與家人聯絡用的facetime視訊或是傳Line照片

因為有些孩子你越是禁止, 他們只是會想辦法繼續偷用

像現階段的胖胖除了很愛用facetime打電話給公公阿嬤

還很喜歡自拍和編輯照片

真的不誇張, 

是自拍喔!!!!

像下圖這樣(昏倒)

 

重點是自拍完後

他會用line camera裡面的照片裝飾功能開始 "加工" 照片

如下圖!!!!!

(先自拍)

 

(開始編輯)

重點是他編輯都是有故事的

這一張是一隻兔子在吃櫻桃😂

 

你不覺得還滿有創意的嗎

甚至還帶點美感呢(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不是一直拿手機用app在那裡玩遊戲或是看youtube影片的話

在合適時間範圍內玩一些這種要動頭腦想創意的app不為過

通常我就是給他玩十分鐘

不要以為編這種照片竟然要十分鐘

別忘了他們是孩子

每選一個貼圖或是裝飾都是需要頭腦去思考的

胖姐只看過我用一兩次後

竟然就會自己摸索了

每一張都有他自己的想法

 

你看這張還要先自拍自己手握拳頭的樣子

有沒有發現胖胖其實心裡會先自己"構圖"

然後編輯照片的時候才能風格一致

像下圖這張他一定是先想說要拍一張拿杯子的樣子

然後裝飾完畢後我就秒懂胖胖想要傳達什麼了

 

前一陣子很喜歡這個動作--拿著什麼東西的

漸漸的發現胖胖在打底圖修飾的背景功力還滿強的

 

再來就是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Moana公主照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華麗哭笑😂

還外加好多好多愛心讓整個會場好熱鬧的感覺

 

這一張好像是我一個朋友陪胖胖玩的

跟我剛剛粗獷的相比

這一個我怎麼覺得好像外星人啊(囧)

 

漸漸的, 五歲開始

可以明顯感受到孩子在性格上的成熟度

胖胖在編輯照片的功力也越來越厲害

 

甚至還進階到cue我們大人幫他們合照

然後他自己編輯修飾照片後再寄給朋友

下圖這個他還分得很清楚男生的就是皇冠

女生的比較低調有氣質這樣

胖姐的手洗還假裝拿了氣球

會部會太有想法了一點

 

構圖真的很好看

胖胖你好厲害

還給寫個yeah~ ㄟ. 不錯喔你

 

以上就是媽媽在整理手機照片時發現好多不是我本人照的或是編輯的檔案

覺得有趣來做個紀錄

你家的小人也是3C小達人嗎?

你們也都有時間陪伴嗎?

我自己覺得適量的使用是沒關係的. 

不要每天, 然後一次不要超過15分鐘(這是我的經驗)

這樣孩子也還不變成上癮的程度

但也不是熱情到想要自己游用的境界就是

我希望這自拍功力能讓胖胖在美感上富含創意

(其實從自拍的作品都感覺得出來)

你越嚴格禁止. 小孩越會找機會偷偷來不讓你發現(胖拔說他就是這樣)

但我也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想盡辦法讓孩子使用手機

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自己的孩子

適當的使用, 學會放手, 

好好溝通. 都會有不錯的成效

好啦, 

365系列先在這告一段落

我們明天同一時間見囉~~~~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