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一下我自己的舒壓方式........

 

 

 

 

不得不承認我一直是個處在很忙碌狀態的人

這種現象大部份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囧)

我也不知道我是天生勞碌命還是天生就是閒不下來的人

明明在台灣的時後當個正式老師下班後就可以閒閒涼涼的

但實在太熱愛教學了

我偏偏讓自己下班後塞滿學生, 還包括整個週末都教滿滿的學生

有時候還硬塞個音樂會搞死自己

讓我的生活超級無敵精實(原來我本性就是如此嘛)

 

所以可以想像我是個多麼沒有生活品質的人

可是當時的我真的還滿熱衷這樣的生活

但心裡其實有累積一定的壓力

不發洩真的會很難過

所以那時候的我就算教到晚上十點也一定要跟朋友出去喝杯茶聊天

我這人就是愛講話

聊天是我覺得非常舒壓的發洩方式之一

就算累積一陣子的壓力

透過跟朋友拉低賽後

很快的就得到的解放

但下場就是自己常常睡眠不足就是了@@ (自找的)

 

閱讀也是不錯的舒壓方式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算是滿少看電視的小孩

當時頂多康熙來了(哇賽, 到底陪我多少年了康熙來了)

那時後我好喜歡看偵探小說

而且是一看就放不下來那種

閱讀讓我覺得舒服

很放鬆

然後...............也很容易入睡(哇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你喜歡看什麼不用假掰看什麼文學經典名著

找你喜歡看的就對了

 

再來就是旅行更是我覺得非常舒壓的發洩方式

 

只要寒暑假我就會出門小旅行一趟

也剛好那時候的工作機會滿常跟學校帶隊帶孩子出國參加夏令營或是比賽

雖然還是要工作.

但是換個地方尤其是出國就讓人心情都輕鬆起來

 

如果不是工作出差

那我一定也會找個地方跟好姐妹一起出國走走看看

辛苦工作不是就是為了可以到處走走旅行嗎---->聽起來好像一句歌詞😂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非常熱愛旅行的人

是那種寧願花光我自己存的錢也要出門旅行的人

因為覺得錢在賺就有了

一生能有多少機會出國到處走走看看呢

又有誰知道人生下一秒下一瞬間會發生什麼事

存了再多錢搞不好都沒機會花到就掛了(噗哈哈哈哈. 年輕時想法真的都好衝喔)

就算不出國

只要週末有空(沒教琴) 或是有連假

我也會想辦法去個台灣某地方這樣

走走看看當天來回或是兩天一夜都沒關係

 

甚至家人在我身邊的話我一定就是帶出門走走

(右邊那位是發福時的胖舅. 左邊是我的寶貝學生)

 

去跳個舞也是我的一種發洩方式

我從大學開始就很愛跳舞

對我來說很放鬆

而且我不太喝酒. 像手中這樣半瓶啤酒對我來說就差不多了

所以根本沒辦法灌醉我

因為大部分我都只喝果汁和汽水

喝到連Bartender都看不下去了😂

 

有跳舞那就一定要唱個歌的發洩方式

 

差點忘記婚前我也好愛跑KTV喔

唱著流行歌

吃著錢櫃好吃的水餃--其實也不是好吃到爆炸

而是走一種唱歌就要吃東西

游泳起來就是要吃泡麵的概念

唱歌也是偶而一次必約的活動

(我怎麼一邊寫一編覺得婚前的生活也太歡樂了點)

 

看電影或是購物是我最後一個舒壓的方式

我記得以前每週一定看一部電影

而且只看華納(為什麼啊? 我不知道我以前在想什麼)

以前還特地為了看電影辦了張賣一送一的信用卡

好像是花旗的我記得

你看有多愛看電影

跟現在只能在家上網抓或是用電視盒看電影完全不一樣(哭)

購物的話就不用說了

女人的消費能力有兩種

我剛好就不是勤儉持家的那一種

但又同時我覺對自己賺錢自己花沒什麼不對

更是可以花的天經地義

對我來說花完了錢再賺再存就對了

 

吃也是一種很棒的紓壓方式

婚前的我超級愛吃好吃的

尤其是那種路邊攤要排好一陣子的小吃

窩滴媽

我是會願意等上一小時的那種

每次吃到好吃的我的心情都好好....

 

以上就是我婚前當壓力大的時候自己的紓壓方式

你中了幾個

相信每個人的紓壓方式都大不同

只要能適當的宣洩自己累積的情緒與壓力

才能健健康康地往夢想前進

突然覺得自己婚前的紓壓方式都好快樂喔(遠目)

到底婚後的紓壓方式有多大的不一樣呢

我仔細想一想後這幾天再告訴你們

記得明天同一時間回來看365哈!!!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