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當媽媽到底能多忙. 來來來(搬板凳) 我來告訴你媽媽到底能多忙!!!!!!

 

 

 

印象中雖然我的媽媽是個職業婦女

但下班後我好像沒看過他自在地坐在沙發上

總是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在我們面前忙東忙西

就連我都已經為人母

只要我回娘家我媽又回到之前那個蒼蠅模式忙東忙西直到最後進房睡覺

(甚至還比我晚睡)

這真的是要自己當媽後才真正能明白媽媽這一生以來為我們的奉獻與付出

從胖胖出生後我真的好像沒有一天是可以徹底放空什麼事情都不管的

尤其現在又住在美國

沒有娘家婆家的後盾幫忙

什麼一切都要自己來

有人問我到底是多忙. 

讓我來說給你聽

早上6:30

早上我會比胖胖早起20分鐘下樓準備一下中餐的料

然後趕快切水果

接著就上樓叫胖胖起來陪他盥洗換衣服下樓吃早餐

 

然後他吃早餐的時候我趕快繼續把要帶到學校的中餐和點心準備好

自己真的不可能有時間吃

胖胖的午餐和點心幾乎都是我早上現煮現做的

 

早上7:30

7:40學校就算遲到

所以我最慢7:30一定要出門

學校離我們家很近. 所以來回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校車的話因為7:10就要接那不代表我跟胖胖都要更早起床. 

所以早上都是我自己帶的

 

早上7:40

回到家後我才開始準備胖拔跟我自己的早餐

沒有小孩在旁邊吵. 可以安靜地想用我的早餐

 

早上8:30-11:30

通常這個時間我會去健身房運動一個小時.(請別被我的素顏照嚇到)

運動真的可以讓頭腦比較清醒

沒有的話就是在家趁機寫一下365 XD

 

或是在家練琴

 

再不然就是運動完我會順便去買菜

因為華人超市離我很近

以前總是一次要囤好幾天的菜

現在我比較喜歡要吃再去買菜. 也會比較新鮮

不然放好幾天的菜常常最後要煮的時候都爛爛的

當然. 我也是會睡回籠覺的(噗哈哈哈)

而且一睡就到中午很可怕

所以通常我會告訴自己不能睡回籠覺

不然每次起床都會很懊惱(是要懊惱什麼)

你可能問家事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看就知道我就是那種拖拖拖到最後才會心不甘情不願打掃家裡

像是吸地毯, 洗廁所, 洗衣服烘衣服折衣服之類的

但記住, 是拖到最最最最後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才做(胖阿嬤看到這兒應該會昏倒吧)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

基本上每天把家裡收納好東西放整齊我一定會做

但吸地, 拖地, 洗廁所, 洗衣服, 折衣服. 這種我真的.......不會每天做

(大家都會嗎????)

 

早上11:30-1:00

因為胖拔在家上班

這時候就是煮飯時間

現在胖胖上大班. 所以只有我跟胖拔

中餐準備起來簡單多了

 

甚至偶而我們就去學校陪胖胖吃午餐

偶而這時間我也會跟自己的姐妹滔約吃飯

畢竟能沒帶小孩好好的聚餐聊上天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啊

不過這樣的機會沒那麼多就是了

因為時間真的很短暫啊!!!!!!!

 

下午1:00-2:30

這是胖胖回來前的剩下的自由時間了

通常如果我下午要教課我就會趁這時段把晚餐先準備好

這樣上完課(我教課不會超過6點)簡單用一下就可以吃晚餐了

再不然就是繼續練琴或是看個我想看的書(這好像比較少😂)

這時候整理一下照片或是寫點文章

再來就是準備一下胖胖等等下課回來會喊肚子餓的點心

往往一天到這個時候我的屁股都還沒坐在沙發上--也不知道稀哩呼嚕的到底在忙什麼

 

下午2:30-6:00

這段時間其實有非~常~多事情

尤其胖胖課後回來目前有鋼琴, 小提琴, 體操, 游泳, 空手道要上

(課後活動分享文-->goo.gl/EXBAJ1)

除了鋼琴我自己教, 還有空手道是胖拔接送外其他都是我自己親自接送

美國出門就是要開車. 往返真的就占掉很多時間

所以每天睡前我一定都要先想好隔天的動線

想好哪個時間準備好晚餐最適合

胖胖一回來一定會靠腰(不是罵臟話, 就是他一定會肚子餓)

通常我就會幫他準備好小點心

時間多一點就讓他自己準備點心

或是早上沒吃完的水果繼續吃

 

沒去上課後活動的話

我就會讓胖胖練琴. 練琴真的就花掉不少時間

而且我一定要陪著

所以下午這段時間我真的是完全不!可!能!有自己的時間的

 

不然就是教他點中文--說到這個說要來分享我怎麼引導胖胖學中文的

希望近期能趕快分享給大家

如果下午我要教課

目前我有9個學生. 所以我只排在週一, 二, 五這三天解決

其他時間我好安排陪伴胖胖加上要帶她上課這樣(累)

所以我要教課的時候我一定會先安排好胖胖要做的事情

像是自己寫完我指定給他兩三頁的練習(不管是中文. 英文. 數學)

 

再不然就是練琴

只要做完媽媽指定的事情就可以去玩

通常我的學生-因為我現在除了兩個大人學生外其他都是跟胖胖差不多年記得

他們上完課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再胖胖的遊戲間一起玩

這樣也不錯. 一個上課專心的動力(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不敢收太多學生

週末我也不教課

因為平日的胖胖我知道她真的很忙

我又要他七點半前就躺平睡覺

所以時間真的都被壓縮的很精時

像現在十月開始回家都有功課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要陪她複習

媽媽要做的事情更多了 > <

所以其實要每天練到琴真的不一定

有時候可能今天小提琴. 明天鋼琴這樣

然後趁週末都沒有排任何課的時候再來多練一點

目前週末我就會帶胖胖出門用力玩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這樣

不然平日的他真的太辛苦了

我還想到如果我通常會做烘培的時間也是下午

尤其胖胖沒課的時候

有fu的時候就一起陪胖胖動手做的麵包還是什麼的

 

下午6:00-7:00

因為下午胖胖回來前我一定會把中午的料備好

以前胖胖上學不用那麼早偶而晚上我們還可以出去吃飯

現在為了讓她晚上七點半前躺平

我真的每天要煮三餐

讓她可以吃飽飽吃健康然後上床睡覺

所以我大部分煮中式料理

因為對我來說最上手也最快

然後我會多利用烤箱或是壓力鍋/電鍋這種丟進去按下去就會好的廚房器具

這樣我只要炒個菜就可以上桌了

 

胖胖也能營養均衡

 

下午7:00-7:30

半小時內我就會把胖胖洗澡. 刷牙. 念故事搞定

讓她上床睡覺

不然現在的他最慢6:50就一定要起床

老早胖胖就不睡午覺了

所以晚上我堅持她至少一定要睡滿11小時

這樣才長的大

 

下午7:30以後

胖胖通常很快就睡著

我會下樓繼續把家裡整理好

通常這時候胖拔會幫我把晚餐的碗洗好

但你們知道男人收拾廚房真的還是最後要去盯一下善後

流理臺瓦斯爐邊什麼的我都要擦過一遍

我喜歡一大早下來家裡是整整齊齊的這樣

等到我自己整理完後

就看我是要寫文? 還是追劇? 還是繼續拍照? 還是繼續練琴?

偶而這時候我也會順便整理一些要陪著胖胖一起練習或是學習的講義

 

通常這時間沒跟胖胖一起睡著真的是幸運

睡著後醒來通常就快半夜了

就會很懊惱自己怎麼把"自由時光"睡著了

當媽媽後真的都是孩子睡著後才能有自己的時間

最近因為自己的音樂會在即

所以八點半以後我就閉關在琴房一練就是到半夜

其實一天到這時候我有時候還是不會坐在我家沙發上--怎麼可以忙成這樣

除非哪一天我真的好累想放空的時候我才會去追劇

追劇讓我的腦袋稍微停止思考不去想任何事情這樣

所以以上就是阿木我平常日一到五的行程

這樣寫起來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很忙吼

那我到底在忙什麼😂

所以不論是全職媽媽, 或是職業婦女

我真的都要說聲你們辛苦了

女人真的是韌性很堅強的生物

永遠都是最先犧牲與付出的那一個

為了孩子為了家庭我們真的都可以遠遠放棄自己以前想去追求的夢想

家庭孩子擺第一

再辛苦偶而會靠腰一下(我說我自己)

但看到孩子的笑容真的一下子又忘記自己有多累

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吧

今天的365有點長

還沒當媽的不要被我的一天嚇到

當媽媽也可以過得很優雅只是剛好我不是走那路線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啦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