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也能做出外脆內軟又多汁的古早味炸豬排, 真的是好吃到要流眼淚了啦

 

 

 

其實我非常非常喜歡吃排骨飯

不管是滷排骨, 炸排骨, 

只要好嫩好吃我都好喜歡

現在一邊打就好想念高雄正忠排骨飯, 鹽呈區阿英排骨飯, 劉江排骨飯, 

天啊我的口水要流出來了, 

你就知道我有多排骨控了

其實來到美國後我有試著要做排骨飯

也有做過

但其實沒有很好吃所以也就沒有分享給大家

大多是肉質太老太乾

你們都知道我家有隻刁嘴長子

不好吃的話他沒有跟你在客氣的

但我真的真的好想吃排骨飯喔

於是有一天看到我的偶像Vivian老師分享一個古早味炸排骨的配方

我決定照老師的配方動手做做看

真的抱著還是有可能會失敗的機率來嘗試

不過我後半部照著我看到我阿嬤做的印象去做的

沒想到竟然意外的成功

連不太吃排骨的長子都稱讚好吃

我終於對炸排骨這件事比較有信心了

所以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

 

材料: 

排骨四大片(帶骨不帶骨都可以), 太白粉80克, 粗粒地瓜粉80克, 雞蛋2顆

醃料: 醬油80克, 米酒80克, 水80克, 砂糖20克, 白胡椒粉1/2大匙, 黑胡椒粉1/2大匙, 五香粉1/4小匙, 

 

做法: 

1. 將排骨拍扁斷筋, 這樣炸的時候才不會彎起來

 

2.把醃料拌勻後, 將排骨放進去醃四小時(過夜會更入味)

 

3.將醃好的排骨取出放到另一個乾淨的碗, 打入2顆雞蛋, 均勻拌在排骨上後, 先均勻地將排骨兩麵沾上太白粉, 再裹上地瓜粉, 放在旁邊等受潮

(受潮就是粘粉的排骨顏色會變深)

 

4. 取一深鍋(這樣油才不會噴得亂七八糟), 倒入油約2公分蓋過一片排骨的高度, 看到油開始有點冒泡加熱就可以放入排骨, 炸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取出

ps. Vivian老師是有去量油的溫度(大約180度攝氏), 但我家沒有器材可以量, 我其實取一小小塊肉塊下去如果有一直冒泡泡就是油溫夠了. 兩面金黃的程度我抓了一下時間大約一面2分鐘, 一共各翻兩次; 你會感受到排骨的兩側地瓜粉變脆的感覺. 

 

你再翻面的時候夾排骨時可以感受到外皮的酥脆就差不多了

 

取出後用廚房紙巾吸乾多餘的油, 稍微放涼一下, 就可以切開

 

切的時候都聽得到"咔呲, 咔呲"的酥脆聲

也看得到排骨內部已經都熟透了

 

隨便擺個盤都好好吃的樣子

 

胖姐一個人吃了半片排骨

連學校午餐也要求帶著去. 是有這麼好吃喔(笑)

這就是媽媽努力煮飯的動力啊!!!!!!

 

其實你前一晚醃起來隔天要操作更方便也很省時間

分享給大家囉

希望你們都能成功

成功的話要跟我分享噢

我們的365系列食譜區就先到這告一個段落喔

明天同一時間見啦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