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跟我說美國大班生活就是用力玩玩玩.......那這雙週成績表是怎麼回事啊(驚!!!!!)

 

 

 

 

記得來美國定居時大家都說美國小學前的教育就是用力玩玩玩

孩子的英文都不用擔心

因為從小在這受教育你唯一要擔心的是他不再說中文

英文的話你可能要擔心自己未來跟不上也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相當有可能)

結果從胖胖開始上大班後我似乎沒有感受到他們說上學就是玩玩玩

雖然胖胖每天回來都是很開心

最近還跟我說要嫁給做他隔壁的男生(胖拔以掏鎗嚴陣以待 XD)

但他大概搞不清楚在學校每天學習的事情其實非常的多

從他每天帶回來至少六張講義-->都是發音/認字/寫字母/數學等講義

而不是那種拿紙隨便畫畫的作品

讓媽媽開始感受到這間學校似乎在課業上滿要求的

最讓媽媽驚訝的是在上週末我竟然收到『雙週學習進度成績報告』(Bi-Weekly Progree Report)

基本上就是針對孩子在學校的幾個學習重點, 像是

-學科(語言/數學)

-作業(準時完成度/努力程度/聽從指令/回家功課)

-行為表現(聽從指令/課堂發言/尊重他人/自律/走廊及餐廳表現)

-老師的建議

 

在美國, 小學三年級以前都不是用分數ABC來評分

像我們學校就是用S, N, U

S=Satisfactory 滿意

N=Needs Improvement 可以在進步

U=Unsatisfactory 不滿意

-學科(語言/數學)

一開始我在想老師是平常看孩子學習的講義來評分嗎??

結果...........竟然不是!!!!!!

而是平常學習完, 

老師竟然不知道找什麼時間來給孩子來個小測驗(Assessment)

下面考Language Art(語言)

首先要先會念12個sight words-五秒內看到要直接反映念出來

再來就是聽寫老師念的sight word-GREEN(綠色)

最後把圖中的物件寫出第一個字母-老師會念

是不是很誇張!!!!!! 

這類型的考試不是我們上了小學才會有嗎(抱頭尖叫~~~)

沒想到胖胖竟然打對. 天啊......寶貝你好棒

 

第二張也是考Language Art(語言)

請孩子分別根據b, m, r, s 字母發音的圖案卡黏上去

聽說老師也會一個一個把圖案念出來

讓孩子用耳朵仔細聽

然後慢慢找到對的答案黏上去

媽媽真的很驚訝胖胖在學校真的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接著考也是考Math(數學領域)

寫對應的數字.

老師有特別糾正胖胖的鏡像字(寫反的)

以前小班中班老師沒有要求. 還跟我說不用在意孩子會自己改回來的

看來要開始盯他的筆畫練習了

 

-作業(準時完成度/努力程度/聽從指令/回家功課)

這部分目前很少回家功課

聽說大部份都是在學校來不及完成的話會要求帶回家寫完

不然回到家就是要求孩子要大量閱讀老師開的書單

所以這一部分胖胖拿到的是S.

 

-行為表現(聽從指令/課堂發言/尊重他人/自律/走廊及餐廳表現)

我看唯一被老師選N(可以在進步)的就是聽從指令-Follow directions the 1st time

可是我看是老師說"第一次"就要趕快聽從指令

總覺得這對很愛做自己的事情的胖胖來說又不是母語

等反應過來應該已經被說了好幾次了吧😂

可是我也不能幫胖胖找藉口

所以回家後我有解釋這張成績報告書上的內容

沒想到是他這個龜毛的對自己唯一一個被打了"N"的很在意

還直接他有follow指令

我想大概就像我猜測的等他反應過來老師已經不只說了一次了

胖姐還氣到哭了咧

我最後告訴他媽媽已經覺得你很棒了

我們下次還有空間可以進步才讓他有了笑容

 

-老師的建議

基本上老師的建議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要繼續努力在老師第一次給予指令時就聽從

這部分我有持續提醒胖胖

第二個就是繼續練習認字sight words和 word family(不同群組的認字).

數學部分要加強寫字練習--就是改正鏡像字

 

其實我自己也矛盾學校這樣有在push課業是不是好事

因為我承認我不是個放任什麼都不管的媽媽

學校一旦有什麼希望家長幫忙輔助的我一定火力全開這樣

但是同時我又想到孩子們在學校應該玩樂的時間不多又感到有點可惜

畢竟平常放學回來胖姐要做的事情真的也不少

所以週末我才會想儘辦法帶他在外面跑跑跑到處玩. 

目前開學快兩個月

媽媽我都明顯感受到學校的課業壓力

我會繼續觀察的也會繼續從旁輔助胖胖畢竟英文不是他的母語

還有很多需要努力

 

有關美國學前教育我跟大家一樣都非常不熟悉但自己又很好奇

所以會繼續來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聽這些543的

這就是我寫365的動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