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2 811 

全職媽媽這角色....................真的是不容易!!!!!!

 

 

 

 

總覺得結婚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怎麼轉個身旁邊竟然有一個狂打呼的長子和瘋狂擠我的長女(嚇)

原來我當媽已經五年了啊............

回想這五年老實說我生病的次數不到五次

因為我從小其實就不是太容易生病的小孩(先敲桌子三下)

但是要是一生病就會反反復復拖很久😷

以前年輕無所謂

生病就是多喝水多休息多睡覺

睡上的好幾天好幾夜, 吃飽喝飽睡足, 

病菌就會乖乖消失

而且如果剛好在家裡, 

還可以當個有老媽老爹服侍的小公主

真的是吃飽睡睡飽吃, 

培養抵抗力這樣!!!

但真的是到了結婚生子後, 

我第一次感到無助就是生了胖胖後大概六個月我就生了一場拖了很久的感冒

當時我在美國, 看醫生真的沒有台灣這麼方便, 

去找個診所就可以走進去掛號, 看醫生, 打針, 拿藥,

這邊還得先問診所當日有沒有預約的位置,

一般都是要等上兩個禮拜才有辦法看醫生

到最後我自己都快變成醫生了這樣

就是自己上網查一下特徵

多半就是發燒咳嗽流鼻水,

在美國就是去藥房買藥,

真的不誇張,

胖拔說他在美國超過十年,

因為感冒發燒咳嗽流比水看醫生的次數不到三次,

一來是真的要等等等等很久才能預約到--那時候大概生病都好了

二來其實除非你高燒非常多天不退, 不然醫生也是看診完就叫你自己去藥房買藥

所以到後來為什麼來美國一陣子後大家如果輕微生病就自己去藥房拿藥了

其實就連胖胖也是

像以前胖胖發燒如果高燒一天在這兒大家都知道不用馬上看醫生

除非高燒兩天整以上, 來不及預約就去小兒急疹,

不然我通常就是在家讓胖胖多喝水多休息 

除非燒很高39.5以上才會讓他Infants Mortrin 或Tylenol (小兒退燒藥)

 

而這時候就要祈禱自己不要被傳染

在我們家通常被傳染的都是胖拔

所以我說我才是這家的男人啊💪

我真的身體真的算不錯

大概是我通常如果就算晚上可是白天我會睡回來(如果隔天早上沒什麼事情的話)

但是這樣當媽後根本不可能

從小孩出生後你光要睡飽就已經很難了

遇到他們生病你更是沒辦法好好合眼睡覺

阿如果不小心連你自己都生病了

那很抱歉你也無法好好休息

因為我們自己在美國沒有幫手(長輩們相互照應)

所以就算生病日子還是要過

還是要起床做早餐, 點心, 便當

還是要起床帶胖胖去上課

然後回來後我也就沒有補眠因為還是有些事情等我去做

做完後還是可以稍微回去睡一下回籠覺再起來接胖胖放學

再來你們就知道的她放學後回來我更不可能有自己的時間

只能撐到晚上逼自己早睡;

這次我承認是我自己太大意

一直仗著身體好像很健康結果前一陣子好像得了『晚睡強迫症』一樣

晚上竟然都捨不得睡覺

明明胖胖都可以自己入睡了

搞得我早上精神也不好

結果一陣子下來熬夜又睡眠不足

第一個抗議的就是我的牙齦--超腫

就是那種用舌頭舔有種水泡的漲漲感

你們都知道牙齦腫會整個連到頭裡的神經都在抽痛

反正就是怎麼躺怎麼做怎麼刷牙都不對

最慘的是竟然開始發燒

我就知道苗頭不對了. 一定是發炎了

那一天趕快吞了消炎藥有好一點

還逼自己早睡(好像不到九點就昏倒了)

但熬夜豈能一天就補回來

所以到隔天退燒一咪咪後日子還是得照過

沒想到傍晚竟然開始喉嚨劇痛-->該死, 我以前最常有的扁桃腺發炎也來湊熱鬧

這下好了吧

又開始高燒

(不要笑我用胖胖的耳溫鎗. 因為我覺得這個比我在胖拔買的還准>< )

 

喉嚨劇痛+牙齦還是挺腫的

讓我整個頭痛欲裂

所以這幾天我都陷入昏睡中

一直到今天終於有好心人士請他朋友(牙醫)開了抗生素和比較高劑量的消炎藥給我

因為在美國這種藥必須要醫生證明

我很清楚知道我牙齦這症狀沒個一兩千美金大概是出不來的(就算保險會付一開始我們還是要自行負擔一下)

所以大家真的要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

我真的好愛我們的台灣健保

什麼都很方便

真的很慶幸胖胖現在五歲了

知道什麼叫做『媽媽生病了』

要是再小一點哪懂生病的意思

大概在他們眼裡媽媽都是打不倒的超人

無時無刻都要陪著他們玩吧

而現在的胖胖知道媽媽必須睡覺休息

就會自己在我的書桌上聽故事或是畫畫讓我可以午睡個一兩小時這樣

(對, 這時間她就自己找樂子)

 

真的很謝謝朋友的及時消炎藥讓我今天真的牙齦不舒服的狀況舒緩許多

希望按時服藥能趕快消除腫腫脹脹的不舒適感

不然連帶頭痛真的好沒精神好好陪著胖胖

媽媽真的是很偉大的工作

不論是職業媽媽, 或是全職媽媽, 

真的想起來都沒有生病的權利, 

所以真的不要像我太自以為還年輕可以熬夜

人家說熬一次夜要補上一個月, 

其實中醫學角度你熬一次夜已經非常非常傷身, 

我真的嚇到了啦

真的年紀也大體力真的不如從前

所以上來543給大家聽一下

我們都不要再熬夜了噢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