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真的很適合做里長伯 😂

 

 

 

 

已經快要三年沒有回台灣了

來到亞特蘭大後從一開始誰都不認識

到現在身邊已經認識幾乎有超過150個台灣媽媽, 

甚至還背拱出來創了一個在這當地的媽媽團

為的就是要將台灣媽媽們聚在一起

因為『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不無道理

記得一開始來都沒有認識一個台灣媽媽讓我好焦慮

但因為我從小的個性真的很海派

我們牡羊座都嘛很熱情

通常聊一下就會很熱絡這樣

絕對不會讓場子冷調 XD

還好那時候有慢慢在粉絲頁分享育兒生活

當我某天po說要搬到這裡覺得惶恐時

突然就有不少亞特蘭大的台灣媽媽私訊我要一起碰面

讓我深深感受到在異鄉能認識台灣媽媽真的很感動

漸漸的也就一個簽一個認識越來越多媽媽這樣

我甚至還會在超市買菜的時候聽到有人講台灣口音的中文

就跑去搭訕他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了讓在這邊的台灣媽媽可以更熱絡聚集在一起. 因為覺得他們就是缺了一個召集人

於是我們就創了個私密社團只讓在這邊的台灣媽媽加入這樣

漸漸地從10個人...50個人....到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個台灣媽媽加入

雖然有些我還沒見過面

但我開始知道在美國的異鄉生活其實不會寂寞了

定居在這邊的我們大部份都沒有家人的神後盾這樣

外出消費吃東西買菜什麼的消費都很高

所以大部分通通都是自己煮

我只有一個胖胖

有些媽媽生了兩個, 三個, 甚至也有一打四的媽媽

又沒有家人的支援真的讓我們在異鄉會特別孤單

這時候"媽媽朋友"真的就很重要了

其實開始分享育兒生活以來很多人對在美國生活這一塊都覺得好奇

甚至連我自己的家人都覺得我"美國時間"很多. 一定悠閒到爆炸沒事做

其實我們真的就跟在台灣的大家一樣

把屎把尿還要搞定長子, 

但沒有後盾所以不能隨時丟包小孩給長輩然後自己去喘口氣

往往長期下來我們的心情都會很不好

半夜偷哭這樣

這也是為什麼胖舅舅和阿姨甚至神力姑姑陸續來找我陪我的原因

他們擔心我在這裡一個人會想家

所以平常我除了帶小孩陪小孩打理家務還有寫文拍照練琴外, 

另一件事就是在當這邊的里長伯😂

我其實已經忙翻

但是我懂剛搬來這誰都不認識的無助感

所以只要要加入社團的台灣媽媽我們都會三不五時安排一下聚會讓他有機會讓是其他媽媽

雞婆如我這個性

三不五時我會搞個"料理趴"

像是一起在我家包水餃啦

 

或是三不五時辦個野餐聚會

 

夏天一定要來幾次的湖邊玩水野餐聚會

 

再不然就是說故事聚會

(對, 那個灰色細肩帶熊厚背影就是我本人)

 

說完故事常常帶孩子們做手作

 

少不了的新春團拜..阿不是啦, 是大節日聚在一起還玩個抽獎這樣

 

還有媽媽們最期待幾乎每個月一次的媽媽單獨聚會(mommy night out)

這對沒有打手在身邊的我們來說超重要的

已經24小時跟小孩長子綁在一起了

真的非常需要這樣的時間喘口氣

不然會花轟

媽媽們可以沒有小孩在身邊盧. 專心跟朋友一起靠北老公或是小孩之類的(噗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日常真的光上面這些活動(家務就不另外贅述了. 因為一樣忙)

就已經非常非常忙碌

還不包含平日如果真的朋友臨時有什麼狀況得拜託你幫忙看著孩子一下

在外靠朋友就是這樣啊

不然能想像如果真的有什麼急事還沒有人可以幫忙照應是多可怕的事情啊

這讓目前是獨生子女的胖胖其實很開心

因為有玩伴啊

 

而且張羅孩子們吃飯對我來說是小事啦

新生兒小北鼻我可能現在就無法

但這年紀差不多的我還可以

畢竟我也不是人太好的阿姨

該兇的時候我也會兇

所以來我家的孩子們都還算是滿乖的

吃飯乖乖吃. 玩具玩完都會收好

 

很多媽咪常常問我怎麼可以這麼有活力

辦這些吃力不討好的活動--畢竟要籌辦規劃也是要花一點時間

如果又在自己的家裡. 事前準備和事後收拾也都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

但是對我來說能在這認識一群來自家鄉的阿木們

心情不好還可以有個吐苦水的對象

肚子餓了不想煮飯還可以去別人家搭伙

育兒路上有什麼問題不懂(畢竟我不是在美國長大) 都有很多前輩可以問

能辦這些活動讓大家聚在一起其實我也很快樂

所以我才說啊我根本很適合去當里長伯

應該要出來競選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根本可以當康樂股長了吧我想

我覺得我老了以後應該可以當志工去當說故事奶奶或是Party Planner(有收這麼老的嗎)

因為我根本有用不完的精力--不過最近年紀大有開始感受到體力有點不行這樣

雖然我的內心還是熱情如火

好啦, 

今天365系列就是跟大家聊一下我在美國的生活日常~~~~的一部份

看下次有沒有機會來錄一段我每天到底都在忙什麼給大家看

謝謝你們又耐心看完我的365系列ㄟ

默默竟然來到第24天. 有感動到

不然當初我娘家的人還下賭盤覺得我撐不到一個禮拜--機車

我會努力撐下去的(握拳)

只要你們願意聽我繼續543 😂

那胖麻的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喔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咪心情 好客 異鄉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