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這樣的天氣..........我們竟然放了兩天颱風假!!!!!!!

 

 

 

 

其實這是我們來美國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颶風Hurrican(在台灣就叫做颱風)

而且被稱為史上第二強的超級颶風-五級 (五級是最強的)

直接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直衝北上

 

本來聽說不太會到亞特蘭大

所以好多我們邁阿密的朋友紛紛北上"避難"

因為當地州政府甚至強製驅離沿海居民

我們在邁阿密沒有離開的朋友就趕快去搶鐵片保護自己的家園

(聽說home depot的鐵片和木材都被搶光)

 

聽說登陸的前幾天加油站, 超市天天爆滿

想要買到水更是一瓶難求 我朋友排隊加油需要一小時.

就是那種很難想像在台灣會有這狀況發生

 

後來聽說路徑偏西, 也會直衝亞特蘭大

只是到我們這裡後會變成Tropical Storm(風勁速度變成2級)

加上之前德州也來個颶風結果整個休士頓大水災. 高速公路都不見了

所以人心惶惶. 竟然連我們這裡也開始出現緊張潮這樣

可是對於我這個在台灣常有地震和颱風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就覺得不是就是個颱風嗎

胖拔一直說只有2級到我們這真的沒有什麼影響力

可是你知道人心嘛

看到別人在儲存糧食和水等心理也會想說要不要這樣做

然後心裡正滴咕著

我竟然就在下圖這樣的天氣時收到市府來的簡訊告訴我們週一週二停課

 

嘿對, 你沒看錯

當時下午兩點. 天氣的確有點陰

真的還沒有雨. 有些風而已

我收到簡訊真的嚇了一跳

回想自己在台灣

往往爸爸媽媽都要在電視前守著到最後一刻午夜, 有時甚至到凌晨五六點政府才宣布停班停課

搞得爸媽手忙腳亂的

可是一向小心翼翼的美國人做事真的跟台灣非常非常不一樣

為了考量學童上下學的安全以及暴風雨是否帶來災情(縱使決定的當下外頭還沒什麼風雨)

他們就直接宣布公立學校的學生停課兩天!!兩天!!兩天!!

在我有記憶以來這好像在台灣根本不太可能提早在前一天下午兩點就直接公布停課

是不是!!!!!!

然後你可能會問那爸媽要上班的怎麼辦??

聽說大部分的美國公司在這樣的特殊情況下會允許家長可以在家上班(work from home)以方便照顧孩子

當然不是每個公司都這樣

但我身邊有些朋友大部分我看到他們都是這樣處理

因為老闆能體恤員工不一定能及時找到保姆這樣

這也是讓我強烈感受到文化差異的地方

印象中爸爸媽媽真的工作都是一大早出門, 然後傍晚六七點到家這樣

完全沒有聽過他們可以在家上班以方便陪我

有人知道現在有台灣公司是可以這樣做的嗎??

因為這又讓我想到胖胖從小班開始. 都有一天早上大約一小時是Daddy & Daughter's Time(爸爸與女兒的獨處時光)

通常都是一開始上課的時間就是早上九點左右

那時候我還納悶怎麼可能有爸爸能來. 大家都要上班啊

結果我偷偷陪胖拔去

沒想到每個人的爸爸都西裝筆挺的到了學校(因為等一下要去上班)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0.41.57 AM.png

 

我問了其中幾個爸爸他們說公司都是很支持這樣的活動

因為尤其在美國他們是很注重"家庭時光“

所以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公司通常都是會准予這樣的活動讓他們能晚一點點進公司

你想想這在台灣大部分大企業公司真的有可能能這樣嗎??

就算有也一定是少數

所以這次的颱風假讓我其實深刻體驗到文化差異上的不同

因為放這兩天颱風假還真是讓我覺得根本是白放的

今天傍晚我的確有感受到一些風和雨

但是跟台灣的輕颱差不多

預估明天(第二天颱風假)就走得差不多了

這要是在台灣應該被罵死了 XD

影片是傍晚胖拔帶胖胖出去"感受"颱風威力. 畢竟是胖胖在美國遇到的第一個颱風

ㄜ......................真的一點都不像颱風

(影片中胖胖怕爸爸被風吹走--哪來的風? 還死命緊緊抓住爸爸不放手. 超可愛的)

 

我大概也能理解為什麼在這邊官員們做事都非常謹慎

寧可白放假或是什麼的也不要讓人民受到傷害

加上美國的房子外表看起來雖然是磚頭

但內部結構也大部分都是木材而已

真的遇到非常強的颶風是有可能把屋頂吹翻的

我這邊雖然風雨不大但是住北邊一點的朋友還是有停電

所以呢不管是什麼颱風當然我們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好啦

今天只是因為放了第一天颱風假真的沒什麼風雨有點傻眼而上來抒發一下心情

謝謝你們耐心看完嘿

我們365系列明天同一時間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