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胖胖會有去學空手道的一天...........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學音樂的關係

沒有想過我會讓女兒參加比較動態的課後活動

因為胖胖平常已經有靜態的課後活動像是學鋼琴和小提琴, 

還有動態的體操和游泳, 

就沒想過說要在幫他加些什麼

但長子之前就一直很想讓胖胖去上跆拳道或是空手道

只是被我冷冷拒絕這樣覺得孩子已經很多活動

不過長子的確有抗議說為什麼胖胖都是上"媽媽"決定要上的課

其實他這麼抗議好像也是有道理

我想了幾天後只是給他個希望說如果你覺得有需要那你自己決定

但你要負責帶她去上課這樣(畢竟其他通通都是媽媽接送這樣)

本以為長子放棄

沒想到竟然有一天默默趁我在教學生的時候帶走胖胖

然後就傳了照片給我(驚!!!!!)

 

胖胖竟然在上空手道Karate

(發問)你們家的長子都是這樣我行我素的嗎 XD

還直接報名上課這樣

為什麼選空手道而不是跆拳道

胖拔是說現階段他覺得孩子需要的是比較多上半身的防禦動作

如果在學校被欺負的話同學們很多時候都是攻擊上半身(聽起還好可怕)

而跆拳道是比較符合這階段的孩子, 

不過我其實在長子提出這樣的課程的時候我有跟他一起去看過道場

只是當時我還沒決定要不要給胖胖上

老實說我其實很認同這個道場的理念

先來看一下他們的官方影片

 

教練強調我們要教導孩子的不是變得多會打架或是武功多厲害

而是除了能自我防禦保護自己外,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能將潛能發揮到極致, 

且能在自我控制, 尊重, 紀律, 自我防衛這四大部份達到自我目標

to help each student reach his or her highest personal potential

provide the best service in order to reach your goals, specifically in the areas of: 

Self-confidence /Respect /Discipline/​​​​​​​Self-defense

所以我能懂胖拔為什麼想讓胖胖去學空手道

要的真的不是他變得多會防衛或是多會武術

而是要從小培養他能自我控制以及遵守紀律還有尊重他人的能力

因為現今的孩子真的都在父母的羽翼下小心呵護的慢慢長大

家長因為少子化而能給孩子最好的就給他們最好的

於是漸漸從社會新聞上發現現在的孩子挫折忍耐力很低, 

常常因為承受不了壓力於是就崩潰甚至憂鬱症然後嚴重者結束自己的生命;

連胖胖跟鄰居玩桌遊輸了都會見笑當生氣了

就是無法承受輸或是別人比他好這件事

這根本就是挫折忍耐力O.

所以我才說聽完教練講的根本覺得這堂課超適合胖胖的

他的個性就是不敢在外人面前造次

乖得跟隻貓一樣

當然認識久了就會有一點老油條--這更需要磨練

所以呢

胖拔下定決心要讓胖胖去給空手道教練磨練一下

只是我還沒心理準備馬上就上課了

更被胖拔傳回來胖胖換上道服的照片給驚豔到

也太可愛了吧💗

 

我都不知道胖胖穿起來可以這麼好看ㄟ

 

噗. 看看胖胖跟其他人的等待時坐姿就知道這個一定是新來的😂

 

還有公主的側坐都出來了是哪招

 

這個很明顯就是欠修煉啊(這位公主我看你好日子快要過完了)

 

然後就聽說教練"關切"了2分鐘後

接下來胖姐就像下圖這樣乖乖的坐好聽教練講話了. 

(可以麻煩教練到我家指導一下嗎😂)

 

胖胖似乎又變成這一班最小的學生

你也會發現好多老印來上課

是怕孩子在學校被欺負嗎???

看其他孩子站姿多標準

胖姐你不要再37步了好嗎

 

不過聽說第一堂課就一直在糾正胖姐的姿勢

還有跟老師應對進退的態度以及口氣--->這媽媽下次來去現場看一下好了

然後半小時就飛了(一周兩次, 一次半小時)

後來老師就讓大家玩踩蜥蜴尾巴的遊戲-->訓練動作和反應

(把腰帶放在腰上如果被同學踩到的話就要在旁邊跳十下合手拍)

 

果然經驗不足的胖胖很快就被踩到然後要在旁邊跳十下

 

不過這次才上第一堂課

目前一周會上兩次

一次半小時

有時間我有去看的話再來分享給大家好了

我想每個爸爸都有愛死上輩子情人的心

但卻也也會擔心自己上輩子情人被欺負

所以都希望女兒能有武功(我說胖拔)

本來以為開玩笑的還真的是給我帶胖胖去上空手道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多流行

但不論是空手道, 或是跆拳道, 柔道, 

在美國都非常非常受歡迎

希望胖胖真的能從教練身上學到控制自己脾氣以及提高挫折忍耐度的能力

這是媽媽的期許囉

我們的365系列就先到這告一段落

明天同一時間見囉​​​​​​​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