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具老字號學齡IQ House 2017年最新商品上市: 生活英文詞典/河馬錄音點讀筆/噗噗旅行車/木木歷險記

 

 

 

 

大約兩年多前阿木我就分享過台灣本土多年教具品牌商品: 學齡國際(Learning Art)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聰明拼圖組/我的魔法書/空間透視積木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3D建構積木/大號工程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瞬間記憶板/智力急轉彎/磁性創思幾何片*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動物家族七巧板/腦筋急轉彎*

*[教育遊戲] 學齡國際教具: 雙胞胎家族/迷路的動物/聲音*

學齡一直是胖麻非常非常力挺的MIT教具商品, 

不相挺就不會連回來美國都請家人幫我寄一堆來美國讓胖胖繼續使用, 

因為他們跟市面上所販售的教具內容幾乎都沒有重複, 

設計上玩法也非常多元, 

會讓人覺得買一套抵好幾套的港覺 XD

學齡國際(Learning Art)的理念: 

IMG_3634.jpg

"PLAY, LEARN, SMILE!!

用超過25年製造高品質教具的經驗來研發製造陪伴孩子快樂學習的優質教具 

致力激發孩子們的潛力與創造力, 加強專注力及提升邏輯思維與建構概念, 

並增加孩子們應對事物的能力, 使他們學會面對與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雖然標榜的有點"官方",

但當父母的最終目標也是希望孩子能藉由遊戲來培養創造力/邏輯思考/建構概念/社會能力等發展, 是不是!!!!

而且你知道嗎?!

原來這麼有趣又可以讓小朋友動腦的益智認知遊戲竟然是M.I.T 台灣製造的,  

那我當然要來支持一下, 是不?!

這一次要來分享的事2017年新上市的新教具--生活英文詞典/河馬錄音點讀筆/噗噗旅行車/木木歷險記

尤其是那個英文詞典以及搭配的河馬錄音點讀筆

真的有讓我這個錄音點讀筆專家(咦?自己說)驚豔到

因為不僅可以錄音把家裡的故事書變成有聲書外, 

也可以把有的mp3檔案或是CD有聲音檔通通錄進錄音點讀貼紙裡(一共有1000張貼紙), 

重點是他還搭配生活英文大辭典可以用點讀筆學習, 

還有兩張活動式電子英文詞典卡可以查單字--超酷, 

和發音查詢卡可以練習發音--非常實用,

所以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我的分享吧

 

Hello! My English Dictionary+Hippo河馬錄音點讀筆 

適用年紀: 2y以上

內容物: 1本生活英文大辭典+1隻河馬錄音點讀筆+1000張錄音貼紙+3張互動點讀卡+1條傳輸線

(此錄音筆使用離電池)

 

說到錄音點讀筆我還真的是滿有研究的

像是智堡點讀筆有搭配自己全系列的教材可以讓孩子學到非常多非常多的東西, 

愛兒館C-Pen專業錄音點讀筆可以自己錄音把家裡的故事書通通變成有聲書,

但是

這次學齡IQ House竟然兩者結合在一起

出了一套既有生活化的英文大辭典-"Hello, My English Dictionary"

又結合一隻多功能的河馬錄音點讀筆

下圖就是我們的主角"Hello, My English Dictionary"

IMG_0465.JPG

 

是一本非常生活化的英文詞典

每一個主題都跟我們生活會遇到的場景事物息息相關

IMG_0469.JPG

 

直接放大內容不合圖給大家看清楚

主題像是

只要跟家有關的不論是建築或是會出現的東西都可以讓孩子點讀

中文/英文. 都有

IMG_0470.JPG

 

光一個家上面的各個圖案就有好多可以學

IMG_0471.JPG

 

家庭成員

家庭成員的中英文稱謂, 你都會了嗎?

IMG_0472.JPG

 

我和我的身體

認識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喔

你都會說了嗎

IMG_0473.JPG

 

我該穿什麼

每日的日常穿著你都知道怎麼說了嗎?

IMG_0474.JPG

 

客廳

原來客廳也有好多好多名詞的英文我們都不一定知道呢

IMG_0476.JPG

 

廚房

媽媽每天進出的廚房與我們吃飯的飯廳你都知道怎麼說了嗎

IMG_0477.JPG

 

學校的一天

與孩子最息息相關的上學去, 提早接觸提早適應. 把中英文學起來真的很棒

IMG_0478.JPG

 

日曆

你認識星期幾的英文了嗎?

月份呢?

四季的季節變換你知道怎麼說嗎?

你會數數了嗎

IMG_0479.JPG

 

太好了. 胖胖大班正在每天帶著孩子一起認星期幾. 一起認識月份

一起認識月曆. 這整個就是幫到媽媽很大的忙啊

IMG_0480.JPG

 

我的小農場

農場動物更是孩子們超喜歡的主題

IMG_0481.JPG

 

在餐廳/逛超市

去餐廳用餐或是去超市買菜, 你知道怎麼說嗎?

你認識哪些字了呢?

IMG_0482.JPG

 

交通工具/故事書主角

男寶們最愛的汽車, 有些連我都不知道ㄟ. 好像我應該好好讀一下這詞典才對

平常會唸到的故事書出現的主角

你都認識他們了嗎

IMG_0485.JPG

 

動物園

有哪些動物你能用英文念出來呢?

IMG_0486.JPG

 

天氣與四季/世界地圖

每天的天氣都不一樣, 你知道怎麼用英文說嗎?

你認識世界地圖嗎?我們在哪裡呢?

IMG_0487.JPG

 

近看一點你知道五大洲怎麼說嗎?

每大洲特有的特色像是火山, 冰山, 瀑布等, 我都不一定會ㄟ. 好糗喔

IMG_0489.JPG

 

一本小小的辭典竟然可以教孩子這麼多這麼多東西

連英文不太好的大人都可以一起學了

IMG_0488.JPG

 

我能做什麼/當我長大後

你知道自己能做哪些事情嗎?

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職業呢?

IMG_0490.JPG

 

我喜歡___ / 好玩的事情

想做的事情你知道怎麼形容嗎? 你知道怎麼用英文說嗎?

好玩的事情又有哪些呢?

IMG_0491.JPG

 

他們在哪裡/顏色, 形狀, 事物

很特別的還教孩子辨認方位. 例如在上, 在下, 前面, 後面等. 你都知道英文怎麼說嗎?

最基本的形狀顏色和基本事務的英文你會了嗎?

IMG_0492.JPG

 

很棒的形容詞/相反詞

連怎麼形容你的感受的形容詞和很重要的相反詞都有教你

IMG_0494.JPG

 

同義字, 反義字在美國幼兒教育的課程中也滿重要的

這對孩子也有一定的程度

藉由辭典提早開始複習與認識其實很棒

IMG_0495.JPG

 

 

 

其實這樣看下來光生活辭典就已經有非常豐富的內容了

如果可以再搭配現在要來河馬錄音筆真的是更厲害了

Toby河馬錄音點讀筆 

適用年齡:2歲以上

產品尺寸:21.5 x 12 x 6.7 (cm)

產品內容:TOBY 有聲筆1支、USB 傳輸線1條、使用說明1 本、錄音本1本、有聲貼紙20張(共1-1000號貼紙)、字典卡1張、發音卡1張、錄音卡1張

(最新研發已經從1001-2000號了喔. 而且從胖麻這團才開始可以加購)

 

這錄音點讀筆不僅是搭配英文大辭典-"Hello, My English Dictionary"的有聲點讀筆外

他還附上傳輸線, 有聲貼紙20張共1000小張錄音貼紙, 字典卡, 發音卡, 錄音卡, 

讓你不僅可以自己把家裡的故事書錄下來通通變成有聲書外, 

也可以透過傳輸的方式把CD有聲音檔傳到點讀筆的錄音貼紙裡, 

更酷的是還可以將電腦裡的mp3檔案直接傳到錄音筆裡變成一隻行動音樂筆

你說這能不推嗎

IMG_0498.JPG

 

操作方式非常簡單

電源那顆給他長按就可以啟動錄音點讀筆, 短按的話則是切換mp3或是錄音檔或是生活辭典音檔.

所以一支筆真的具備非常多功能的運用

IMG_0499.JPG

IMG_0500.JPG

 

使用前請務必詳讀說明書

IQ House的說明書是我見過數一數二漂亮的

做的有夠精緻

然後一目瞭然

從自己錄音的操作方式, 

或是從CD音檔轉擋到錄音貼紙的操作方式

再到從電腦下載mp3音樂轉擋到錄音筆記憶卡內的操作方式

說明書通通寫得非常清楚

IMG_0509.JPG

 

 

連附上的字典卡1張、發音卡1張、錄音卡1張也很仔細地寫下操作說明

 

 

IMG_0510.JPG

 

在看用錄音筆使用生活辭典前

先來看這三張我覺得很酷的卡

 

首先發音卡

他是可以讓你一個英文一個英文點讀後唸出正確的字母發音讓孩子自然的學習道地的美式自然發音法

給你直接看影片你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這對正在複習要把自然發音法學得更透徹的胖胖來說非常有幫助

 

再來是字典

這是讓想查詢不懂英文單字的孩子們直接點圖字典卡就可以做查詢

點字典卡之前記得先點字典卡上的"Start"(啟動)才能開始使用喔!!!!

不過這個我有測試過要查詢一些比較艱深的英文單字就不一定查得到

但要應付孩子會查詢的字目前都還難不倒它就是了

而且就薄薄一張卡搭配一支點讀筆

就像我們以前的隨身電子辭典一樣. 事不是太方便了一點啊

 

 

再來是錄音卡

這我覺得滿方便的是如果今天我臨時想到什麼事情

我會點來自己錄一段話先記下來

之後想不起來的話可以去點點看我曾經有想過什麼事情這樣

孩子的畫像胖胖就會亂錄. 然後自己在那開心的呵呵笑

 

接著我覺得最厲害的來了--1000張錄音貼紙!!!!!(1號-1000號)

搭配一本錄音本

IMG_0512.JPG

 

錄音貼紙未免也做得太療癒了吧. 

好可愛喔

IMG_0513.JPG

 

錄音本則是當你要用錄音貼紙錄音時就必須搭配使用才能把聲音錄進你指定的錄音貼紙音檔中

這裡頭的號碼都是對應錄音貼紙的號碼喔

IMG_0515.JPG

 

簡單介紹完錄音筆的基本功能後

我們先來看胖胖使用錄音筆在學生活百科辭典的部分

錄音點讀筆搭配生活英文詞典

先讓我簡單錄一段內容給大家看一下怎麼操作

真的很簡單

 

這對喜歡拿點讀筆這邊點那邊聽的孩子來說會非常有學習動機

因為怎麼點都有聲音

循序漸進地聽久了搭配圖像記憶, 很快孩子就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IMG_0507.JPG

IMG_0511.JPG

 

胖胖很愛沒事在那裡點來點去

 

你可能會問點這麼快是有在聽嗎?

噗哈哈哈哈哈, 其實都不知道到底點了幾百次了吧

我們來考考她. 其實他們都有在記得好嗎

 

胖胖可以從第一頁自己慢慢點呀點點到最後一頁

媽媽也可以稍微在旁邊休息一下

這整個很吸引他啊

 

錄音點讀筆將家裡的故事都變成有聲書: 自己錄音

IMG_0981.jpg

 

操作方式: 

將點讀貼紙貼在要錄音的故事上, 然後打開錄音本, 用點讀筆點一下要錄音的音檔號碼後, 聽到"嗶"一聲就可以開始錄音, 錄音完畢再按錄音本下方的正方形暫停, 最後點一下故事書上的"錄音貼紙"即完成錄音

IMG_0984.jpg

IMG_0985.jpg

 

看不懂文字的話, 來, 我直接示範一次給你們看

 

給大家看一下我錄的一段早已經幫胖胖錄好的故事書錄音示範

我家的書幾乎都要被我路程有聲書了啦

 

!!!!最新消息來囉!!!!!

前陣子才熱騰騰剛上市新研發的錄音貼紙1001號-2000號已經上市

而且從胖麻這一團會首先搶購

原價要980元, 限有購買河馬錄音筆的朋友可以加購

但胖麻價只要$450元. 這你們一定要下手喔~~~

我最近還發現一個很讚的重複使用錄音貼紙方式

雖然是說1000張錄音貼紙真的要錄完需要一段時間

尤其現在胖胖大了, 我通常一張貼紙就一本故事書--中間會自己錄音說"請翻頁"這樣

因為現在上了大班非常需要大量閱讀

老師還會規定要上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書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

然後有時候我真的在忙沒時間念這麼多故事書給他聽

一開始又覺得圖書館的書用錄音貼紙很浪費

但我這天才竟然想到我可以利用膠帶重複撕貼的功能讓圖書館的書也能變成有聲書啊

就這樣先剪兩段膠帶然後把錄音貼紙貼在兩個膠帶的中間

記得右上角折進去這樣之後你要撕下來的時候比較好撕

就可以貼在圖書館的書上

 

這是這兩週我幫胖胖從圖書館界回來的書單--參考老師開給我們建議閱讀的繪本書單

然後每一本都被我變成有聲書 XD

等到下次再借的時候我就可以輕易的把錄音貼紙撕下來然後重新錄

這樣不僅讓胖胖可以想聽就聽

還可以重複使用錄音貼紙

事不是一舉數得

 

胖胖在家裡真的很少看電視

或許是從小一起親子共讀培養的習慣

讓他等待我忙碌的時候, 他就自己玩或是像這樣拿起錄音點讀筆聽媽媽錄的故事

 

聽到都跪下來了是哪招

 

大量閱讀就是這樣來的啊

胖胖加油~~~~

 

錄音點讀筆將家裡的故事都變成有聲書: CD轉音檔錄製指定的錄音貼紙

不過這個方式蘋果電腦通通不適用

胖麻家都是蘋果電腦

很無奈我無法幫大家示範

但說明書寫得非常詳細

如果大家不想像我一樣自己唸的話(我是喜歡自己念啦)

就可以按照步驟操作

跟我依樣把家裡的故事書都變成有聲書吧

 

錄音點mp3音樂下載(蘋果電腦也適用)

操作方式: 

將下載到電腦裡的mp3音樂檔拉近已經插好傳輸線的錄音筆記憶卡裡就可以囉

 

IMG_0990.jpg

 

不過我沒有音樂, 是我之前在讀托福的時候的閱讀錄音檔(哈哈哈哈哈哈)

我直接傳到錄音筆上, 害胖胖聽了很疑惑

但大家可以聽一下啦. 總之操作很方便啦

孩子帶出門一邊聽音樂一邊也可以點讀故事書也滿酷的

 

看到這邊沒有覺得很神奇嗎

所以這一支可以搭配生活英文詞典使用的錄音筆

又可以把家裡故事書通通變成有聲書

還可以聽mp3音樂的錄音點讀筆

你說我能不推嗎???

接下來還有兩個有趣的益智桌遊教具噗噗旅行車/木木歷險記

木木歷險記 

適用年齡:3歲以上

產品尺寸:25 x 25 x 6 (cm)

產品內容:森林幾何積木11個、⽊木歷險題目卡24張、 Abby立牌1個、Wowo立牌1個、歷險手冊1本

 

「⽊木歷險記」是一款培養小朋友立體、空間概念的專業教具,

題目 中引導小朋友運用圖形 認知找出相對應的幾何 積木後並把它組合起來,

透過具體角色再循 序漸進地透過左視、右 視、俯視、正視,

四視圖讓⼩小朋友了了解立體造型與平面圖形的差異, 提升他們對於立體造型的認知。

 

學習效果

1. 利用立體積木和平面圖形讓孩子建立形狀造型概念。
2. 透過觀察左視、右 視、俯視、正視圖讓孩子觀察立體的多面向, 並利利⽤用積木加以拼湊, 提升孩子邏輯推理與空間概念 
3.增加角色融入增加趣味度與想像空間。

 

這種又大又厚實的積木就是深得我心

沒有任何顏色, 很樸實的, 

讓孩子去發揮想像力, 

雖然有搭配題目卡24張-每張卡都有難度

但.....胖姐沒在管的(嚇)

他說他想怎麼拚就怎麼拼---ㄜ....長大果然翅膀硬了

IMG_0943.jpg

 

小姐. 這兩個小人物是要用在遊戲卡上的啦

算了, 是說胖胖這樣擺起來也好有創意

IMG_0944.jpg

 

 

後來拜託胖姐配合我一下

結果他說吼....好簡單喔. 事不是很欠揍

IMG_0946.jpg

IMG_0947.jpg

 

但他其實不知道我是要他觀察他排出來的這個形狀從三個不同角度來看是否有看到題目卡上給的圖案呢

這就是木木歷險記的終極目標啊--> (哪有你想像的這麼簡單. 嘖嘖)

透過具體角色再循 序漸進地透過左視、右 視、俯視、正視,

四視圖讓⼩小朋友了了解立體造型與平面圖形的差異, 提升他們對於立體造型的認知。

IMG_0948.jpg

 

再來挑戰下一個

IMG_0949.jpg

IMG_0950.jpg

 

哇賽, 這個有難度. 但胖胖還是完成了

還給了我一個很不屑的眼神

是有這麼簡單嗎

IMG_0951.jpg

 

 

但當我要他從不同角度去觀察的時後其實對他來說他還沒那麼開竅

所以我想應該可以再多接觸幾次吧多觀察

IMG_0953.jpg

 

所以我有發現胖胖的空間概念還不錯

再難的都排得出來

大概就是那種要從不同角度去觀察說明的時候他腦筋就又突然轉不過來這樣

 

IMG_0956.jpg

 

所以最後說要自己蓋101 (哪像啊~~)

 

IMG_0958.jpg

 

噗噗旅行車 

適用年齡:3歲以上 

產品尺寸:25 x 25 x 4.5 (cm)

產品內容:旅行印章8個、趣味印泥 1個、噗噗旅行車題目本 2本、旅行手冊1本

 

這款拜託一定要打包

你家小孩會超級愛的

「噗噗旅行車」是一款 培養小朋友手眼協調及創造力的蓋印本,

題目 中會引導小朋友觀察及思考來認識幾何圖案, 並且運用圖形認知找出相對應的圖案印章,

再循序漸進的透過遊戲來提升小朋友豐富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學習效果

1. 透過不同形狀與大小 的印章認識基本的幾何圖形與應用,並用蓋印章的方式訓練孩子小肌肉發展與手眼協調。 
2. 在由淺入深的題型 中,培養觀察、邏輯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從單一圖形引導至全 圖⾃自由發揮,提升孩子 的創造力以及想像力。

從開始接觸這類型印章教具以來

小孩真的敵不過印章的摩爪

然後大人討厭死印章了尤其小孩到處亂蓋的時候(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老實)

但這次印章除了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幾何形狀外, 

還有大大小小的形狀, 搭配有難度需要的動頭腦的題目本讓孩子腦筋急轉彎一下

相信我有些題目可能連大人的頭腦都會打結

IMG_0798.JPG

 

好厚實的印章

IMG_0799.JPG

 

放在我家貓咪身上都不會倒. 哈哈哈哈哈

IMG_0800.JPG

 

搭配一個黃色印泥

雖然我自己覺得有點單調. 應該多配幾種顏色嘛

IMG_0801.JPG

 

由淺到深的兩本題目本

IMG_0805.JPG

 

黃色題目本就是一些比較基本的題型讓孩子去做對應

形狀/大小/等都是訓練專注力以及手眼協調的好練習

也會發現簡單中有帶點挑戰

 

 

 

藍色題目本的話就稍有難度而且要動動腦

 

順序排列patterns

 

位置對應(這要動頭腦的)

 

其實難的部分稍微跟胖胖解釋一下引導他一起完成她是可以完成的

IMG_0961.jpg

IMG_0963.jpg

 

年紀這麼大還是很愛玩印章

IMG_0964.jpg

IMG_0966.jpg

 

看胖胖完成的

IMG_0967.jpg

IMG_0968.jpg

 

這必須我協助他一起完成

不然是有挑戰的

IMG_0971.jpg

IMG_0972.jpg

 

這有點像哪一個不見了的意思

IMG_0974.jpg

 

訓練觀察力

是不是很酷

沒想到蓋印章也可以這樣玩ㄟ

甚至家長要自己出題給孩子都沒問題

IMG_0975.jpg

 

阿如果不小心連你也回答不出來的話不要害怕

最後一頁有解答. 

 

以上就是胖麻的學齡IQ House使用心得實況報導(噗哈哈哈哈哈)

你問我的話我最愛的就是英文生活辭典+河馬錄音筆啦

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而且很多功能

非常推薦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明天週四(9/21)上午十點的團購

我們明天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