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聊聊大班胖胖的課後人森都在做些什麼呢???

 

 

 

 

 

365系列上一篇抒發了自己解不出來的千年屎(什麼!!)

不是啦, 是糾結了我好一陣子的壓力

最後我決定要放下我的"捨不得-繼續念博士"

全心全意把胖胖擺在第一位為優先

其實會有這樣的決定就是上了大班後的胖胖生活作息以及學校課業甚至是課後他本來自己要求要上的才藝都需要媽媽的陪伴,

我發現貪心的我本來想要每種事情都抓住儘量去達到

但越想好好做好就越無法顧好每件事情

尤其是陪伴胖胖這件事

我就是那種覺得沒有好好陪伴小孩就會開始焦慮自責的媽媽

所以今天就先大概來跟大家分享到底胖胖課後我這阿木有多少事情需要一起來陪呢

之後針對個別項目我有機會在單篇單篇來慢慢仔細分享胖胖學習的過程.

目前上了大班的胖胖課後課程有四個

*鋼琴

*小提琴

*體操

*游泳

外加媽媽牌指定作業有兩個

*中文學習

*英文認字學習

以上除了小提琴才接觸四個月外, 

其他都是四歲的時候就開始固定進行的

除了體操外,

鋼琴/小提琴/游泳都是需要在上課後再找時間多練習的

*鋼琴*

 

胖胖正式學琴是去年十月的時候

學音樂這條路上家長真的也是要付出相當多的心力

因為沒練琴的話真的不如不要學

加上鋼琴是我的專業

我自然而然不可能不陪練

所以像現在已經大班了胖胖算彈的是有一咪咪程度的小曲子

每一首都是需要練習的

平均一天至少一定會讓他練到40-50分鐘

我也很驚訝她是坐得住的孩子

而這練習的時間我是全程在旁邊陪伴的

加上我自己也有在美國教琴

還雞婆的幫胖胖搞了人生即將到來的第一場獨奏會

 

所以現在練習時間又有增加一些

想像他放學後回到家已經2:40左右. 如果扣掉我要教學生的時間

再陪他練琴的時間

他七點多上床睡覺

真的沒剩下多少時間了-->嘿對. 媽媽就會開始有點焦慮了 XD

下面影片是胖胖這次獨奏會即將跟K姊姊合奏的四手聯彈--『三分線』(Three point play)

正在緊鑼密鼓練習中. 中間胖胖下來因為有個球會讓她真的投籃這樣

純粹"笑“果

 

*小提琴*

 

胖胖是今年四月中開始加入小提琴的

為什麼會讓他學吼.

因為胖拔小時候就是音樂班, 然後拉小提琴的

想說既然跟了媽媽學鋼琴那應該也要學一下小提琴

不過當然不是胖拔教--因為他後來不是走音樂

但是胖拔偶而會擔任陪練的角色

畢竟他比較知道正確的夾琴, 握弓, 運弓, 指法等小提琴的話語

不過大部分還是媽媽陪練啦

小提琴這東西比鋼琴還要現實

沒練就沒辦法拉, 

重點是很像殺豬一樣的聲音了

沒練更是可怕, 胖拔誇張到胖胖在拉的時候都要戴耳塞😂

鋼琴平均一天會練到40-50分鐘

小提琴的話就沒辦法每天練到

但一週一定會練到四次. 一次平均30分鐘這樣

尤其前兩個月你根本碰不到小提琴

光用其他輔助工具練習夾琴拿弓真的就要花上一些時間

不過最近我還是發現小提琴真的也是要在練多一點進步才會比較快

不過現階段胖胖一次學兩個樂器雖然不會搞混--因為鋼琴早學了半年

但是以培養他的興趣出來為主

等到兩個樂器學有所成的時候我會再問胖胖自己喜歡哪一個

影片是一個多月前胖胖終於學了一首曲子跟老師一起用鋼琴伴奏練習這樣

 

*體操*

 

體操是胖胖自己要求要去上的

他其實從四歲就開始去上體操課

目前已經上了一年多

暑假開始進入進階班

比較費力

在美國體操幾乎是大家課外活動的首選

因為家長都認為這是一個全身性的運動

還可以訓練孩子們的肌耐力以及調節身體的線條美這樣

加上胖胖好喜歡我也就讓他繼續上下去

只不過因為一小時的課雖然離家不到十分鐘

但為了孩子安全胖胖上課我就只能拿本書或是滑手機在教室外等著

這樣一週一次. 

暑假剛開始進階班的時候我錄了一小段影片你們可以看一下

胖胖每堂上完都是汗流浹背的

我想代表運動的很徹底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游泳*

 

游泳這件事也是去年底開始讓胖胖上課

無奈胖胖跟他媽我一樣是個不按水性的孩子

加上他本來小心謹慎的個性

真的學得好慢

可是越是怕水我想越是要持之以恆

對於他這樣的孩子我想只能用時間來慢慢等他開竅

因為我們都有加入家裡附近的健身房會員

那邊本來就有提供孩子學游泳的課程只是要另外付費

所以我們為了讓胖胖能習慣水性

就讓她慢慢的去跟教練學

你要看胖胖有多怕水就看下面的影片就對了

教練第一次在孩子們不知情的情況下讓他們把頭放到水裡

胖胖整個氣. 炸. 了!!!!!!!

(雖然媽媽看到這影片真的是在岸上笑翻了)

 

暑假我們有讓他停了兩個月的游泳課因為想說帶他去游泳池玩水就好稍微放鬆一下

不過開學後又讓他回去繼續上課

到底這一次胖胖能不能成功地學會呢

我們還是只能等待奇蹟出現😂

對了. 這游泳課都是我跟胖拔一起陪胖胖上的

沒錯. 每週半小時. 來回車程加上洗澡時間一小時又飛走了........

 

*媽媽的指定作業*

 

因為在美國唸書的胖胖自然而然地在全美語的環境下英文進步真的很快

除了才藝的部分需要媽媽陪伴練習外

媽媽更是注重中文學習的部分

所以在他三歲開始教他注音. 四歲學拼音

快五歲開始上康軒的國小課本慢慢練字

於是大班開學後課後回來有空的話我就分散練習

有空的時候--尤其我在教鋼琴學生

我就會先安排好請他在我教學生的時候完成我指定的練習

例如繼續練習寫注音符號. 雖然都認識了

但練習本早就買了. 不做白不做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或是配合學校的sight words認字進度自己買練習本指定幾頁讓胖胖完成

 

這部分的話我可以之後專篇分享我是安排哪些教材

自己訂了哪些進度讓胖胖在課後時完成

以上這些都是胖胖在2:40放學後到七點上床睡覺前有時間我就會陪伴他不論是練習或是寫字

都還沒算我要煮飯的時間或是每天一定會唸到5本故事書包括他自己用注音或認字的方式念亮亮故事書的時間

所以我才說為什麼現階段的我必須放下我想繼續念的博士班專心陪伴胖胖成長

因為才滿五歲的她其實還是非常需要媽媽的陪伴

可以想像他自己做這些事都沒有媽媽陪的樣子嗎?

我自己是無法想像也沒辦法成為都不陪伴的媽媽

所以我做了選擇

今天365系列就簡單的先分享了目前已經上三個禮拜大班的胖胖課後人森

當然我不是虎媽完全不讓胖胖休息啦

我還是會陪他出去騎腳踏車. 有空的時候會像擠奶溝一樣擠出一點時間帶他去公園玩playground

週末我跟胖拔一定會帶他出門走走絕對不會待在家裡繼續練琴學習---這樣媽媽也會悶死

至於大家有興趣胖胖這些課後的才藝學習過程我會再慢慢來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們365系列明天見囉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