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我們還是一對會打鬧的夫妻.........你相信嗎???!!!!​​​​​

 

 

 

 

 

其實我到底有時候還是會不可置信我已經結婚了

我已經有小孩了

我已經有老公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有多想單身)

以前我甚至覺得我乾脆就不婚主義

自由自在地想幹麻就幹麻

自己的人生自己操控這樣.

但你也知道事與願違(靠腰, 是多不滿)

就這樣認識不到胖拔半年. 見面一個月後就閃婚

在365系列一開始就有提到我們這樣的過去

結果很多媽咪問我怎麼決定就是胖拔這個人了....

突然這樣被問其實我也是想了好幾個晚上

就說我現在晚上有時候還是會不可置信的覺得身邊竟然睡了一個要相處一輩子的人

(如果是歐巴會更好😂)

其實當初第一眼見到胖拔就不覺得他會是我喜歡的型(會不會太直接)

但是他實在太愛聊天了--認識胖拔的都知道他愛聊天的程度真的~~~~~~很誇張

他跟我聊天的時間幾乎占滿了我的生活

當時一開始他在美國. 我們是那種會視訊到彼此睡著那種

但不是沒話講噢. 有人就是會一直一直講話...

所以就算只認識了很短的時間

大概也把八百輩子的人生都交代了一遍了吧我想@@

加上這人很會逗我開心

也很會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講挺建設性的話

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很多事情都是以我為優先考量

後來我們當然就結婚了.

 

結果!!!!!

結婚後發現另一半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完美(哈哈哈哈哈哈哈)

應該也是說兩個原生家庭不同背景的孩子要湊在一個屋簷下

不論生活習慣, 想法, 育兒教養, 夫妻之道, 通通都各有各的堅持

我跟胖拔當然也會吵架

而且也吵得滿兇的

可是這個"吵"其實都是我自己在吵

胖拔永遠都是退讓的那一個

不是說他先做錯而退讓

而是就算是我再任性找他麻煩

他也是選擇讓我消耗掉我自己的脾氣後

再從其他地方"飄"出來哄我

所以結婚前我覺得我被他總愛開玩笑的態度給騙了以為他就是會百依百順我的人

結果時間久了再次證明常常被收服的其實是我😂

胖拔真的非常聰明加上他有夠能言善道--真的是那種一旦開啟了他的話題他可以開講了一兩個小時以上

我覺得我每次很爆炸的時候被他這一兩個小時"聊天"到後來氣都消了

其實是我弱爆了.

所以我們真的要吵還真是吵不起來

因此我總歸一句夫妻相處之間一定是要有人願意

不然永遠吵不完, 嚴重的話甚至離婚收場

胖拔曾經跟我說: 人生在世沒有這麼多事情好值得讓我們煩心生氣

他總問我: 哪來的這麼多事情可以讓自己不開心

他說: 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對了. 與其在那裡自己不開心還不如起來一起想辦法

他說: 如果是對我不滿請直接說. 我們一起溝通想辦法

胖拔其實有好多名言我慢慢的再來跟你們分享

很多話不要看他常跟我開玩笑逗我笑的態度被騙了

其實家裡最沈穩的是他

很多事情他都規劃的非常長遠

雖然他有時候真的非常像小孩子

很愛鬧我

或問我一些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甚至講一些五四三的

例如: "如果我們中了兩億樂透你會怎麼使用?"

或是"如果現在怎樣怎樣你會怎樣怎樣?"

總之他常問我很多如果的事情.

還問到我常發火. 

可能我沒有很喜歡人家問我一堆假設性不會發生的事情. 

難怪胖拔小時候被叫做"張如果"😂

因為小時候就很愛問問題了

所以目前結婚快六年了

胖胖也快五歲了

本來從很好搞定的兩個人變成問題很多的三個人

多半都是在育兒教養上有意見不同的時候

真的要很謝謝胖拔非常非常容忍我突然爆炸的脾氣

然後等我氣消後會慢慢分析解釋開講給我聽

重點還非常非常有耐心尊重我讓我自己去消化接受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雖然一開始覺得這人一定不是我的菜

到最後很感謝老天爺送了一個慢郎中給我

就是因為這個慢郎中可以拉住一下我這急驚風橫衝直撞的個性

我就是那個做事情不會先想得太遠的人

想處久了多少好像也有點受到胖拔的影響

決定一些事情的時候會先想到後果

其實這樣真的也不錯

兩個人要在一起一輩子

一個互補的個性才能走得長遠

胖拔常說: 話到嘴邊留三分

就是因為我的個性比較衝. 生氣起來講話都很直很衝

反觀胖拔就算我砲火直接對向他

他還是很有修養的會選擇"飄"走(是鬼嗎?)

然後知道我差不多自己消化好情緒後才在"飄"出來跟我說道理

所以我真的很謝謝他這一路以來對我的包容

雖然抱怨(想靠北)的話還是很多

但其實那就是生活上的芝麻綠豆小事

想遠一點能有這樣的另一半會跟著我們牽手走一輩子已經非常非常幸運了

至少我的另一半很調皮卻也可以非常穩重

人生夫負何求呢.

這一篇根本胖拔讚頌文啊.

就是要讓他知道雖然我平常真的很會抱怨他, 臭臉給他看

但其實我內心是都有把他的話聽進去的

所以當你跟另一半吵架的時候

先想想一定有他的優點. 就算還是很想靠北他

但是想想當初因著什麼而相愛才會走到今天

婚姻真的是一門很奧妙的學問

到現在很多時候我自己也會鬼打牆

或許就是像胖拔這樣有超寬容的心才能用各種方式接受包容我的壞脾氣與霸道

你們跟另一半也是這樣嗎?

 

今天365系列好像談心節目喔

雖然沒分享什麼建設性的

但漸漸覺得有一小塊屬於自己與大家分享的園地

抒發自己緊繃的心情真的可以得到舒壓的效果

謝謝你們的收看

我們明天同一時間見喔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