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次自己大肚子的樣子, 心裡還是有莫名的感動~~~

 

 

 

咳咳, 我先說我沒有懷孕

雖然我多希望我現在已經懷孕, 

最好是連孩子都已經呱呱落地最好

但顯示以上一切都在做夢😂

本人今年37歲

從胖胖出生後大概半年後開始就不斷地有好心人是每見到我就會"關心"一下下一胎的計劃

一開始我還會笑笑地說還沒那麼快啦我才剛生完半年ㄟ(加上我又是剖腹怎麼可能)

一年後再問我時我還是保持微笑的說好啦好啦開始計劃

二年後再問我時我保持僵硬的笑容說會的會的有準備

三年後繼續追我怎麼還不生小孩都三歲了我很有禮貌只是微笑

四年後再問我我真的已經笑不出來了只會回答你老娘就是生不出來不然你要怎樣🔥

看到我字體越來越大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的情緒吼

不知道是文化差異還是怎樣

我在美國從來沒有被老外問過怎麼還不趕快給胖胖添一個弟弟妹妹

啊為什麼我們講國語的這麼愛問啊?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溫刀枕邊人都沒催我也叫我放寬心了

你們到底在緊張什麼?!

我比你們還想要有第二胎陪胖胖好嗎?

雖然嘴硬說有第二胎一切要重來什麼的其實會害怕所以沒有很想生

但其實我天殺的超想要懷孕的啊

你們都沒有顧到我的心情

我也知道我老大不小了但........老二就是不來我有什麼辦法?!

但可以不要一直在人家傷口上戳!戳!戳! 嗎?

難道要我把努力撲倒老公的事情都說給大家聽嗎?

講得很簡單你心情要放鬆. 不要有壓力. 這樣二寶自然來

屁啦, 都一直問怎麼可能放鬆啦.

所以呢如果你(指)曾經問我為什麼還不生第二胎? 而我只是笑笑回答你說我還不想生

其實我是真的被問得很煩最後統一這樣回答而已

然後回家默默躲起來傷心一下這樣(淚~~~~~~~)

所以可以在這邊呼籲一下街頭巷尾三姑六婆們在路上看到一個女人牽著一個五歲的孩子時請不要再跟她說趕快生下一胎好嗎?

不然我好害怕回台灣的時候被圍起來問(尤其回去看到親戚們...天啊~~~)

你怎麼知道人家不想生? 你怎麼知道人家沒有再努力? 現在就還不來我有什麼辦法?

你們知道更誇張的還有什麼嗎?

竟然還有廠商也在"催生". 還說你再不生胖胖也長大了後面就沒有人要看了也沒有邀約了.

靠夭咧, 這些人怎麼了?

為了經營部落格為了邀約生老二是哪招啊? 怎麼廠商是會有這種想法? 我懂他們要做生意才會有這樣的想阿

但來對我催生我真的是傻眼, 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誰說我的部落格一定是要寫小孩

我的365系列一樣有人看啊不是嗎?? 是不是? 是不是?

是在太莫名其妙了.

好了. 這一篇只是要來抱怨一下被追著問什麼時候要生二寶的心情

搞不好我的壓力就是因為你們都一直問而來的.

這裡我統一回答: 會. 我想要第二胎. 想要到快死掉了. 是. 我會去檢查身體. 想辦法撲倒出一個老二給大家交待. 所以不要再問我了. 好嗎?!

有人像我這樣發聲明稿的嗎?

所以拜託好心人不要再問我了. 

噢對了,

也不要再跟我說你下一胎一定要生男生. 不然你老公是獨子你這樣地位會很低.

那個隔壁xxx又生了一個男生. 

拎老師咧, 這個我最生氣

阿生男生女是我可以控制的齁?! 你怎麼不去跟男生說. 

生男生女又怎麼樣?

沒聽過女生最貼心嗎? 女生會常回娘家陪爸媽. 阿男生會嗎? 

女生做什麼事情第一個都先想到娘家. 男生會嗎?

靠. 想到這個又讓我火起來.

我連那種叫我少吃點肉, 少喝咖啡, 身體會變酸性所以會生不出男生的話都聽了不知道幾次

甚至還跟我說撲倒老公的時候要在上面這樣才會生男生

哇哩咧..........是不是很誇張.

總之, 我的二寶我自己會想辦法. 請善心人士不用擔心(阿密陀佛)

胖拔說就算沒有二寶. 我們有胖胖也就足夠(雖然我還是會努力努力努力!!!)

連我老公都這樣說了. 

你們聽到了嗎????!!!!!!!!

胖拔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很棒的老公

我曾經問他要是我真的生不出老二怎麼辦?

他說哪有怎麼辦? 一家三口一樣可以很快樂啊

胖胖擁有我們兩個全部的愛會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幸福的孩子. 

他也說如果我想要她有伴也可以領養(在美國很盛行)

但只是我自己過不了我心中的那一關

我很誠實的告訴他我不覺得領養會對那個孩子公平

因為一個是親生的. 一個是領養的

我承認我不是非常大愛的人.

如果要走這樣的路線那我寧願有胖胖一個孩子就夠了

但到底會如何誰也說不准

就請大家為我誠心祈福就好. 好嗎?!

給我一點空間讓我自己去努力(撲倒)😂

人家真的也很想當孕媽咪的啦

 

突然想到我在懷孕的時連部落格是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好像也沒記錄過我的懷孕心情

現在順便來回味一下

基本上好像前三個月吐得亂七八糟

加上當時還在美國念博士. 每天早上八點都要教大一的必修課

後來胖拔看得實在有夠心疼. 討論之後決定休學放棄博士學位專心待產

然後我又太思念家鄉. 於是毅然決然決定回台灣生小孩.

 

我真的是很閒的孕婦

所以一直到生產前我足足胖了18公斤(超. 可. 怕!!!!!!)

台灣美食當前真的太多誘惑了

大家一定要在懷孕的時候控制體重啊

當時我選擇台安醫院的蘇主惠產檢

胖胖也是他接生的

 

因為在台灣真的沒事做. 我還真的一直很放鬆的待產

到處走走. 

可是我的結論是孕婦還是不要太閒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害我生產的時候吃足了苦頭

我看人家有工作又懷孕的每個生小孩都好輕鬆的樣子"推"一下小孩就擠出來了(囧)

 

當時胖胖的預產期是8/31

然後就真的給我乖乖的等到8/31那天才願意退房

以前在我肚子裡的胎動也不多. 偶而才動一下

跟網路上大家分享誇張胎動的影片差超多的

害我一路懷疑我家小孩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結果現在胖胖已經快五歲了. 個性就跟在肚子裡一模一樣

他真的是個很.......冷靜沈穩....的小孩

 

說到生產過程我現在還歷歷在目

我是30號凌晨開始落紅宮縮. 所以立即被安排住院

但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胖胖死都不肯出來. 開指速度也有夠慢

還是護士內診的時候把羊水戳破

先打了無痛. 又打了催生. 有人還是不願意出來.

我又不能吃東西. 因為怕臨時要剖腹. 我超級餓得好嗎

當時長子在旁邊給我睡到東倒西歪的超想踹他一腳

還好胖阿姨一直在身邊陪我

蘇醫師不時過來看看我有沒有要生的跡象--胖胖還是不願意出來

一直到31號早上. 蘇醫師問我內診可以摸到胖胖的頭髮但還不夠出來

要嘛就用吸出來的. 要嘛就剖腹. 因為羊水已經破了超過一天了對胎兒也不好

我想說既然下面也要剪(因為要吸寶寶出來). 沒吸成功就要剖腹

那乾脆直接剖腹就好

於是....胖胖就在良辰吉日31號那天早上10:45分被抓出來了---那天是中元普渡我記得超清楚的

我印象很深. 蘇醫師還在我麻醉後說: 來, 大家一起禱告 (傻眼. 可以想像那個我還在產台上的畫面嗎. 實在好冷靜的醫生)

然後醫生一共要了七個刀(代表我被切了七層.......)

打開子宮第一句話竟然是: 哇. 好多大便 😂

看來胖胖已經忍不住了. 

然後為了保險起見吃到胎糞. 所以胖胖在ICU(加護病房)住了七天. 必須打抗生素確保沒感染

前兩天胖胖可是不能進食的好心疼.

我記得因為我實在太累後來沉沉睡去也沒仔細記住胖胖的長相--阿生出來不都長得一樣

結果大家都說跟媽媽長得超像的........害我超開心

 

沒想到張開眼睛根本就是胖拔的翻版啊(翻桌~~~~)

到底是誰說像我的. 

 

以上就是我經歷的30個小時才把死小孩抓出來的經驗

真的是到現在一幕幕都記得非常清楚

問我還不還會想生老二.當然會啊

反正只是切一刀而已對吧(噗, 也講的太淡然了吧)

只要給我老二我切幾刀都沒關係--霍出去了我

多幾個胖胖這種個性的孩子我都願意

那胖拔年底會比較累一點因為為了生處女座的小孩 (矮額, 好害羞噢)

今天365系列就先到這囉

記得明天準時回來收到胖麻五四三(我媽說我都在寫些五四三的)😂

我們明天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