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系列就讓我們一起穿越時光機回到過去吧~~~~~~~~~~~~~~~

 

 

 

昨天揭開365的序幕後受到廣大迴響

原來大家當媽的生活都這麼乏悶吼

是說我自己寫完序幕後開始回想自己以前的生活

真的ㄟ. 當媽後家庭生活大小事都佔據了我們的腦袋

曾幾何時我們竟會沒有時間去緬懷過去呢(噗)

害我昨天花了一小時在滑我自己以前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

回想我自己以前生活怎麼可以這麼精彩啊

既然要緬懷過去怎麼能只有我獨秀呢

當然也要拉胖拔下水

我還是要說『緣分』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遇到胖拔後我更堅信『當上帝把你的一扇門關上後一定會預備好另一扇門等你去打開』

而我們就是彼此被打開的那.扇.門 (媽呀. 我自己邊寫邊起雞皮疙瘩呢!!!)

先來說說我自己

研究所畢業後理所當然地進了私立中小學當全職老師, 

課後瘋狂教鋼琴學生

繁忙的工作以及教學讓原本就非常活潑的我其實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音樂是我的全部. 我非常喜歡教學

從教學上讓我得到相當大的成就感

(下圖是我幫我兩個學生辦聯合音樂會的合照)

 

我真的不誇張. 

我的工作時間是平日8點5點是正職音樂老師

5點到晚上10點. 包括週末六日都是一整天的私人鋼琴學生.

所以可以想像我根本就是完全沒有生活可言.

雖然荷包滿滿. 但是都是我的時間換取來的

一般來說. 一整天工作下來結束後應該就想倒頭睡覺

但我這人天生反骨. 我在極大的壓力下一定要跟人家說話才可以放鬆

不然真的憋死

於是尤其在週末教完學生後

通常會先約姊妹滔去吃宵夜然後就一起去跳舞

再不然就是在高雄那時候有很多24小時的金礦或是咖啡店聊天到凌晨才願意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

隔天繼續教課這樣

可是懂我的人都知道這就是我紓壓的方式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

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情呢

"晴天霹靂? 世界塌了? 人生毀了?"

其實我只記得我真的受傷的非常非常深. 

一天到晚怨天尤人覺得老天爺對我好不公平...blablablablabla抱怨抱怨抱怨

然後就更瘋狂的開啟了我的夜生活之路

雖然白天還是正常工作放學和週末還是依舊瘋狂教琴

但可以想像我常常精神不好因為睡眠都不足.

其實當時單身的我可是很受歡迎的呢(撥髮)

可是就是一直找不到那個對的人

就算身邊的朋友一個比一個帥, 但都只.是.朋.友

(這時候黃小琥老師的音樂請下: 我想要的...不止是朋友😂)

 

先說, 我不喝酒. 我只是喜歡跳舞.手中永遠握的都是果汁

所以很難騙到我因為我根本超級清醒的啊😂

我還是那個開車送喝醉酒朋友回家的人捏

但當時可能是我很怕夜晚來臨吧. 因為更會胡思亂想

所以只能讓自己一直有事做讓得到短暫的放鬆與快樂

再不然週末白天就是到處去走走. 讓自己忙可以忘記這些事

然後瘋狂瘋狂的買東西. 出國旅行. 賺多少花多少(真的不誇張)

當時形容我是月光族也不為過

最後我也無心再待在高雄.想到就一直哭(自己在租屋處想到就一直哭) 

其實也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有一天我突然就清醒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

明明我就是很有能力的人. 

牡羊座的個性最激不得(但前提是會先墮落好長一段時間. 噗哈哈哈哈哈)

越被看不起就要把自己變得更強更好

越被看輕就要把自己準備好隨時都是最好的狀態

後來我就辭掉工作利用短短3個月的時間衝刺我的語言考托福, GRE

再飛去美國面試想要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拿到獎學金出國唸書(畢竟我的家境是真的沒辦法讓我可以出國唸書的)

在等待錄取通知前我就回宜蘭大學去當助教

這時候老天爺就要出場了(老天爺:終於cue我了😂)

他悄悄的在我的人生裡開了一扇好大好大的門

那就是我正式被通知以全額獎學金並且另外給予獎助學金(薪水)錄取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

當時我收到信整個呆坐在家裡好久好久. 什麼話都不用說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

因為我不但可以免費到美國唸書每個月還有一點教書的薪水當生活費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多麼珍貴的禮物啊(跪)

至於我這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傻大姐怎麼準備自己拿到全額獎學金的故事我之後再慢慢分享

更棒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這時候換胖拔登場了(帥氣)

收到通知隔一個月我就在臉書收到胖拔的信問: "你是不是我的小學同學"(靠邀, 好老的把妹招數喔)

原來因為胖拔國中後就出國唸書了. 然後我們是同一個私立學校還同一屆的音樂班學生

但胖拔的國小同學升上國中後變成我的同學. 所以當時我們的共同朋友有快100人

所以他以為我可能是他的小學同學只是名字改了, 或是換了張臉

所以寫信問我是不是他的小學同學

(不過以上都是胖拔自己的說詞. 我還是堅信他被我的美貌吸引所以用老招數來把我)😂

看. 我把證據找出來了--->"難道你也是我的小學同學???" (下圖)

然後後續發展我就不在多說了

想知道詳情就請看這篇文章-->『我們的故事』

我們是網路聊了三個月(當時胖拔還住在美國)

然後見面一個月我們就訂婚接著就一起回來美國

我去念博士. 胖拔在工作這樣

之後因為懷孕又同時早上八點都要起來一邊孕吐一邊教美國大一新生的必修課(因為我的獎助學金必須教課)

所以後來胖拔希望我好好休息在家裡帶小孩於是就先放棄了博士學位

 

直到現在我一直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超級好伴侶

胖拔在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跟他把過去把自己的壞習慣通通都說給他聽

脾氣差, 愛花錢, 愛跑夜店, 很叛逆, 很反骨, 很任性, 很固執.....

沒想到他竟然說: 你這些都沒有什麼

因為他自己大學當醫學院念, 重點還不好好唸書整個飆車玩重機

也有過一段單身迷惘的歲月, 

因為我們共同朋友很多我只問了朋友這人本性如何

大家一至回答: 非.常.頑.皮.(至少不是非常花心就好)

胖拔的冒險人生我在下一篇再告訴你們(不過可能不能寫的多詳細因為會被"關切"😂)

 

總之我想用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就算有人生低潮的時候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念, 要相信自己, 

更要把自己強起來.

不能輕言放棄你自己

我們的敵人往往就是自己

唯有你自己才能打敗你自己

如果你都說服不了你自己了那老天爺為什麼要準備機會給你呢

誰又沒有過去呢?!

那又如何, 最重要的是現在, 活在當下, 把握機會, 

我還要謝謝我的過去讓我這樣振作自己把自己預備好強起來

是我的過去讓我們有更好的未來呢!!!!

你們說是不是呢?!

要不是有這些過去我現在在回憶的時候還能這樣會心一笑嗎?? 哈哈哈哈哈

那你們想知道胖拔以前的瘋狂過去嗎?

記得同一時間回來繼續收看喔!!!!

我們明天見

365系列相關文章-->https://goo.gl/XHk7af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