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6.jpg

玩了不下50種桌遊的胖姐, 終於又有一款桌遊再度讓她瘋狂了~~~~~~

 

 

 

說到桌遊胖胖真的從不到兩歲開始接觸

一路下來也至少玩了超過50種桌遊

相信跟我一樣瘋狂桌遊的阿木們應該會發現其實坊間的桌遊似乎就大同小異ㄟ

所以玩到後來胖胖現在很精

沒什麼挑戰性的他就.....興致缺缺這樣(很想飛踢他)

因此桌遊在我們家有一陣子確實有暫緩下來的趨勢, 

而前陣子有朋友分享義大利Lisciani 樂學齡的桌遊 

不僅是Made in Italy(義大利製造生產)外, 連遊戲設計都滿有創意的, 

我這樣玩下來其實每款桌遊想要激發孩子的動機都是差不多的, 

遊戲設計的基底也是相似的概念, 

但樂學齡的桌遊又更多出了許多玩法

整個桌遊也是相當有質感的

因此讓沈睡在桌遊界一陣子的胖麻終於又蘇醒了(這什麼形容詞)

也明顯感受到對樂學齡桌遊的喜歡

先說一下其實我們已經接觸了半年多

但是因為之前我都是讓胖胖自己去摸索偶而陪玩一下

最近我才認真開始拍照(噗. 就說我沈睡很久了ㄇㄟ)

所以如果我沒有很詳細的照片大家就自己參考官網(有這麼沈睡的部落客嗎 XD)

因為他們根本寫得很詳細啊

好啦, 品項好多, 不能再廢話了. 來, 跟我一起看下去

 

義大利Lisciani 樂學齡的桌遊 

(義大利官網連結-直接點下圖進入)

 

Lisciani在義大利擁有40年的教育專業背景, 

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每一樣教具都是精心設計, 

透過非常豐富有趣的內容

讓孩子很快就可以進入教育的核心價值, 

你隨便點進官網會發現他們的教具年齡層從嬰兒, 學前, 兒童, 青年, 甚至成年的範圍都有;

(下圖是目前我手邊有的就已經讓胖胖玩到欲罷不能了)

1.jpg

2.jpg

3.jpg

 

除了注重內容開發外, 水瓶整合各種領域的專業(真的, 看完了官網我都想搬回家)

也非常重視商品的品質(真的真的. 點頭如搗蒜. 你收到商品就會感受到我在說什麼)

他們有自己的工廠, 所以自己打板到出廠, 行銷到客售

教具通通經過ISO90001和ISO14001認證

小孩玩的開心, 大人看得安心!!!

目前胖麻手邊的樂學齡就很多款(結果官網竟然又出了自然科學讓我超心動的啦!!!!)

所以就讓我用類別來分享會比較清楚.

[桌遊]

*記憶遊戲-怪獸瓜拉服裝秀*  

  • 適合年齡:4歲以上
  • 記憶觀察
  • 專注思考
  • 腦力開發 訓練記憶

IMG_0745.jpg

 

IMG_0748.jpg

 

遊戲故事:

 

遊戲目標訓練: 

 

盒裡都會附上原廠說明書

IMG_0720.jpg

 

在台灣的大家會收到下圖這樣的中文說明書

IMG_0746.jpg

 

不小心把說明書用不見也不用擔心. 

只要上台灣總代理的官網都有非常清楚詳細的遊戲方式以及介紹(不誇張. 詳細到我覺得我根本不需要寫文了啊)

 

直接點下圖就可以進入台灣總代理瑞瑞比官網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桌遊品項

點進去就可以直接看影片和玩法

 

非常詳細的遊戲方式影片如下: (真的很詳細. 大家要仔細看)

 

文字版的遊戲規則如下: 

 

這比我之前接觸過的桌遊尺寸都稍微放大了一些

當時材質也非常厚實讓整個桌遊更有了質感

利用桌遊的方式來玩記憶遊戲

而不是一般海底撈針的記憶遊戲玩法

讓孩子會覺得非常有趣

不過其實是有難度的. 因為雖然服裝卡是一套的

但是記憶卡是上下套分開的. 所以在記憶遊戲上是有難度的

 

*互動遊戲-海洋派對*  

  • 適合年齡:3歲以上
  • 3種玩法 商品物超所值
  • 學習手眼協調
  • 強調色彩辨識
  • 增進思考能力

IMG_0711.jpg

 

 

釣魚竿的頭都是有磁性的

魚缸拼圖都相當厚實. 不是很容易被折壞.

IMG_0717.jpg

 

遊戲玩法: 

這一點拼圖對胖胖來說不是什麼太大的難度

 

告訴我. 哪個小孩不愛釣魚呢

就算不玩遊戲. 這個釣魚的動作已經讓胖胖玩翻天

第二種遊戲就稍微加上難度

讓孩子不僅是釣魚遊戲. 還要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觀察魚池外各種魚的形狀

然後想辦法"釣"出形狀相符的魚(哇~~~真的好難!!!)

IMG_0084.jpg

IMG_0086.jpg

 

不要看胖胖快五歲. 其實調錯魚的機率還是很大.

因為魚的形狀類似. 真的需要專心觀察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小孩們真的很喜歡玩這個喔

IMG_0090.jpg

本來以為這個釣魚遊戲That's it!!!!!

諾~~~~~~~~~

趕快把地板拼圖翻面過來..鏘鏘鏘~~~~~~

是好可愛的彩虹泡泡遊戲ㄟ(噗. 我自己發明的)

就又用丟骰子的方式開始進階版遊戲. 

這樣一盒釣魚三種玩法是不是超酷

這一盒一定要收藏的啊

IMG_0093.jpg

 

下圖是胖胖跟我玩遊戲然後....輸了

就生氣轉頭過去不理我

是五歲的小孩都是這樣嗎???

玩遊戲認真就輸了-->媽媽還在旁邊煽風點火🔥

IMG_0098.jpg

 

*互動遊戲-披薩派對*  

  • 適合年齡:4歲以上
  • 2種玩法物超所值
  • 鮮明色彩
  • 角色扮演好有趣

IMG_0722.jpg

 

我的媽媽呀. 打開是一個比薩盒ㄟ

可以吃嗎?? 哇哈哈哈

IMG_0724.jpg

 

 

樂學齡的桌遊讓我很驚豔的具備的不只是遊戲的模式

每一盒也都有角色扮演互動遊戲的功能

光這個. 演很大的胖胖愛屎了😊

看一下官網的遊戲方式:

 

 

遊戲一的影片操作方式

 

我被命令要當客人

IMG_0134.jpg

 

然後大概吃了十個披薩吧(嗝~~~~~)

而且小廚師和服務生感覺對菜單不是很熟😂

我等的肚子好餓

 

廚師默默研究我點的菜單十分鐘後才終於擺對我要的披薩(我是奧客 XD)

 

我還外帶了一份呢

廚師親自過來謝謝我的耐心等候

IMG_0145.jpg

IMG_0148.jpg

 

服務生認真的幫我打包

IMG_0147.jpg

 

老闆. 多少錢??? (這年頭還要用手指頭算多少錢的餐廳不多了. 哈哈哈哈)

IMG_0143.jpg

 

錢的單位都是一元. 讓孩子從遊戲中慢慢累積加法的概念

IMG_0144.jpg

 

 

 

遊戲二的影片操作方式

 

遊戲二玩法稍微比較難一點

有人玩到生氣不跟我玩. 因為胖胖覺得角色扮演比較好玩

大家看一下影片示範. 其實是好玩的

IMG_0131.jpg

 

*互動遊戲-水果派對*  

  • 適合年齡:3歲以上
  • 4種玩法物超所值
  • 鮮明色彩
  • 眼明手快手眼協調
  • 記憶訓練
  • 觀察細節

IMG_0742.jpg

 

IMG_0743.jpg

 

這組CP值超高的

光玩法就有四種

先來看

影片遊戲示範:

 

圖示遊戲玩法:

 

剛好這一天鄰居孩子們都來我們家玩

三個小女孩七手八腳的很快就把巨大水果樹拚完了

 

拼起來非常有質感的水果樹阿

IMG_0105.jpg

 

 

其實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因為骰子就只有紅綠兩色. 一次又只能前進一格

 

IMG_0113.jpg

 

所以速度有點慢. 做不住的孩子會稍微有點失去耐心

 

不過稍微引導一下我們最後還是把遊戲玩完. 而且孩子多半已經能分出哪些是水果哪些是植物

(不過我們的遊戲方式稍微變化一下. 一次就是走一格)

這一個就超有難度了

因為我也不一定找得出來(囧)

IMG_0127.jpg

 

這個遊戲我自己很喜歡

因為孩子需要非常專心的去觀察所走到的水果的形狀才能"猜"出是哪一個水果卡

其實孩子們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厲害呢

 

*卡牌大作戰-10合1益智卡牌* 

  • 適合年齡:3歲以上
  • 10種玩法 商品超值 CP值直接爆表
  • 培養邏輯思考
  • 觀察力
  • 反應力
  • 敏覺力
  • 訓練手眼協調
  • 專注力
  • 與人溝通EQ

IMG_0758.jpg

 

IMG_0759.jpg

 

這一組壹定要入手的啊

小小一盒有10種玩法

 

一定要看一下遊戲操作影片

 

 

[角色扮演]

*時尚小達人組合*  

  • 適合年齡:4歲以上
  • 美學教育
  • 想象表達
  • 角色扮演
  • 增進社交力
  • 刺激想像力

IMG_0729.jpg

 

IMG_0732.jpg

 

你看這遊戲紙板有多厚

IMG_0178.jpg

IMG_0177.jpg

 

根本就是我們小時候玩的紙娃娃超級豪華版吧

 

這一個時尚小店胖姐打開後就不給我收起來了

你自己看. 有夠精品的啦

IMG_0180.jpg

 

他光在那裡假裝自己買東西. 歡衣服. 付錢. 就玩得不亦樂乎

IMG_0182.jpg

 

怎麼有玩具的扮家家酒可以做得這麼逼真啊

IMG_0186.jpg

 

這扮家家酒還真的有購物提袋ㄟ

是真的真的可以裝購買的衣服(太誇張惹)

 

這真的不管是哪個女孩兒來都一定要玩上好一會兒的

 

*小小醫生家*

  • 適合年齡:3歲以上
  • 經典遊戲角色扮演
  • 表達能力
  • 訓練思考

IMG_0750.jpg

 

 

IMG_0753.jpg

 

這很適合家裡有養小寵物的小孩們

雖然胖胖光家中布偶們都已經被他看過一輪了 XD

 

這一組胖胖也超愛. 因為我家有一隻貓剛好是他的"實驗"對象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不僅有角色扮演的功能

還帶了一點點的遊戲互動方式. 增添了更多整個角色扮演的趣味性

可以先看一下影片操作方式

 

遊戲很逼真都有告訴你哪個病患哪個部位不舒服

順便帶著孩子觀察動物是哪裡不舒服了呢? 會有什麼樣的不舒服反應呢?

然後翻開卡片背面會有指示要治療的工具和醫治方式

讓孩子照著指令做得對了

 

但胖胖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論是生的死得活的. 通通都拿來看一輪

IMG_0206.jpg

 

非常有模有樣

IMG_0224.jpg

 

差點沒把地下室的布偶們都搬上來

看它個三天三夜

 

家中唯一"活"的動物也逃不過胖醫師的魔掌

IMG_0220.jpg

 

看看我家Max有多驚恐啊

IMG_0221.jpg

 

然後姊姊看胖胖玩得很起勁

這兩個孩子巧巧的竟然自己玩起V姊姊當醫生. 胖胖是客人帶她的寵物來看醫生的遊戲

你們看, 孩子就是這麼有創意!!!!

IMG_0227.jpg

 

[拼圖]

*訓練邏輯思考拼圖-海洋動物*  

  • 適合年齡:1~4歲
  • 塑料符合歐盟CE認證
  • 訓練手眼協調
  • 培養平面和空間概念

IMG_0755.jpg

 

IMG_0756.jpg

 

本來拼圖我覺得就大同小異

但這一個可以促進邏輯思考的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因為一個小小盒可以有九種拼圖.

讓孩子自己去分類歸納. 用邏輯思考的方式去完成

我覺得很棒

 

這一盒胖胖玩千遍也不厭倦ㄟ...

我猜是因為可以從最底層一路拼上來他得很有趣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而且一盒帶出去好方便

很推薦給剛接觸拼圖的孩子們

IMG_0777.jpg

 

以上就是胖麻對義大利Lisciani樂學齡桌遊的分享

這真的是我接觸過算數一數二有質感且大份量, 玩法又多的桌遊以及角色扮演和拼圖的教具

重點從設計生產製造通通都要義大利

已經很少找到是在自己國家生產的教具了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

絕對可以收藏很久很久

適合在親子時光中一起拿出來廝殺(阿斯~~) 

這一次跟總代理瑞瑞比精品合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從官網下單

可刷卡, atm付款, 到貨付款等, 

也可寄送國外

優惠活動只到週二(8/22)午夜為止喔

裡頭還有許多超值組合優惠

千萬別錯過

官網連結-->https://goo.gl/7iewd5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