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出這麼綿密的蜂蜜蛋糕, 不分享真的就對不起大家了~~

 

 

 

說到蜂蜜蛋糕胖麻很久以前就做過

老實說我的印象覺得蜂蜜蛋糕真的真的不好做 

當時的口感屬於比較扎實, 但不是非常綿密那種

但胖拔說他比較喜歡紮實口感的. 所以這種就比較見仁見智囉

食譜-->*[親子烘培] 全家人都喜歡的超口感蜂蜜蛋糕* 

IMG_7756.jpg

 

不過因為真的不是很好做後來我也不常做

這一次我找了另一個配方

看起來簡單多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看看

沒想到非常成功

口感正是我喜歡那種濕濕綿綿的口感

所以趕快來分享給大家

都很鼓勵你們通通做做看. 兩種蜂蜜蛋糕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

都很好吃!!!

(我的攪拌是用德國美善品TM5 去攪的. 下面我也會列出做法; 但一般用手或是打蛋器效果也是一樣的)

 

材料: (一個橢圓形烤盤的大小)

溫水40克(手摸不燙的溫度), 橄欖油40克, 蜂蜜100克, 高筋麵粉100克, 全蛋1顆, 蛋白5顆, 蛋黃5顆, 20克糖, 1/4茶匙檸檬汁

 

做法: 

1. 取一大深盤裝入水至五分滿, 放入烤箱, 一起預熱160度攝氏/325度華氏

2. 將水, 橄欖油, 蜂蜜, 高筋麵粉, 全蛋, 蛋黃放入盆中, 攪拌至無顆粒

美善品做法

將水, 橄欖油, 蜂蜜, 高筋麵粉, 全蛋, 蛋黃放入主鍋, 以10秒/速度4混合, 取出放入碗內備用, 清洗並擦乾主鍋

 

3. 將蛋白用打蛋器打出泡泡後分兩次加入糖和檸檬汁, 打至濕性發泡

美善品做法

插入蝴蝶棒, 將蛋白, 水, 檸檬汁放入主鍋, 用2分30秒/速度4打至濕性發泡(不過還是要稍微自己看一下. 我自己一開始打不起來到下圖的程度)

IMG_7736.jpg

 

4. 加入蛋黃糊, 用拌切的方式將蜂蜜蛋糕糊攪拌均勻並且過篩至烤模裡, 記得入烤箱前大力震幾下讓氣孔消泡

美善品做法

加入蛋黃糊, 用8秒/速度2混合, 在以10秒/反轉/速度2混合, 過篩倒入烤模裡

 

5.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60分鐘, 等放涼好冷藏一小時即可食用

(我用的是不沾烤模. 所以很好脫模)

 

烤出來真的出乎意外的漂亮

表面還是不少氣孔. 但是不減他的好吃啊

而且烤出來後也沒有縮腰. 好開心噢我

 

切開裡面的密度非常非常綿密

超級好吃.

你們有機會一定要動手做做看!!!!!!!!!!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