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Plus Plus加加積木, 絕對讓你顛覆對積木的想像力~~~~(文章有非常豐富的記錄與胖胖作品照. 胖麻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與記錄. 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的看完噢!!!!)

 

 

 

 

跟Plus Plus的淵源說起來也有兩年多了

第一次看到他是兩年多前逛美國婦幼展時認識他

當時覺得不過是兩個加號++合在一起的積木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研究

後來隨著胖胖對樂高越來越狂熱的程度

開始去研究其他積木的品牌

結果發現丹麥Plus Plus加加積木竟然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

看了許多媽媽的分享文後連我都覺得也太神奇了

因為它不像是樂高積木有許多不同的形狀讓孩子可以輕易的去做變化

而只是兩個++加號就全靠孩子的想像力去組出想像中的作品

也就是說孩子必須努力的腦力激盪, 發揮超級想像力, 才能組出想像的作品.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孩子必須要『動頭腦』的創意積木

胖胖從去年底開始接觸加加積木

一開始從非常簡單的2D平面圖案-->重點還拼不出什麼鬼😂

但我還是沒有插手教她拼. 就放手完全讓他自己摸索.

結果兩個月後你開始看到胖胖試著自己去拼3D立體圖案

而且規模越來越大的作品. 

讓媽媽很驚豔

相信在台灣的大家一定已經看到很多媽咪的分享

連我都覺得他們也太強大了. 超級有創意的.

讓大家看到Plus Plus加加積木的無限創造力.

那這次胖麻的分享就以胖胖從半年前開始接觸後一路來自己摸索自己拼組

從看不出來是什麼的作品到看起來讓人驚豔的3D作品

這就是加加積木Plus Plus所激發帶個胖胖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丹麥Plus Plus加加積木

 

DSC01245.jpg

 

丹麥設計、製造,基本造型積木,簡單設計、無限延伸

從2D平面到3D立體想像空間,怎麼拼都好玩! 

每塊積木上都有Plus-Plus註冊字樣; 適合親子同樂的創意積木,人人都是藝術家

 

更讓家長放心的是加加積木通過

*歐盟EN71-1, 71-2, 71-3玩具檢驗標準

*獲選親子天下100選玩中學玩具

 

Plus Plus 加加積木一共有兩種大小尺寸: 

Midi大顆粒 : 適合1歲以上學齡前的孩子, 發展小手肌肉以及手眼協調性, 讓孩子動手拼積木. 而且如果還有點口慾期的孩子不小心放嘴巴裡不會被噎到

Mini小顆粒: 適合3歲以上對拼積木已經有點概念的孩子, 加強小手肌肉技能以及空間概念發展(禁止吞食. 家長還是要留意一下)

 

讓我們先來看Plus Plus加加積木的Midi大顆粒 

DSC01248.jpg

 

Plus-Plus加加積木Midi大顆粒-彩虹系列600pcs

DSC01241.jpg

 

彩虹款顧名思義顏色真的很七彩繽紛

而且這一盒有很堅固的收納箱手在裡面挖呀挖聽著積木康啷康啷的好爽快 

重點有看到我手掌與Midi大顆粒的比例嗎?! 

這尺寸的積木比較不用擔心孩子將它塞到嘴巴裡面因為太小而誤食

DSC01242.jpg

 

我自己喜歡一次就一大盒讓孩子要怎麼玩就怎麼玩

但當然如果要給小孩試玩看看會不會喜歡的話也有隨身包

Plus-Plus 加加積木Midi大顆粒-彩虹系列20pcs(下圖右上黃色款)

Plus-Plus 加加積木Midi大顆粒-夢幻系列20pcs(下圖左上粉色款)

DSC01247.jpg

 

所謂夢幻款和彩虹款就是差別在積木的顏色而已

夢幻款就比較偏向粉嫩一點.

 

但因為有一大箱600顆的Midi. 我們就把所有的++積木通通裝在一起了

我覺得非常適合一歲以上開始喜歡拿大一點積木東拼西湊的孩子

而且Midi大顆粒整個拿起來很有厚實感

對於孩子小手抓握的Motor Skill(肌肉訓練)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DSC01243.jpg

 

為什麼加加積木好玩的地方就是他的組合方式有很多種

不論是哪個角度, 上下左右, 側邊, 斜角, 直角等, 通通都可以組

DSC01304.jpg

 

雖然胖胖接觸的時候已經四歲了

但是一首就可以掌握. 尺寸剛剛好的積木也是很合他的胃口XD

DSC01300.jpg

 

胖胖的第一架Plus Plus飛機. 是不是還不錯!!!!

DSC01302.jpg

 

之前就是被其他媽咪做的公主系列燒到(媽媽腦波好弱)

於是自己手癢也想試試看

基本上不管你要做哪一種你想要的人物造型. 

就是分頭部+身體兩部分去組裝

身體的組法都是一樣的.

除非公主的裙子比較長還是美人魚有尾巴之類的再想辦法把積木組出相似的造型

下圖我有拍我在組"身體"部分的時候分解圖給大家參考

 

"身體"合併後的正反面

 

然後"頭"的部分跟身體合體

IMG_5198.jpg

 

大家可以對著圖自己組組看. 你們一定比我還要厲害

 

然後我就如法炮製跟胖胖一起玩出幾個他喜歡的公主

大家看得出來是誰嗎?

(左到右: 伊蓮娜公主, 艾爾莎公主, 小美人魚公主)

頭髮部份就靠大家自己的想像力這樣. 每個人物的變化其實就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基本結構就像我說的都是一樣的

IMG_5209.jpg

 

胖胖還幫公主們組了個"花園"

 

玩不到幾次. 胖胖的飛機模型越來越立體了. 佩服~

 

Midi大顆粒也是可以玩出創意的啊~~~~

(原圖取自官網)

 

啊接下來的Mini小顆粒更是讓胖胖的創意激發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讓媽媽深深覺得當時堅持至少要半年的時間觀察胖胖與加加積木的火花後才要來分享是對的

Mini小顆粒因為積木的顏色分為三類款式: 夢幻款/彩虹款/霓虹款

每款僅在數量上的差異而已

 

以下我就先介紹各類款式細項商品. 最後會有更多胖胖作品的照片.

Plus-Plus加加積木Mini小顆粒-夢幻款

 

*Mini小顆粒-夢幻款1200顆*

有1200顆. 這一盒就很夠完了. 

 

不想一次就這麼多顆的話也有少數量的款式可以選擇

組合的作品說明書都會附上. 或是上網查詢Plus plus積木的作品就會有很多圖片可以參考

*Mini小顆粒-夢幻款300顆*

DSC01281.jpg

 

*Mini小顆粒-夢幻款三合一220顆*

三合一的意思就是這一盒220的mini小顆粒可以做出下圖三種作品

說明書上都每一個的分解步驟讓孩子按照組裝

 

說明書一目了然

讓孩子學習看著說明書對照積木的數量組合排列去拼組.

胖胖就是在玩樂高的時候建立的會看說明書拼樂高的能力

所以在玩加加積木的時候我不太需要再告訴他怎麼拼.

他大概看一下說明書就會自己數有幾個. 怎麼排. 

頂多中間有一點數錯組歪的時候他會來問我. 

我覺得這種積木組合的玩具真的要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操作才會讓他們一直自己動頭腦激發想像力

DSC01272.jpg

 

再組裝的過程中照片實在太多所以我都用拼裝照片的方式呈現

其實組裝只要看著說明書都不難. 

因為胖胖平面的組裝他很順手也看得懂說明書

但是要把積木折個角度起來變成立體的話他的小手一開始控制的比較不順

積木就會因此分開讓他很氣餒

不過這現象到後來多玩幾個月後他自己就抓到訣竅. 就沒再來請我幫忙了

<花園>

 

<拖曳車>

 

尤其下圖這種要把組好的平面積木凹成一個弧度的就需要媽媽的幫忙

但你們看. 這是不是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激發創意與想像力的一個玩積木的方式呢?

 

沒有輪子還能走的積木也太逼真了

DSC01526.jpg

 

<皇冠>

皇冠也是. 胖胖把底座的平面拼起來後, 要凹成立體圓形的時候就失敗了很多次

胖胖雖然一開始組的慢. 但她真的很有耐心. 會一顆一顆對著說明書慢慢數. 然後再慢慢自己組合

 

後來我帶她慢慢凹, 慢慢調整, 慢慢壓緊, 最後終於成功, 胖胖終於也破涕為笑(對, 他失敗的時候挫折的都哭了 > < )

 

*Mini小顆粒-夢幻款170顆*

 

這樣一盒作品胖胖很專心的話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看到這邊你會問那夢幻款1200顆可以做些什麼

上千顆能做的可多的呢. 

剛剛既然有皇冠. 那怎麼能少了魔法棒呢??

 

這樣公主人生才完美啊😂

DSC01352.jpg

 

見到胖胖公主還不行禮🙇 (哈哈哈哈哈)

實在太好玩了

DSC01520.jpg

 

還有還有. 公主最愛的下午茶點心怎麼能少呢(噗叱)

DSC01376.jpg

 

一旦孩子有的平面到立體的概念後. 這些從2D轉3D的組合就不是什麼難事

我們的茶壺. 杯子都是可以拿起來的呢

 

生日蛋糕體是胖胖自己的組的. 我負責頭上那三根蠟燭(媽媽我也很有才嘛)

DSC01380.jpg

 

胖胖有模有樣的跟我說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1.2.3 吹蠟燭許願囉~~~

DSC01523.jpg

 

要來喝一杯茶嗎???? 🍵~~

是不是好好玩😊

DSC01524.jpg

 

這樣可以把孩子的創意激發到一個極限的積木能不玩嗎????

DSC01382.jpg

 

Plus-Plus加加積木Mini小顆粒-彩虹款

 

*Mini小顆粒-彩虹款600顆*

DSC01294.jpg

 

如同我說的一開始胖胖在接觸加加積木時. 不論是Midi大顆粒或是Mini小顆粒

他的組法都已平面2D為主. 可是你可以看到這孩子腦袋瓜對想組的作品已經有點概念了

已經不論是直線條, 橫線條, 有彎度弧度等, 胖胖開始會動頭腦自己想辦法去組 

 

然後再組合的過程中我發現胖胖對稱的觀念很好

他組起來的作品幾乎都像下圖這樣兩邊是對稱的概念.

讓媽媽我嚇了一跳

IMG_5541.jpg

IMG_0394.jpg

 

其實胖胖現在已經自己mix所有的顏色然後自己開始越來越發揮更意想不到的創意再組裝

 

還有更多立體的作品照片等等後面會分享

*Mini小顆粒-彩虹款360顆*

DSC01298.jpg

 

這種一盒有固定幾種作品組法的都不難

孩子只要看清楚數量. 方向, 顏色. 分類歸納好要組出作品就很簡單

DSC01389.jpg

 

而且是之前胖胖有空就會拿起來拼一點拼一點

 

一步步慢慢自己完成的

 

是不是很酷

海盜船, 骷髏海盜, 小船, 寶藏等, 竟然都是單一的++加加積木組出來的ㄟ

DSC01399.jpg

 

尤其這艘海盜船超漂亮的

 

這一艘海盜船是我跟胖胖一起完成的. 組的結構比較複雜一點點. 

才四歲的胖胖還是需要媽媽一起幫忙的

DSC01403.jpg

 

*Mini小顆粒-彩虹款170顆*

DSC01296.jpg

 

然後你們知道胖胖做了什麼出來嗎??!!!!

就是下圖海盜站著的溜滑梯啦........

我在旁邊照相. 她自己先做了溜滑梯那塊(黃色橘色那部分)

然後我再幫他加了階梯

是不是有像!!! 你有想過加加積木可以變化成這樣??? 太強了啦

 

Plus-Plus加加積木Mini小顆粒-霓虹款

 

*Mini小顆粒-霓虹款480顆*

DSC01291.jpg

DSC01292.jpg

 

*Mini小顆粒-霓虹款170顆*

不管是幾顆, 每一款裡都會有說明書都可以follow.

或是靠自己的想像力組裝

DSC01284.jpg

 

*Mini小顆粒-霓虹款300顆*

DSC01290.jpg

 

 

霓虹款顧名思義就是積木有微似霓虹燈亮光這樣, 

IMG_5162.jpg

 

我手癢做了一個小時後打電動玩得吃鬼的精靈. 

噗. 加上是霓虹款是不是微妙微肖

IMG_5164.jpg

 

如同我先前說的

不管是夢幻款, 霓虹款, 彩虹款, 不管多少顆

胖胖已經通通混在一大箱愛怎麼組就怎麼組

而且好朋友來一起玩更開心

 

越來越明顯的3D立體作品. 

胖胖說這是城堡ㄡ...是不是有那個雛形

 

還學我做了一個掛在牆上的相框

 

出去吃飯拿一個小收納盒抓一大把加加積木出去也能讓孩子們在餐廳消磨時間

重點還非常專心

 

胖胖做了鴕鳥和2D皮包(是不是好有創意).

然後A弟弟做了放大鏡--ㄟ. 也有像ㄟ

 

連邁阿密來的好姐妹也好喜歡玩

胖胖還做了一朵玫瑰花要送給她呢

 

越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探索. 

孩子常常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胖胖常常自己做了好多作品然後跟我說要擺起來當裝飾

甚至有一點給了我注音符號的ㄕ--->是不是好有創意

 

上個月底突然用加加積木做了一個有開口的盒子. 然後裡面在裝著加加積木

你說孩子們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啊!!!!!!

 

下圖的公園噴水池作品也是有驚豔到媽媽

公園的四周有一朵一朵花. 中間是噴水池

怎麼這麼有才

看來胖胖不僅對3D立體空間開始有更明確的概念

連建構概念他都開始慢慢自己一邊摸索一邊建立在小腦袋瓜裡 

 

之前在粉絲頁跟大家分享的*教堂*也是很厲害

到底是哪裡來的Idea啊??????

 

胖胖還幫自己做了項鍊和手鍊(果然公主魂還是很重)

 

前陣子他的項鍊和手鍊還進階版變得很豪華😂

 

我還在官網上看到加加積木做出里約奧運時的動畫

超厲害!!!!!!

 

如果你覺得你跟我一樣是沒什麼Idea的媽媽

可以跟我一樣上加加積木台灣官網(點下圖直接進入)

 

 

或是上美國Pinterest.com 打入"Plus Plus blocks ideas"在點入相關文章看會給你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喔(點下圖直接進入連結)

以上就是這半年多來胖胖使用Plus Plus加加積木時胖麻從旁的記錄以及觀察

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和記錄

胖胖從一開始只會簡單的平面2D拼出圖案..到漸漸的自己摸索出自己的組合方式

拼出3D立體的作品. 甚至越來越鮮明的性格. 

這都讓媽媽一邊陪著他玩一邊驚歎. 孩子真的真的長大了

有自己的方式去探索這世界. 去找出屬於自己的玩法.

雖然拖了半年以上才來分享這積木但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

因為從胖胖身上我看到加加積木帶給他的學習以及進步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敢大聲地來推薦分享給大家的原因.

 

(此團已結團)

而且真的很謝謝台灣總代理商願意讓胖麻一拖再拖為的就是等待看到胖胖從加加積木上的學習與進步才願意來分享

然後給了胖胖麻粉絲才有的全台最超值『暑期限定團』團購組合

其中有一組買Midi小顆粒就獨家贈送2017年最新試管包裝(讓大家彩虹/霓虹/夢幻款三色一次擁有)

胖麻還自己從Amazon直接訂一組拍照玩給大家看(如下圖)

 

胖胖說: 來, 笑一個!! 喀嚓

 

如果你問我哪一組最優惠

我絕對大推這一組買Midi小顆粒就獨家贈送2017年最新試管包裝(讓大家彩虹/霓虹/夢幻款三色一次擁有)

讓孩子一次玩個夠. 還三色同時擁有

 

其他像是暑假限定團才有的組合也是超讚的. 價格都是在外面通路上買不到的價格喔

只有胖麻這邊開跑喔. 

胖麻這一團才開始2017年最新試管新包裝款. 超方便外帶出去玩的 XD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